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冰岛环游 (强势回归拒绝烂尾!!!图片更新至冰湖)

[复制链接] 查看:1719203 | 回复:512

当天收官作品: 也只能算是习作了,因为当时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所以天空中的明亮成都会有提高,影响了之前预测的数值,加上北边极光的出现,弄不好就可能会过分曝光,当时已经晚上11点了,恩开始吧!
方法:换一块新电池,B门, 焦点对准北极星附近, 手动对焦 - 无限远, 光圈F6.0, 开启自动降噪功能,开启反光板预升, ISO100,我还在三脚架的挂钩上放了重物,以防风大造成抖动。心中默念一遍“保佑拍摄成功” 按下快门线的按钮,锁定好,回房间休息了,轮流每个人15分钟值班看守装备。一个小时过后来取回摄影器材,回到房间还得降噪,这个照片我是转天早上起来才看到的。
早上醒来装好行李,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了,不过先回顾一下昨晚的拍摄地点和住宿酒店吧。这就是距离酒店步行3分钟的山谷,还OK吧!
说是酒店,其实也就这能算是个木质结构,有特色的2层楼小旅馆。 坐落在山脚下还是挺有风格的。 前院还有一个露天大澡盆,水都是地热温泉,免费享用,昨晚我们5人没来得及泡,其他人说还是不错的。

D3 兰博菲尔迎宾酒店 - 斯科加瀑布 - Reynisdrangar 玄武岩 - Vik 小镇 - Svinafells 冰川 - 霍芬镇

skogarfoss :斯科加瀑布 高60米 宽25米,哎,实在不巧今天阴天,不然这个面朝南的瀑布应该会有彩虹出现的。大家可能会看出来了,为什么skogarfoss 和 昨天的seljalandfoss 的高度是一样的,都是60米呢,这个是因为很早以前这里就是海岸线了,不过目前海岸已经南移了5公里了。现在沿着南部海岸一百多公里都是图片中的悬崖地貌,以前这个瀑布的水是直接掉到海里的。
离开斯科加瀑布我们就开始赶路了,今天的天气十分糟糕,大风还伴着中雨加冰雹,没有阳光。 不过我们并没有失望,俗话说的好:“对摄影来讲,没有坏天气,只有不一样的好天气”!不久我们就赶到了 VIK 小镇。

vik 小镇以周边的玄武岩,黑沙滩,柱状节理景点而闻名,这里的海滩一度被评为世界上最吸引人的海滩。

柱状节理: 这种构造多发育在产状平缓的玄武岩内,火山岩浆喷发时的温度为1200℃,当岩浆冷却至800-900℃时岩浆结晶形成柱状节理。这个看起来是4边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