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记8264&颠峰学校第十四期(重庆)公益领队培训

总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14期8264&巅峰户外领队培训 总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14期8264&巅峰户外领队培训
  在户外聊天时,大家都会谈到户外的经历对自己人生有多多少少的影响。
  户外的经历对我也是有影响的,自从11年国庆节开始加入户外,短短的3年时间,我自己从一位参与者,变成了户外行业从业者。
  培训前几天,在北京的ISPO展会就提前碰到了石头、阿索、贾晓漓老师。 当去到Fenix火枫站台时,朋友第一句话就是“孙斌上午刚来过”。#“名人效应”无所不在#。
  加上在13期同学口里了解到的培训内容。北京一趟,对于此次培训是更加期待了。
  平时我们的小团队在重庆举办针对户外运动的公益培训“户外讲堂”。相比于“户外讲堂”,“巅峰学校”的培训更像是一次户外的MBA式学习,从理论到案例到每个教练的亲身经验,这群户外行业的领导者,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体验式学习的过程!
  短短的四天,一本150页的厚厚教材,超过50个小时的培训,6位“明星老师”,让此行的21个人受益匪浅。也坚定了大家要在户外这个行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的信心!

在此要感谢8264户外论坛给我们提供一次这么好的培训机会(我以后会少潜水,多发言!)
  更要感谢“校长”孙斌亲临身教,感谢脱大为副校长,石头教官,赵兴政教官,贾晓漓教官的精彩讲演,感谢阿索老师的商业传授。能近距离的和你们交流和沟通绝对是一种成长和收获,是你们让我们这群人有机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感谢所有参与的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让我结交到一大堆的朋友!
  特别感谢重庆版主“断肠草”安排的场地,让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有个安妥的后勤。

(第一排右起第三位是文子!)

鸣谢乐斯菲尔The North Face赞助的培训队服
  鸣谢Fenix赞助的新款HP系列头灯
  鸣谢火枫fire-maple赞助的盛宴系列套锅和轻量化一体式炉头

跟着文子的帖子学习了。

巅峰学校的校长,户外明星式人物--孙斌校长(嘿嘿,粉丝请自己百度搜索校长履历。也可  报名校长的高端游,近距离感受校长魅力)  14期校长的亲自光临,可是让13期的童鞋们羡慕嫉妒恨。
  校长讲了两节课,一是破冰介绍,二是领队的职责。两堂课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孙校长在讲课的过程中也不忘和大家讨论,比如户外装备是否有助于户外技能的提高,以及户外装备是否真有必要。最后他问了大家一句“同意这个观点吗?”。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居然回了个“不同意”(瀑布汗)。不过下来之后,我反复想了课上校长提出的观点,那是到了一个境界了,好比金庸笔下的绝顶高手们,不需要借助武器,另天下豪杰皆折腰。当然这是后话了。

孙校长认为领队在户外行进过程当中,对遇到问题的总结和整理很重要!于是每一位领队都分享了一个“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案例”。如校长所说,他们已经收集了成千上百个案例,希望有一天可以整理成册,和所有的户外爱好者分享。#365个赞#

休息时还不忘翻看同学们的作业!

第二位讲师是巅峰学校的副校长 脱大为校长,这个特殊的姓,让学员们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高大戴帽子装酷的老师!(哈哈),脱老师对于风险管理、户外安全、户外环保、户外救援都有专业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总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14期8264&巅峰户外领队培训

脱老师在讲课中比较喜欢具体案例具体分析,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
脱老师热衷于使用活道具~活道具一号(最配合和享受的活道具)

活道具二号(亮剑童鞋,你那是啥米表情!!)图为老师解释腕部包扎技巧总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14期8264&巅峰户外领队培训

活道具三号(出场N次的专业活道具,老万童鞋)图为老师教大家用背包做单架

最年轻的老师--赵兴政老师,他的同事说没人看得出来他是清华毕业的!不过赵老师现在是清华学子们的偶像啦,想想,他的同学们还在清华园里搞科研,天天泡在水木清华的论坛里时,赵老师早就跑遍世界各地,给人讲课,过自己热爱的生活!是要多少人羡慕嫉妒恨!!  赵老师为大家讲了户外基础知识,户外基本技术装备、户外救援等技巧。在他的课堂上,大家异常的活跃!
  估计是大伙被他的灿烂笑容感染啦!

可爱的石头--孙涛老师。大家都爱叫他石头,非常滴可爱,上课不时爱丢掉包袱,笑点不断。石头老师为大家讲了户外绳结技巧,户外实践绳降技能。 私下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户外活动的策划执行、户外品牌的推广等干货福利。

看孙老师收绳子的速度多麻利!老师说,每次出发和结束都要检查一下绳子!这是必须必须要做的事情!

还有一位美女老师--贾晓漓老师,大家爱叫“美女老师”或“水水”。和我们住一个寝室。老师平时睡觉和休息都有看书的好习惯,全是高大上的英文全版。听草草介绍说,贾老师是北医大的硕士生,相当的厉害!户外的医疗救援,医疗保障,在户外活动中是非常之重要的。平日里看记录片,登山队都会有随行的专业医生,可惜很多都是大叔级别,我们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位美女老师啦!撒花!
可惜只偷拍到一张照片!哭~~
图为贾老师协助大家完成绳结,户外绳降中的上升和下降!

来自8264的--阿索老师!也是大名鼎鼎,每个领队竞相采访的对象,希望从他的嘴中获得行业最新的干货咨询!  阿索老师在网上运营和户外行业的发展方面有很深的见底。因为我们在坐的很多领队都不是全职在从事户外行业,阿索老师用数据 ,用案例介绍了8264以及整个户外行业的发展方向,让领队们学习到了户外全新的商业模式。
  阿索老师的课后大家热血沸腾,本来晚上10点半就下课,大家持续讨论不肯离开~可见对于户外,对于网络,大家都有很多心得和想学习的地方!
来张索爷帅照!

文子也有幸和老师合影!

培训地点在永川的石笋山。沿途会经过一个叫“柏林”的小镇。我的幼儿园时光就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在“柏林镇”旁边更小的小镇朱杨溪度过的。
以前老式的绿皮慢车每一站都会停。当停到柏林镇的时候,我就会很欣喜,因为快到家了。
这直接导致了当我拥有人生第一个地球仪,看到德国首都叫“柏林”时的那种震惊!
!!!肿么可能!!!
这一切肿么可能!!肿么可能首都也是柏林,真的在柏林么?!!!
扯远了~
... ...
沿途经过铁轨,看到几近废弃的绿皮火车停在垃圾横遍的铁道里发现,惊讶于过去在记忆里独特的存在形式。
不过石笋山马上就要到了。。。

那里有鲜花在欢迎我们~

山庄的休息区围起来像一个小小的住宅区,就是学员和教练平日起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