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冰岛环游 (强势回归拒绝烂尾!!!图片更新至冰湖)

[复制链接] 查看:1719196 | 回复:512
五彩峡谷: Porsmork (thorsmork) 是冰岛南部艾雅法拉冰川和亭德法拉冰川之间的一座山脉,不经意间周边的峡谷也都包括了进去。当地语言里,我们可以了解到它是用雷神的名字命名的,所以能够联想到这个山脉是非常有气势的。因为五彩峡谷的末端是被山脉封闭的,所以因为不通风,这里形成了独特的温暖气候,你会看到山顶被白雪覆盖,而山下绿草蓉蓉,山坡上还会有苔藓,蕨类,桦树和其他种类的小型灌木。

• 瑞光
这里是肥羊的天堂,没人管,尽情的吃草,爽的时候溜溜弯,累的时候就地卧倒,哎,一片祥和的景象。

阳光打在山坡上,把雪也照成了金色、

这就是我们在冰岛租的车了,还好是自动档的,配上雪地轮胎,在这里开也还算是安全。

因为来的季节不太好,山脚下除了雪也没什么可拍的了,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稍作休息,准备往回走了。
这个峡谷还是当地人来的比较多,有几种不同的路线都适合徒步,到了尽头的地方还可以走上冰川,也能爬到山脉的顶端。 2010年当艾雅法拉火山喷发的时候,这个峡谷都被火山灰覆盖了,应该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恢复过来。
底盘高的越野车好处还是很多的,现这种小河也能趟过。
Krossa 河,因附近冰川融化而成,贯穿整个五彩峡谷。
我走到小河旁,用手捧起些水喝了一口,哇,那是透心凉啊! 貌似比“X大冰泉”,“#夫山泉” 还要自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