西北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乌孙古道三线22天内连穿,讲述不为人知的科幻探险故事(完)

继续爬升,虽然都是缓坡,但是身上背着五十斤的背包,在海拔三千多的高度做什么都是一件累人的事。

下午13:30分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大的水洼子,两边的山顶都是积雪,远处的山谷开始向左方向的大拐弯。

这里的海拔已经超过3200米,靠近山体的位置到处是黑色的石头,这里是黑沟冰川,拐弯处的山坡上到处是冰川流动后形成的冰渍石坡,冰川流动形成的冰舌早以退到海拔3500多米的高度,但冰川流动时切山为凹,碾石成沙的痕迹历历在目。这个拐弯的位置曾经是几条冰川融水的汇集之处,所以山谷在这一处变得十分广阔,这是万年经历的结果,而今冰川退却,融水锐减,也里也就成了鸟儿和草甸的天堂。

因为这个位置有了流动的融水,我和旋风就地用午餐,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说是吃午餐颇为勉强,但这一顿是必须吃的,因为早餐两个人实在没吃什么东西,今天的行程注定比昨天要难要强,离大本营还有老远的路,前面还有碎石达坂、大冰湖、雪地,可能还要过冰河,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什么情况,现在增加能量,下面才有力量。

从昨天早晨到今天此时,我们终于喝上热水了。踏在松软的高山草甸上,捧着热气腾腾的水杯,看着远处的高大无比的雪山,身边无数的鸟儿群起群落,一种平静和安宁包围着我的心灵,如果没有目的,没有任务,没有时间上的追赶和仓促,我和旋风在这里搭个营住上一晚,感觉该多么惬意潇洒呀!

从后来的情况看,这一块区域在这个季节也是离大本营最近,海拔相对较矮的,有平整草甸和干净流水的三星营地。之后的路一直往上,而且越来越难走。后面的营地都在约3500米的高度。

接近黑沟冰川

地面到处是冰冻和冰川融水

下午三点多钟,在黑沟冰川附近休息,享用今天第一顿正餐。

休息区回望

午餐后继续前进

回望
lztiantt 发表于 2014-1-6 21:39 插个话,四川 说《穿鞋子》  叫穿 (穿海子),哈哈!

谢谢认真看的朋友!
老羊子的来源是因为7788群里有一个外星人就叫:老羊子。文中顺带调侃一下他的。

黑沟冰川(午餐位置)

坐标位置:纬度43.760057°,经度88.291654°。

海拔高度:3240米。

特征描述:有草甸,有流动的水,可露营,环境条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