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新人加入骑行队伍~~首次遛车40KM+爆胎经历~附赠09款公爵秀~~

一周前入手09款公爵,但一直没有机会骑。今天趁着没下雨,出去遛了它几个小时,码表显示今天共骑行38.76KM,最高时速33.77,平均速度18.12KM/H。因为是第一次骑这么长距离,体力明显不支,回去后简直连搬车上楼的力气都没有了……
      40KM中开始10KM上半身(心肺)超级累,最后10KM下半身(双腿)超级累,中间20KM比较爽。

秀下爱车先:

09款公爵跟08款相比就是前后都换成了碟刹花鼓,这点跟捷安特ATX750一样了。其余未发现有变化:

因为直把长途骑行比较累,所以换成了燕把。同时自己把前后刹车线对调了,右手后刹左手前刹,安全些:

下面,下面,同学们请注意,悲惨的事情要来了……
      大概骑出20KM后,我准备返程。骑行10分钟后,看到马路下面有一片风景秀丽的河滩。下去的路很陡很烂,但为了美景,俺仍然飞车奔河直冲下去,过程中发现烂路上有多处枯枝,未在意,碾过。
      之后,给爱车摆各种POSE拿相机大拍一通,顺便还给小公爵洗了个澡。可等我把车子从河里提起来后才发现,前后胎都瘪了 :'( ~~~随后从两个车胎中各拔出一根大刺,原来那几根枯枝,全TNND是那种带满刺的灌木枝……

最郁闷的是,出门时以为只是随便骑骑公路不会有什么问题,修车补胎工具全没带,就只带了个相机。比最郁闷更郁闷的是,爆胎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距离城区16KM……当时的心情,那可真是痛不欲生、生不如死、死不瞑目、目不忍视啊!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啊,印象中几公里前曾经路过一个路边小村庄,于是反方向步行推车3KM。人品不错,其中有家杂货铺竟然可以补胎!补胎时侯看到,前胎扎了个大洞,后胎在相近位置连续两个洞,咳……

不多说,上图,公爵秀:

这个就是扎破我胎的元凶:

第一次骑行的经验:
      1、路上东西不要乱碾,遇到不明物体能避则避,车胎其实很脆弱。
      2、单骑外出,无论如何要带上修车补胎工具,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地方爆胎的感觉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 慧海
晕,8264相册上传照片压缩变型的太厉害了。
早知道把照片处理下再上传了~
第一次不错啊
好大的刺,我第一次扎胎刺更小。。。公爵很PL。。。
欢迎新车友
把图片处理处理再上传,太大了。
第一次不错啊z-h夜风 发表于 2009-4-7 01:09
............
欢迎新车友  相片压缩了也同样精彩····
"可等我把车子从河里提起来后才发现,前后胎都瘪了  ~~~":lol: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