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醉美徒步——丙察察

一、丙中洛

丙察察这个音如同人们走路时发出之音,似乎就是为徒步者们预订的一样。所谓丙察察就是从云南怒江的丙中洛走到西藏察隅县的察瓦龙乡,再从察瓦龙乡到察隅县城,全程约为260多公里。这段路因了它的险峻奇美,而成为了现在的越野车族穿越挑战线路,同时也成了驴友骑行者们对挑战自己毅力与信念的最完美线路。

十月是疯狂的金色汇成的世界,也是人们选择出行的最美季节。我也在这个季节凑了一个热闹,沿着怒江走进了西藏。走向传说中艰难的丙察察穿越之路。

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多了很多,十月的上旬都要过完了,可是雨还是不停的下,出门时,一场暴雨将我们送上了长征的路上。班车到福贡时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冒着小雨匆匆吃了午饭,将三个大背包及二大袋补给装到开往贡山的班车上,又转了一次到丙中洛的车后,终于在下午六点到达了丙中洛。在先到达丙中洛的、夏的朋友老李帮助下,我们很顺利的住进了一个叫德拉姆蚂蝗的客栈,老板蚂蝗是一个操着一口昆明腔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昆明人、一个有故事却也喜欢编故事的昆明老男人。

两年前我已经走过丙中洛到察瓦龙的路了,知道那路的艰险,这次再走,雨又不停的下,突然地感觉到我们的前程扑朔迷离。而蚂蝗又给了我们一个建议,让我们走察察线时沿车道行走,他说车道风景很美。

到丙中洛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冒着细雨去秋那桶的路上时,夏的朋友老李打来电话,说他们决定开车去察瓦龙了,也就是我们出门后第一次成功搭车。

从丙中洛出来,在云雾飘娆中感受着自然之美,过石门之后,沿着怒江走上了坑洼不平的乡道土路。车,慢慢的行走在怒江边的岩石峭壁上,脚下是滚滚怒江,对面的山上却挂着一条条如银链般的瀑布。因为是雨天,天空灰灰,江水也不再湛蓝,给这个几乎只能一个车位通行的险峻之路增添了无数难度与危险。老李已经是第三次走这段路了,他说这段路沿江的风景致美,又具有挑战性,虽然这样的天气行走这样的路,但他却很喜欢。

一路风雨、泥泞、艰险,这个只有70多公里的山路,却开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达察瓦龙。然,前方的路确让我们的行程变得很纠结。一场大雪,封住了察瓦龙到察隅的雪山垭口,很多车因此返回察瓦龙。我们明天怎么走?是冒雪继续前行,还是跟随老李他们到左贡再去拉萨

经过一夜的纠结,我选择了继续徒步察察线,那是我酝酿了大半年的计划啊。送走老李他们,我们开始做准备工作。请了熟悉的牛牛和舅舅做为这次徒步的向导及马帮。

云雾渐渐褪去,远处可以看到被白雪覆盖的山顶,看着渐渐晴朗起来的天空,我为自己的不放弃而感到庆幸,对明天将要开始的行程充满向往。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我的西行之路

笨笨笨鸟 发表于 2014-2-13 11:01 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我的西行之路这一年我五十岁;这一年我成功登顶哈巴雪山,登顶那日是我拿到癌 ... ...

支持一下
你是笨鸟吧?应该就是吧!
有户外的经历真好,祝你健康快乐。

祝贺笨鸟,身体健康
好贴,支持、支持。
路过支持~
患病十八年,真是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