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6

湘西

从香格里拉 到香格里拉(第一季)81-127楼有更新

我们通过电话联系的车主驴儿,才知道油表即使亮红灯仍然可以开行70公里。就这样,我们坚持开车直到黄昏,这时候远远看见一个大白塔,路边有一条河流,河边是一片茂密的青杨林,我们要结束一天的行程,准备在这里扎营做饭。
     心语停下车,让我去探查营地,阿弥陀佛,谢天谢地,我是一路跑到河边的,即使喘气不赢,因为,风景太漂亮了。

我拍完几张照片,心语已经把车子开进林子里,要在这里安营扎寨,我提出异议,因为这时风云突变,除了我们的上空,西边、北边都是厚厚的乌云直压过来,风也不小,而且风向不定,我怕遇上雨雪交加,担心大家会变成“落汤鸡”,但是,心语、喜讯不同意我的建议,我也没有办法,只好朝乌云压来的西方叩头祈祷,拜了三拜.....

这条河流与公路并行,也是从桑堆一路流来,由于公路在施工建设,河水被泥沙污染,浑浊不堪。这是我们饮食唯一的水源,实在没有办法,静儿只好用毛巾来过滤河水,我们用过滤过的水做饭,把康定买来的牛肉一餐搞了,喝酒聊天直到晚上10点多钟。这时夜空露出了溶溶月色,我和喜讯试着手持拍了几张月影夜色,所谓“月上树梢头,人约黄昏后”。
       半夜,我预料的风雪悄然无息,但是,几只狗的狂吠造访让心语没有休息好,也让我们对昨天炒好的一锅牛肉心有余悸。

Day6,10月17日。也许是我朝天叩头的虔敬,第二天的天气格外好,晴空万里。和我一样早起的还有天边的两只大雁,我把这一对伉俪风尘仆仆的身影镶嵌在风景醒目的地方。

简单洗漱过后,我们继续川西的行程,向稻城、亚丁开进。
       车子开不到500米,经过白塔林后右转,立马看见稻城的轮廓,公路旁边有一座加油站,真是天助我也!我不是为汽车加油的事连呼阿弥陀佛,我迫不及待的是到白塔拍摄照片,利用汽车加油停车的间隙,拜谒这个塔林。
       清晨,城里虔敬的藏族同胞三三两两、或步行、或骑摩托车前来转经,他们手持念珠,左左右右围着白塔转圈,嘴里念念有词,这是藏区特有的人文风景。天空万里无云,深邃的蓝天下,转经的人们是那么的平静、宁和,排列有致的白塔是那么地安详、庄重。

我们在稻城吃了早饭,很好吃的面食。即使是小面馆,藏族同胞都是安安静静的用餐,我们五个“大仙”一到,就热闹了。在稻城我们更新了被风刮破的汽车篷布,我在小商店买了几个高原专用的打火机,湘西带来的打火机根本不好用,一路抽烟都是借喜讯的,这两个打火机后来回到吉首我还用了好久。
       稻城周围有很多青杨林,心语也有主动停车摄影的兴致。草草要在青杨林里留影,高兴的直跳,尽管跳的姿势不怎么样,但是,在照片里是重要的色彩的平衡和点缀......

翻越波瓦山,海拔4956米。从稻城出来,穿过万亩青杨林和高原草甸,行驶约35公里,就到了波瓦山。波瓦山,在藏语中意为“英雄、勇敢的山”。

从香格里拉 到香格里拉(第一季)81-127楼有更新

S216也在修路,整个路面都很烂,溪流浑浊,这样状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旅游开发也让当地的藏民连累受苦,估计再过一两年就会好转,再来旅游的人也不会像我们灰头灰脸、狼狈不堪......

经过连续六天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甘孜州稻城县的香格里拉!这是一个很小、很清静也是我们一路遇到唯一卫生整洁的小镇。
       我们将由此进入亚丁拜谒神山。喜讯不愿去亚丁,他和我们的皮卡一起留在小镇等我们。也许他认为香格里拉就是这个小镇,名符其实,因为小镇的名字就叫香格里拉镇,但我不以为然,就像不相信摄影家的天堂在新都桥镇一样,香格里拉应该是宽泛的地域,同时应该包涵精神层面的意义,起码应该拜谒这里的寺庙和神山,要身临其境地感受在神山面前自我的渺小,在寺庙体验心灵的颤栗......

从香格里拉 到香格里拉(第一季)81-127楼有更新
  • 老抠 我和心语、静儿、草草四人另外AA制,购买了亚丁游览的门票和来回的观光大巴车票,准备游览景区一个下午,在亚丁村歇息一晚,然后再利用半天时间拜谒神山、圣湖。 我们上山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了,这 ... 2014-3-24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