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北疆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拥有中国六分之一的陆地面积,地处中国的最西北部,沙漠广布,资源丰富,地广人稀是她最大的特点。新疆的“疆”字来源于她独特的地形:三山夹两盆,从北至南依次是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天山、塔里木盆地和昆仑山。我这次行程的目的地,就主要集中在北部的阿尔泰山附近。
       2013年7月8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乘坐兰州至乌鲁木齐的班机,踏上了新疆这片憧憬已久的土地。一下飞机喀纳斯户外的两个领队都在候机厅等我了。由于特殊原因,今年夏天去新疆旅行的人相对减少了很多,像我和队友们这种胆子大不偿命还敢在此时去的人,吃住行有不少都变成了“包场”,消除了人山人海的烦躁,喀纳斯户外俱乐部的领队也很给力,超级搞笑,玩得很嗨!短短十天的旅途倒也爽了很多。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北疆篇
天路,通到了天边,也通到了人们心里

从乌鲁木齐出发的第一天,除了领队欧阳已经见怪不怪以外,我们其他的人就为看到如此笔直的高速公路而兴奋不已,吵着嚷着要下车到路中央去拍照,于是我们端着相机,冒着生命危险在路当中拍了好几分钟,从这样的角度看去,仿佛是传说中的天路,一直连到天边,没有尽头。我敢说新疆的高速绝对是全国最直的高速,遗憾的是,为了安全或者其他原因,在这些直道上车速受到严格限制,是没法随意飙车的,有想法的人可要打住哦,不然一辈子的分都不够扣。
白云,蓝天因你而更美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北疆篇

沿着G216公路前行,欣赏途中风景的我们见识到了粗看相似、细看迥异的云朵。一眼望去,独立的一簇簇,并未连成大片,数量却是极多的。由近及远,云的排列层次分明,阳光照射下,在戈壁上形成了一片片黑影。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云的底部相当平整,就像一团面放在平板上再拿起来的效果,领队欧阳都说,他以前带队也没见过长成这样的云。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这趟行程会有更加不可思议的景色呢,我祈祷着。
彩虹,因为短暂,所以珍贵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北疆篇

第一天驱车八小时后,下午到达了阿勒泰地区的可可托海景区,刚进额尔齐斯大峡谷中心部分,便让我们撞到了这难得一遇的美景。也许你穿越过峡谷,也许你遥望过彩虹,却不曾看见在峡谷架起的一道红橙黄绿蓝靛紫,峡谷两侧的山峰在夕阳的斜射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黑压压的乌云原本在峡谷的另一头悄无声息地酝酿着,只因为我们的打扰,它们索性胆怯起来,全都消失不见,还原了天空蔚蓝的色彩。河流旁边有几座哈萨克人的毡房,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族人居住的房屋,晚上还能住一宿,枕着潺潺的流水声入眠,再惬意不过了。
失心小妖 发表于 2014-3-10 14:0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拥有中国六分之一的陆地面积,地处中国的最西北部,沙漠广布,资源丰富,地广人 ... ...

欣赏支持好友的活动
一个人也悠哉 发表于 2014-3-10 16:23 欣赏支持好友的活动

感谢好友支持哦

非常精彩

强烈支持!
照片很诱人
shi-lei 发表于 2014-3-10 16:51 照片很诱人

哈哈,你这算是夸我吗?我还需要向你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