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几个驴友一起开了一个行前会议,确定好路线,人数,装备,车辆,年后初四出发,走川藏长线一路向西 经汶川·映秀·沿着红军长征的脚步过小金穿泸定,最后勇攀高峰攀上驴友们梦想的牛背山!  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总共十个队员,年龄跨度60岁左右   最小的队员3岁,最大的63岁 ,整个行程5000公里!!!虽然辛苦,路途中遇到无数的挑战,但结果是圆满并安全的完成整个旅程!
       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重要的是这次我不再是孤独一人,我带上了今年刚满12岁的女儿,和他一起跟随王先生和几个资深老驴,在旅途中还给了她迄今为止最最特别的生日礼物!能带着女儿一起克服困难,战胜困难这对我现在来说是有点奢侈的,这次因为有了她和王先生的陪伴我很满足,也好幸福,先给自己一个赞吧!呵呵!

沿途著名景点
       仓山古镇———仓山镇位于四川德阳市中江县,是一个始建于明代的历史古镇,位于德阳、遂 宁、内江三市的交界处。我的家乡哦呵呵!!
       汶川新城——— 沉重的笔为一个日子迟滞,表达的愿望被莫名的因素羁绊。就这样,思绪纷飞,心意沉沉, 向“5.12” 走近。越是走近,越是压抑,诉说的意念越是强烈。不愿回首,不敢回首,但不得不回首。正视记忆需要勇气,迎接未来,更需要胸怀。愿死者安息!
       映秀新城———  映秀镇地处汶川南部,是前往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的必经之路。现在建的很漂亮,祝福活着的人!
       小金县丹巴甲居藏寨——扎瓦措民居接待    三姐妹民居接待,印象豪爽,歌喉实在好啊!
       海螺沟———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起三百万,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红石滩———燕子沟河谷的红石滩门位于南关沟。南门关海拔拔仅有2500余米,在这里可见大片的红石滩,不会有任何高原反应。南门关沟是南门关与燕子沟的交汇处,更是目前国内极为罕见的红石滩观景点。红石滩方圆百米左右,因石红而得名,这里的石头无论大小,都呈艳丽的铁锈红。阳光下,这些红石头在溪流间、山坡上、灌木丛中十分耀眼。当地干部介绍说,一旦遇上雨水冲刷,红石就会变得鲜红如血。
在这样的介绍中,我们发现这片红石滩一侧山坡上,有一脉潺潺流动的溪水,溪水里的石头也泛着艳红。而在四周山上,岩石都黑黝黝的,与红石滩的石头截然相反。红石、黑山、溪流,一同构成迷人的画面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东方的阿尔卑斯”。
      最后终极户外圣地牛背山———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是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

拍了好多照片,现在觉得千言万语也描述不了我眼前看到的景象,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知道那有多震撼!多魄人心魂,多气势磅礴,多唯美壮观。。。。。。。
        此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准备的新冲锋衣冲锋裤漂亮的帽子眼镜临行前都放在 我的登山包里面,临走出门被我遗忘在家中,哎!!!!年纪大了啊,真的是记性烂到家了!
        说太多了,明天上图咯!今天太晚了!看完要尽量控制要去的冲动哦!!

汶川映秀----灾后重建的很漂亮,每天都会有的郭庄,歌声和古老的舞步是这个名族的精髓,看来人们已经从伤痛中走了出来!

走川藏长线一路向西路经汶川·映秀·沿着红军长征的脚步过小金泸定,攀上牛背山 四姑娘必经之路熊猫王国之巅

路不是一般的颠簸!!

跳郭庄之前要换上他们的服装,这样才能切身感受!!!

烤全羊吃起来!!!!
四姑娘山脚下

四姑娘山脚下的河流结冰了,美的不是一般的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