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size=10.5000pt]二、醉人的察察之路

因为下了一场大雪的原故,牛牛和舅舅也建议我们以安全为首,沿车路走到察隅。早上在朝圣路客栈用完早餐后,老板西罗让我们三个先行,他等马帮来驮包。听了他的话,我们三人先启程,沿着怒江向察隅走去。

晴朗早晨,天蓝得如水般清澈,在微风相伴之下,沿江而上,一路风尘却也走得很轻松。对岸的藏式民居三三二二的点布在山间,云雾淡淡的缠在山腰,缀在屋头,山顶白雪皑皑,对岸民居若隐若现,犹如仙境一般。

山上不时出现一些仙人掌,总觉得仙人掌应该是生存于热带和亚热带的沙漠之中,可越往前行,路上的仙人掌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且如树一般布满了整个山坡。为在这里有这么多的仙人掌的出现,还感觉奇怪之时,才看到路边有一块路牌,上面写有左贡村,仙人掌观赏保护带,从东到西直线距离有15公里之长。走在仙人掌林中,这些高大,粗壮的仙人掌给了我不少的惊奇之感,在这种兴奋中,很快走完了仙人掌保护带。

当我们走完仙人掌保护区全程后,我才知道了为什么这里会有那么多的仙人掌林,那是因为这里就是河谷地带,贫瘠的山丘和炎热的沙漠河谷,造就了现在长达15公里的仙人掌林。

沿着怒江河谷继续向前行,烈日灼热的照在头顶,踏着沙石的道路,听着怒江的隆隆之声,在险峻奇美的河谷中行走,虽然被烈日灼烤着,而怒江两岸的旖旎之美,不得不让我为之惊叹。被烈日灼烤得快要崩溃时,准备找个山脚、有点点的阴凉休息一下,舅舅却说,这里落石太多,再坚持一下,前面就有阴凉之处。听了舅舅的话,往前又走了几公里后,眼前出现了一条碧蓝的河水奔向怒江,突然间,有一丝丝的凉意涌入身体,真想掬一捧碧水,洗涤一下仆仆的风尘。

舅舅告诉我,从现在起我们将要沿着这条碧蓝之河走到目诺牧场时,我虽然不知道目诺有多远,但我知道,沿着这碧蓝的河水,就走进郁郁葱葱的森林之中,将是非常愉悦的感受。在我的感觉之中,以为林芝最美的精华,就在于这段路上,可当我走完察察路后,我知道了林芝的整个精华不在于是某个地点,而是林芝的整个地区,行在其中如在画中。

也许因着这碧蓝的河水,或是原始森林之美,第一天的虽然走了十个小时,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到特别疲惫,反而是却在惊喜之中走过,下午近6点时,我们到达了今天的露营点——梦扎村。这是一个只有几户藏民居住的小村庄,有二个简易的驿站。让我们没想到是,梦扎村的村公所盖很漂亮,驻扎着二名工作人员,并有一个特级厕所。与村公所的工作人员交流后,我们便在村公所的院子里扎营,搭好帐蓬,已经是满天繁星。长长的银河挂在墨蓝的空中,就如我童年时坐在昆明圆通山上凝望的天空。这一天我也知道了这条碧蓝的河叫做目空河。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震撼 绝美的山水画
徒步丙察察,我也想有。求向导的联系电话!
阿门
楼主的坚强,钦佩之
牛啊,我去年骑单车去过,徒步走这条线真是强,佩服
只要有信念,有走的决心和胆识,就应该可以
笨笨笨鸟 发表于 2014-2-13 11:01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我的西行之路这一年我五十岁;这一年我成功登顶哈巴雪山,登顶那日是我拿到癌 ... ...

这个帖子的配图很不错嘛,赞一个!

加油!!

————快快乐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