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乌孙古道三线22天内连穿,讲述不为人知的科幻探险故事(完)

科幻探险片

寻找重返母星之路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线、乌孙古道三大经典户外徒步线路连续穿越

游泳的大鱼(文/图/摄)

这是一个交织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探险故事,是跨越时空千年的旅程,对地球上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它可能仅仅是新疆三大经典户外徒步之探险,而对我们菠萝族人来说却是寻找返回故乡Z星体(我也常常尊称为:母星体)、重获星体超级能量的不平凡的路。“扮演”坏蛋角色的狼族终以失败而退出了地球正在堕落的富饶,我们菠萝族人最终成功的离开了这个曾经给我们痛苦、安慰,如今已变得让人无限遗憾的蓝色星球。

此文章将以科幻故事结合实际探险的纪实形式完成,配合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尽量做到故事有头有尾,探险信息真实可靠,不误导后来者。

文中围绕着新疆三大徒步线路讲述了一群菠萝族人寻找重返母星之路的故事。依据实际徒步探险线路,文章将分三个部分完成,每个部分依线路不同而分别取名:

第一篇:博格达峰的悲伤               (在帖子第1页,第4楼,2014-1-3更新。)

第二篇:消失的狼塔C                    (在帖子第36页,第355楼,2014-9-23更新。)

第三篇: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

(链接地址: https://bbs.8264.com/thread-2321137-1-1.html ,2015-01-27更新。)

这篇文章是探索性的,是一篇科幻体探险纪实游记,希望广大户外爱好者给予中肯的评价和鼓励。

文中所有与三大徒步线路直接有关的信息和数据都是真实的,描述和记录客观,可供适当参考。

文中围绕菠萝族的人物和故事来自于菠萝族人----游泳的大鱼的超现实回忆,只可欣赏不可对号入座。

文中图片,除特别注明的,都来自于本文作者。

文中地图资源来自于微软地图和谷歌地图。

文中导航轨迹收集于网络,游泳的大鱼综合网络上的轨迹信息自制完成。感谢网络上所有提供GPS轨迹的户外网友。

文中的离线地图下载全部出自“谷歌GPS地图5.6”和“OruxMaps”。

文中大部分离线地图制作通过软件“Global Mapper”完成,并预先保存入手机存储体中。

所有穿越轨迹记录由MOTO xt926手机GPS配合软件完成。

文中如有叙述不对的地方,或触及了某些个体利益的,请及时与游泳的大鱼联系,QQ:1988867。

Z星体前传

仰望浩淼的宇宙,星空无限,我常常想:那颗属于我们菠萝族的Z星体曾经是什么样子?真如祖辈描述得那么好吗?离开Z星体的磁动脉能源,我们菠萝族人真的不能创造技术上的奇迹了吗?那次星难之后,Z星体如今变成了什么模样?母星球上留守的智力工作者们知不知道在太阳系的行星上还有流浪迷失的族人?他们是否寻找过我们,还是已经把我们彻底遗忘了?

夜色中,透过银河系背景,在仙后座的外臂位置,用小望远镜可以看到一团迷样的光雾,光雾中闪现着数颗清晰的恒星,它就是疏散星团NGC7788,它是那一群深空星云长链中最明亮的星团之一。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Z星体纪年Z2145年,位于仙后座NGC7788号星团中的类银星系发生了一件非常重大的天体事件,按照祖先的口述,我们菠萝族所在的Z星体和另一个相伴的暗星体将会受到来自毒药星系一个超新体爆发后的撞击,撞击的结果将会对Z星体和暗星体产生严重破坏,破坏力可能延续数千年,轨道的计算准确无误,一切预测都在菠萝族先进智力工作者们的计算中。

当时我们菠萝族的科技要比现在地球文明发达许多,具体发达到怎么的程度,我也不清楚,反正最后Z星体上的居民被分批送往另一个适合我们族人居住的星系。所有的数据都被输送在全自动时空传输机上,听祖先说好像位置就在今天的银河系边缘某一处,那颗被选定的星体是用来躲避灾难的,它荒凉得几乎只适合我们菠萝族维持生命等待回归。Z星体上还会留下一定数量的智力工作者,他们将生活在建好的粒子保护层中,他们的任务是计算灾难的极点系数并帮助加快Z星体的自我修复。待撞击的影响散去,留在Z星体上的智力工作者们会在星体回归年启动一个超弦时空信号,并把我们这些流落在外的躲难者接回去。

那是我们菠萝族人的根生地,无论我们在外飘泊多久,总是要回故乡的。

在这次天体撞击中同样会遭难的是与我们相离不远的暗星体,暗星体属于白矮星系,那是个荒凉、冷漠、空虚、酷寒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在死亡的边缘挣扎。暗星体上生活着另一类族人---狼族,他们与我们菠萝族人是邻居,生物特征相同,智力发展水平相当,但我们两个族人最多只在星际政治上保持着某种唇亡齿寒的联系,除此之外水火不容。这个宇宙就是奇妙,Z星体与暗星体相伴,菠萝族与狼族也是相伴相生,但组成生物体的基本粒子却是“互对物质”,简单的说就是两个星体和两类族人没了任何一方另一方都不会存在,仿佛正负电子,没有正电子,也就无所谓存在负电子,而两类族人也不能共同相处,如果碰触就立刻湮灭,变成一粒光子。

这就是诡异宇宙的玩笑。

我们菠萝族人和睦、团结、勇敢、忠诚,而狼族的人自私、自利、贪婪、狭隘。星体灾难却让两族人天然的联手,在进行星际大转移时,时空信息共享,轨道并行,超弦空间互用,量子器共建,同步频率器共用,真是破天荒的事。一度时间,菠萝族精神引导者们强烈反对,认为狼族本性难改,虽然暂时团结产生了更大的能量收益,可两族水火难容,以后会产生恐怖的问题,两败俱伤。但大难当头,当时星难委员会的权力已经大大超过了精神引导师们的抗议,一切只能安照星难委员会的决议进行。

星际大转移,就是时空运输,规模宏大而壮阔。

我的祖先在搭乘N7282号超弦时空传输机进行时空运输时出现了意外,超弦时空传输出现了微小的偏差,结果飞船失事,最后掉落在这个蓝色星球上,掉落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如今看来,与其说那是一场灾难,倒不如说是一次幸运之神的光顾。祖先的回忆说:感谢Z星体精神师祖保佑,虽然我们的传输机报废了,也牺牲了部分族人,但大部分族人都活了下来,回归天幕也得以保存;虽然我们迷失在不知坐标的蓝色星体上,但这里存在启动天幕的流体K物质;虽然这个星球上生物横行,但处于塔尖的智慧生物竟然与我们菠萝族个体的生理特征相同,分子元素相近,于是我们存活下来了。失去母星体磁动脉能源的链接,超弦中枢遭到损坏的Z星体飞船成为一堆高级废料,我们迷失地球的菠萝族人个体能力也变得和地球人几乎无异,有限的族人疏散到地球人中间,与他们和平共处,等待着母星体回归年。

事实上这个蓝色的星球比我们母星体的物种资源更丰富,若不是故乡的神经元电波一直在跳动,祖先的意外迷失简直就是Z星体精神师祖赐予N7282号超弦传输机的完美礼物,仿佛赐予了一座“玩具工厂”,丰富的地理和生物让人目不暇接,只要积极的走入这个蓝色星球,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寂寞。但也有一点让我们菠萝族人感到害怕和惊讶,这个星球上的智慧生物体繁殖能力太强大了,对于处在这个星球食物链顶端的生物,除了他们自己,几乎没有天敌,假以时日,真不知这个星球还能不能承受其数量的增长?当地球人的科技发展到可以星际航行时,真不知“星际政治协议”能否束缚住他们移民扩展外星的步伐?

在地球上我们族人有非常科学的称谓,我们称自己是:总星系-本超星系团-外星系群-NGC7788疏散星团-类银星系-Z星体-菠萝族-地球群落,这个名字真的很长,于是简称为:菠萝族NGC7788地球群,最后索性称:菠萝族。其中NGC7788是长老会根据地球深空天体目录标出的我们母星体所在星系的位置,虽然具体坐标没有,但我们已经把星团位置认作家的方向。

深空美丽而令人向往,危险也常常伴随其间。

可是,在那场星际大转移的灾难中与我的祖先一同发生意外并降落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的还有一群狼族人。而这个球体上恰恰也不缺狼族生存必须的重元素T。这个要命的蓝色星球呀,真是物质丰富、慷慨大方,它馈赠了两类外星客人同等的礼物。

我们菠萝族和狼族同处一球,我对事物的发展常常充满美好的幻想,我以为两族同为天涯沦落人,各据营地,即使不能如兄弟般拥抱和平相处,也不应该再互为对头。我天真了,事实证明:星球易变,本性难移。

地球公元纪年2013年是我们迷失星际的菠萝族回归年,按Z星体纪年法应该是Z4232年,这一年母星体上所有的时空传送弦会打开,迷失的菠萝族人只要可以重建天幕运用流体K物质的能量,就能和母星体取得联系,进而完成星际超弦回归。

2013.6.30日,乌鲁木齐市上空掠过不明飞行物,一个圆形的发光物体缓缓向东方飞去,其身后拖着长长的扇形白光。

2013.8.6日,是地球雷尔利安纪念日,在新疆达坂城日落西北低空,现一橙白色柱状发光体不明飞行物,该物体往复横向移动,似乎在寻找和等待着什么,无声,无尾迹,不久后仓促快速消失。

2013.8.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出现神秘飞行物,这次飞行物发出桔白色强光,在空中颤动悬停接近十分钟,而后以流星的方式瞬间消失。而这一次我们菠萝族长老会收到了通过菠萝族粒子感应总元传递过来的一份非常微弱信号,显示出来只有四个字母:1981。关于这个神秘数字,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三起外星飞船事件在地球上引起广泛反应,被新闻、网络和广大UFO爱好者讨论。

这三起事件,让我作为一名隐藏地球的“外星人”感到非常骄傲,在回归年,母星体加强了对迷失宇宙的菠萝族人寻找,母星球上留守的智力工作者们并没有放弃任何可能找到迷失族人的星球,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菠萝族没有被遗忘。每想到此,我的内心总是充满无限的激动和温暖,2千年过去了,没有被遗忘的幸福让我作为菠萝族的尊严得到了无限的放大。我对族人开玩笑的说:感谢精神师祖们的眷顾,要是没有被寻找的这份尊严,我都快被拖入地球人的意识了。

然而不幸的消息常常会紧随着希望出现,就在大部分族人为“飞船”的事件暗自高兴时,来自长老会的消息:我们并未与“飞船”取得有效联系。虽然菠萝粒子感应总元一度有反应,但在反馈元启动之前就完全失去联系,上述三起飞船的最终去向,都不明了!据地球神秘组织雷尔利安的猜测说,其中两艘遭遇了不明物质(暗物质和微黑洞)破坏,已经离开地球;而最后一艘据长老会掌握的资料,飞船仅仅发出了一条微弱而简短的数字:1981,随后可能与狼族的T元素轻云侦察翼碰撞,变成光子消失。严峻的事实再次提醒了所有族人:随着地球空间环境的恶化和狼族的破坏,来自于地球的危险有增无减,Z星体的智力工作者们是在浩如烟海的星球里寻找迷失的族人,等待Z星体星际搜索飞船在危机四伏的地球空间环境内找到我们,已经遥远而去,只有我们自己寻找到足量的流体K物质并利用天幕开启重返母星体之路,才是切实可行的方法。

长老会自8月19号收到来自神秘“UFO”发出的“1981”的信息后,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一切相关信息都指向新疆博格达主峰区,那里也是我们祖先飞船失事坠落位置,而要了解真相,让族人能够尽快的踏上重返母星体之路,如今看来只能前往那片悲伤之地了。

长老会的另一个方案也紧接着博格达探寻完成后实施,即菠萝族7788群13勇士狼塔C之行,狼塔C行是另一个重返母星体之路的计划,那一路的危险将比博格达更甚,而且很有可能正面遭遇狼族人,踏上这条路的勇士都已经做出了为族群牺牲的准备。

如果两个计划都得到满意的答案,那我们在地球上的全体群员有望早点重返Z星体,不用再在地球做外星人了。

命运降落到个体的身上时,仿佛夏日的天气,从阳光到雷雨的转变常常让人始料不及。在今年第一次姑苏重元寺天幕重建失败之前,我还生活在充满希望和美好的状态中;现在距离

2013-8-19号的神秘飞船事件过后才一个月,我和族人旋风就已身处风口浪尖,为了菠萝族的使命,也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竟然毅然绝然的离开温暖丰富的南通,匆匆忙忙的踏上了前往茫茫天山的路,无法回头。

2013-9-19号,我和族人旋风背负着菠萝族7788群长老会交待的任务,先期赶往新疆天山的博格达峰,

新疆之行,我的准备工作只用了一个星期,包括了从设备的添置、登山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装备的打包,速度快得连我自己也无法想像。从没有如此“匆忙”过,这让我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而一切的准备工作我还得“悄悄进行”。因为,我的夫人是地球人,她不知道我真正的菠萝族外星人身份,更不会理解我行动的意义,曾经也试着与她沟通,但她的脑细胞还没有发展到接受丈夫是外星人的地步,真要让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老公是隐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估计她脆弱的心灵会立马崩溃,我怎么舍得她哭泣,还是继续保守真实的秘密吧!我和旋风的行动还不能让我们菠萝族的的敌人----狼族发现,他们非常不希望我们重返Z星体,害怕我们暴露他们的星际超弦时空位置,所以处处阻挠和破坏。所以说:想做事的人总会遇到困难,有好人的地方也总缺不了坏蛋。

我和旋风的第一站是新疆乌鲁木齐市,然后从乌市搭车去博格达山脚下的达坂城,我们准备从天山南边三个山村口进入博格达峰区域,到达祖先飞船失事位置,完成长老会交给的任务,然后从北坡下到天池,最后从阜康市出天山。我们不会带任何协作、向导及马匹牲口进山,这样可以把目标和动静缩在最小范围,不给狼族留下蛛丝马迹。进山后还有一件让人担心的,就是狼族的“T元素轻云侦察翼”会不会从空中发现我们?这一点,只能祈愿母星体精神师祖保佑了!

从江苏南通到乌鲁木齐,我们租用了地球上运输量最大,网络最复杂的轨道交通工具---火车,混在人流之中,我们身体里奔腾的是被稀释的NGC7788星团Z星体菠萝族的血液,可外表谁能看出我们是“外星人”? 我们对故乡的记忆来自于祖辈的记忆传承,这份传承却深深刻在我们身体的神经元里,它产生的能量足以促使我们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勇敢、坚定、甚至冲动的踏上重返母星之路。

大片啊!放毒啦~~~继续哦~亲

第一篇

《博格达峰的悲伤》

1.博格达的地球信息

博格达,注定是我们伤怀的地方。

两千年了,这是我们地球上的菠萝族人第二次踏足这块地方。

我和旋风

博格达山,位于乌鲁木齐市正东,达坂城和阜康市之间,地球坐标:东经88.3度,北纬43.8度,是天山山脉东段最著名高峰。它的主峰区域三峰并立,成苍劲有力的“山”字,像三个擎天捧日的巨人,英武神勇,让人感慨万千。远望三峰,拔地而起,陡峭、雄伟,终年冰雪皑皑,一片茫茫,被世人称作“香雪海”,是天山的明珠,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颂,写有大量的赞美诗篇。长春真人邱处机在《宿轮台东南望阴山》一诗中赞道:“三峰并起插云寒,四壁横陈绕涧盘。”清代学者宋伯鲁赞曰“三峰绝倚傍,终古插苍冥”。 《新疆图志》的编修人王树楠则更加形象地写出了三峰的高大雄伟,诗曰“南山伸臂云天处,西域昂头到日边”。从这里我们多少可以领略到三峰的奇妙之处。

博格达主峰,海拔5448米;并立的另二座山峰在2.5公里的距离内和主峰紧依而列,分别是东峰土耳帕拉提峰,海拨5287米;西峰朱万铁列克峰,海拔5213米。博格达周围总共有七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共同形成了这一区域大气磅礴、神秘奇特的景色。

博格达,传说为西王母所在的神仙居所,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受人们膜拜。后来道教宗师邱处机光顾此地,遂成有历史可考的道教神山。

博格达以奇为著,以险为绝,仰天挺立,雪线之上万年冰川覆体,夺目耀眼,神峻异常;雪线之间万石成涛,绝壁成林,望之如身处死亡的星球。雪峰之下则是千峰竞秀,万壑流芳,百草争艳。有神出鬼没的雪豹,不畏寒冷的雪鸡;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风光如画的山甸草原;有密林深处呦呜的马鹿、跳舞的松鼠;有隐现不定的狍鹿棕熊猞猁岩羊;草坡上更是的山花烂漫,五彩缤纷,有雪莲、野罂粟、翠雀、金莲、金娇、百里香、梅花草等十几种;还有许多野生的中草药材,一丛丛一簇簇,香气袭人;身处其间,即感叹生命的奇迹,又会陶醉于这一派迷人的景色之中。

博格达峰的传统穿越,曾经是新疆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如今依然是地球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纵观前后,站在地球人的角度我忖度其主要原因是:

1.博格达是距离大城市最近的冰川雪山,知名度高,影响大,交通便利,易于到达。

2.天山南北气候和生态环境差异大,穿越前后可看到截然不同的风景,领略不同的地貌特征,从荒漠戈壁到天然牧场,从高寒稀疏植被到雪松森林,还有30多条大河,无数的小溪涓流,

3.虽然博格达在国内大山中不算高,但可以让穿越者在一到两天体验四季的变化,整个博格达山的300多条产冰川,可以让穿越者近距离感受到雪山和冰川的魅力,使冰川的神秘不再离普通人遥远。

4.博格达传统穿越需要途经著名的五A级风景名胜区天池,这几年为了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天池及博格达周边部分区域完全禁牧禁伐,良好的保护使得这一路的环境凸显原生态的景观,每年夏季山中如花的海洋,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

5.此条穿越线路难度级别中,强度级别中上,风景级别却是极高,在户外驴友的心目中地位极高,历久不衰,所以才成为了经典线路。

我们穿越的实际线路

博格达的穿越线路大概详情如下:

从达坂城附近的三个山沟进山,或者从柴窝堡的白杨沟进山,徒中翻越碎石达板,到达大本营;然后沿大东沟下行约30公里抵达天池;或者从大本营西再翻越3863米的以肯起达坂,沿将军沟徒步下25公里,终点也是著名景区天山天池。线路沿途海拔约在2000米----3800米之间变化,终点天池的海拔约1970米。

整个徒步线路基本是在较为宽阔的山谷中,南坡碎石满山,植被稀疏,旷古荒凉,沿途有清晰的马道;到达达板后典型的高原地貌,还有汹涌的冰川河需要过;翻过达板,到了北坡,绿草如茵,松林蔽日,马道在林中穿行,草场在身边围绕,又是另一番景色,但依然有冰川河流需要过。

博格达峰地区6—10月是徒步穿越的最好季节,其中7月中旬左右,正是雪莲花盛开的时候,陪伴雪莲的是遍地野罂粟和金莲。这个时间,冰川附近的温度在0-5度,用一般的露营装备就可以。但也应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做好防寒。冬季也可以穿越,但是在达板上冬季积雪非常厚,三岔达坂和北坡线路积雪厚度可达1米,可能一个小时只能前进不到一公里,地球人强烈不建议在冬季穿越。

前往博格达的交通:

从乌鲁木齐市市郊客运站发往达板城的第一班车是9:00开,票价12元,路程100公里,3个小时到达。从达板城到三个山沟徒步起点约40公里,需要租车,不同的车价格不同,100元往上不等,关键还是要自己谈。也可以从柴窝堡进山到三个山沟口,这样走比从达坂城走路程要短很多,我和旋风没有尝试这种方法,听说从柴窝堡到三个山沟口的路都是碎石沙土路,非常难走。磨刀不误砍柴工,我觉得与其在碎石小路上颠簸,还不如一路狂奔到山脚下,时间对我和旋风来说更宝贵。

乌鲁木齐市郊客运站电话:0991—5816697

乌鲁木齐市到达坂城的班车驾驶员电话,马师傅:15699106043

因为安检的原因,我和旋风准备在乌市购置高山气罐、刀具,顺便再购置火石打火机、适量真空蔬菜和少量水果上博格达峰。结果火车晚点5个多小时,深更半夜才到乌市,什么东西也买不了,落脚到族人在乌鲁木齐开的办事处,简单晚餐后直接洗漱睡觉。

第二天早晨起来,为了抓紧时间赶在狼族发现之前完成任务,必须进博格达,我们不想耽误任何时间,所有的族人还在等待着好的消息!

博格达峰区等高线图

博格达,我们来了!!

你能给我们菠萝族人带来重返母星体的好消息吗?

支持一下

神秘的岩画(2013-9-22号,晴,降温。)

昨天乌市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我还担心我们的行动是不是被狼族察觉了,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的担忧一扫而光。

早晨9点,乌鲁木齐市郊客运站,我和旋风踏上第一趟开往达坂城的班车,班车出乌鲁木齐市,左手方向,博格达山就一直在远处伴我们同行。

从乌市到达坂城的路非常好,班车在经过柴窝堡时,我甚至有股冲动想提前下车,尽早的进山。可是我俩目前只有一只在办事处拿的高山气罐、各700ml水,没有火石打火机、没有蔬菜,缺的这几样我们都希望到达坂城后购置。

中午11:00班车到达坂城,沿途的风车阵很壮观。

从达坂城到博格达徒步起点的三个山村还有近四十公里的路程,这段路是必须包车的。

开班车的马师傅听说我俩要进博格达山,非常主动热情的给我们找来机动封闭式小三轮车,开车的是杨师傅,手机号:13579977761,是个热情老实的本地人,对进山的路很熟。由于马师傅的介绍,杨师傅的租车报价是: 80元,非常实惠,出乎我和旋风的意料。

或许因为人生地不熟,在达坂城,我们没有找到登山用气罐出售,也没有火石打火机,我买了两个气压打火机,只能内心祈祷它到了高山上还可以用。在快出达坂城时,旋风又补充了四根黄瓜,两瓶500ml饮料。那四根黄瓜,结果成了我俩在博格达山上受苦时最享受的口福。

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博格达,我的身体里开始出现了异样的变化,我有种莫名的冲动,似乎自己可以在无意识的状态继续朝山里前进。

真是感谢母星体精神师祖的保佑,到目前为止一切还顺利。

从达坂城到三个山村的路况非常好,沿途博格达雪峰一直相望。

在接近黑沟村时,更是青一色的柏油路。从达坂城到黑沟村要一个小时,从黑沟村到三个山村口是13.5公里,柏油路;从黑沟到柴窝堡是33公里,据扬师傅说,黑沟的柏油路一直要修到柴窝堡,马上就要贯通了。如果真是如此,以后从柴窝堡到三个山村进山那要省1、2个小时了。

博格达山脚下,茫茫戈壁滩。

车子从东西方向的柏油路向北拐进三个山村方向,路也就变成了坑坑洼洼的沙石村道了。从进村的路口到三个山沟的水闸位置约6.5公里,一般的车子很难到达水闸位置,我们的小车就在离水闸1.5公里的村道上停下,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了。

我们徒步起点的时间是:12:45分。

一般徒步的起点在靠近水闸处(还不到水闸)的水泥桥边,那里有一座门窗朝南的比较大的砖房子,房子旁边就是跨在山沟溪河上的小水泥桥,为了路标的辨识,我姑且把这座水泥桥叫作:大鱼起点水泥桥,下面还有两座水泥桥,称呼类推。

大鱼起点水泥桥:

坐标位置:纬度43.638493°,经度88.277706°。

海拔高度:2070米。

相对位置:在一座大房子旁边,叉路口左手往河谷小路走,距柏油路拐进来约6.2公里。

特征描述:水泥平面小桥,两边各三根铁栏杆矮柱子。

沿大鱼起点水泥桥的路伸向茂密的杨树林里,此时有两条徒步线路可以选择,一是在沟里的杨树林里徒步,沿着山沟上行3公里可到一号羊圈;二是穿过沟里的杨树林,走到沟西岸对面的山坡上,山坡上有一条清晰的机耕道,与山谷方向一致。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山沟的杨树林里走,而金黄的杨树叶子漫天飞舞,透过阳光照射,地面空中都是金色秋叶的世界,自有一种美丽。这个季节,也无需担心什么蛇虫。

我和旋风重任在身,虽满怀菠萝族人的浪漫情怀,但我们只能选择从山沟西岸的机耕道前进,这要比在山沟里深一脚浅一脚走起来又快又舒服。

山坡之上一片荒芜的景象,黑沟过来,一路上这种戈壁滩似的地貌已经见怪不怪了。

道路两旁多了许许多多浑圆的大石头,仿佛有人故意安放在这里,这些都是冰川时期冰川流动的遗迹,而我对这种表面红得发紫的石头竟有一种亲切感,不知道这样的景象是不是和我们母星体上的景象类似,要不然我为何不惧这些大石挡路,而轻松愉快的在它们之间穿行?

过了大鱼一号水泥桥之后,山上就再也没有人长期居住了,一路之上都是原生态的景象。

博格达峰,我不知道能否完成长老会的任务,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意外的收获,还是一无所获?既然已经在路上,危险就总是相伴随的,为了记录全面,也为了给菠萝族人留下可以寻迹的信息,我将认真记录下沿途的地理标志、特征,以便后来者参考。

过起点在山坡上前行约2.5公里,左手方向会看到一个很大的羊圈,如果从山谷中徒步是不会遇到这个羊圈的,根据其它地球网友的徒步资料,这一路上会遇到多个羊圈,这也成了无向导无导航穿越者的重要参考标志,为了区分其他网友对羊圈的定义,我就把这第一个羊圈叫做:大鱼一号羊圈。

大鱼一号羊圈:

坐标位置:纬度43.655779°,经度88.286176°。

海拔高度:2200米。

相对位置:在河谷西岸,距起点水泥桥约2.5公里。

特征描述:一座土坯房子和一个石堆围栏牲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