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6

湘西

从香格里拉 到香格里拉(第一季)81-127楼有更新

新都桥风光

这天晚上我们入住雅江县城的一家小旅社。雅江的县城很小,街道很狭窄,到处停车,到处堵车,一开始我们找不到旅社,于是分头去找,我找了四家都人满为患,心语的车子没有地方停靠,被赶鸭子般的,走走停停,等我回到原来停车的地方,他们人和车都不在了,我"被"走散了。好在有手机,静儿吹响了“集结号”。
      后来,有个为旅社揽客的大嫂,她热情主动地把我们连人带车都“招安”了。洗漱停当之后,我们随便找了家小餐馆,吃什么菜,什么口味,现在没有印象了,反正我是每餐逮酒,必须的,一路上几乎餐餐如此,喜讯赌气不喝有一次,心语晚餐一般喝一只,后面不再叙喝酒的事情,免的头上被拍砖头   。晚饭后,我和喜讯找了间网吧,我上网,他要把照相机的照片转到移动硬盘上去,但是没有搞好,即使网吧工作人员帮忙也于事无补。

Day5,10月16日。我们从雅江县城出发,前往稻城,一路翻过几座雪山,刚才我补课在地图上查了一下,我们走过了剪子弯山、卡子拉山......
       汽车在雪山高原开行,极目远望,层峦叠嶂,天空似乎很底,云彩很近,真的像是在“天路”之上行走。我尤其欣赏这雪域高原上的云,像一片一片的毯子,亲切地抚摸着雪山和掩盖着高原草甸,云块之间是深邃的蓝色,金色的阳光从云的间隙透下来,它是行动的,好像轻盈的精灵。雪山、草甸因为不是阳光普照,就像人的脸色,有的地方不是那么明媚,但是,阳光走到的地方,总是吸引我的瞩目和摄影的冲动。
    在卡子拉山口,五彩的经幡和白色的帐篷点缀在茸茸的高原草甸上,背景是远远的雪山、大块的白云、深蓝的天空,真美!只可意会,在这里,语言往往苍白乏味,我只想说:哎呀,你自己到现场去看哈子啰......

从香格里拉 到香格里拉(第一季)81-127楼有更新

老抠 发表于 2014-1-6 13:35 318国道在这里穿过了4298米的垭口后,一路下行就进入了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新都桥又叫东俄罗 ... ...

确实漂亮。。。。
飘摇摆渡 发表于 2014-1-6 16:51 确实漂亮。。。。

期待再次户外同行
老抠 发表于 2014-1-5 13:50 天堂太远,就到香格里拉吧 !       2013年的国庆节黄金周一过,湘西信天游我们五个驴友自驾的目的地就是 ... ...

发贴辛苦了,扣哥。

下山就要到理塘县了。在可以俯览理塘全貌的地方,我要心语停车,我要摄影留念,因为,我们要与走了四天的G318国道分别了,理塘是重要的界碑。理塘县的海拔是4014.18米,我摄影站的地方更高。
    这是一个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地方,是七世达赖、十世达赖和第七、八、九世帕巴拉呼图克图和现任十世班禅、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郎杰的故乡,也是蒙古国师三世哲布尊丹巴等高僧大师的出生地。因此,被人们誉为“中华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
    我们没有时间游玩理塘,只能远远地拍摄,欣赏他在雪山的簇拥里,那广阔、宁静的远景。这里我想提一下理塘河,它还有个名字叫无量河,下面的图片,隐隐约约看见,应该在远处的雪山脚下,这条滋养生命的河流,千古沧桑,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