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顶鸟姐顶鸟姐
      这里的天亮得特别的早,走了一天的我们及不情愿的爬出了帐蓬,准备又一天的行走。收拾好行装,吃完早餐,我们又继续向前出发了。      在 丙中洛时,听几个驴友说,有一个叫锯木场的地方是天然大氧吧,不仅有致美的风景还有纯净的空气。当自己走上这条被绿荫覆盖着的小路时,才真正感受到这般久 违了的清新。且不说路之艰辛,沿着碧蓝清澈的目空河,以及道路两旁葱绿的森林行走,似乎就想把沉积多年来在城市喧嚣的污浊空气转换出来。
      此时,秋色已经染尽了原始森林,黄绿红在山林中竞相绽放。几间木屋,远处的雪山,就好像走进童话般的世界。不时有路过的越野车奔过,举起手,算做是一个问候吧。而此时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每升高一米,都觉得那么的艰难,七色的经幡在远方向我们招手,我知道,垭口就在头顶。
       因为刚刚下过一场大雪,道路上还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积雪,踏着积雪,经历了艰难的行走,我们终于在下午三点多钟翻越了海拔4900米、藏语称之为日笑拉的大雪山。当一抺晚霞映红了雪山之时,我们到达了海拔3800米的目诺牧场。这一天,我们行走了十一个小时。
     在目诺牧场的驿站里,我们遇到了独自骑行的四川男孩陈健,他是从察隅走向察瓦龙,已经骑行了110天,几乎骑遍了西藏。他也是我们这两天来,遇到的第一个驴行者。

向楼主的坚强致敬!
去普吉岛看海不要钱?
艾普宽带为感谢昆明新老客户的厚爱,推出新春"艾普送礼人人有,旅游大奖转转HOLD"大型回馈活动,活动时间2014年2月15日至4月15日。活动期内:①新开4M以上每一年获得2次、续费4M每半年获得1次"大转盘"抽奖机会。②通过网上支付方式消费超过599元,可获得额外一次抽奖机会。③每介绍1名亲友成功开通艾普宽带可再获得一次额外抽奖机会。详情登陆艾普唯一官网(百度/谷歌搜索“云南艾普”)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unmingip。
祝你身体永远康健
什么时候我也去走走……
笨笨笨鸟 发表于 2014-2-13 11:01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我的西行之路这一年我五十岁;这一年我成功登顶哈巴雪山,登顶那日是我拿到癌 ... ...

[color=Bl顶ue]
笨鸟,真的很佩服你!照片很漂亮

在目诺牧场休整一夜后,我们又断续前行。这一天,我们将是最艰苦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们必须要翻越两座雪山(措瓦拉和笑措拉)。在薄雾还笼罩着目诺牧场的时候,我们又出发了。

翻过一座无名小雪山后,便是通向日东和察隅两个方向的草原。明媚的阳光洒在布满了霜花的枯黄草原上,腾起薄纱般的轻雾,犹如空中拉起的纱幔。远处一群群牛羊如星星般散落在旷野,就像大地染上了色彩一般。我知道,此时雪山、草地的高原美景只能刻于心中。

在下午2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二座雪山海拔4600米的措瓦拉山顶时,遇到一辆琼C的小车停下与我们打招呼,并相互祝福着平安后,我们又开始向嘎达牧场奔去。在离嘎达牧场不到8公里时,因舅舅家因有事,必须急赶回去,马帮不能跟我们一同而行了,牛牛便为我们挡了一辆货车,我们跟随着货车,翻越了第三座雪山笑措拉,向察隅而去。

从嘎达牧场出来一路荒凉无比,山路奇险,但却有着西域高原的苍苍之美。一路上经过冰川遗迹,垂帘幔帐的原始森林,嗅着古拉虫草的气味,就在我们骨头将要颠散之时,我们终于在晚上近十点时到达了察隅的桑久村。

经历了察察之美,经历了沙漠中的仙人掌之路,经历了碧蓝的目空河,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和异域风光,感受到了徒步之艰辛与付出之收获,更加的珍惜一路上相互鼓励,艰难中行走的山友。在这条醉美之路上走出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