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attach]27929658[/attach]

[attach]27929657[/attach]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我和心飞扬做饭,近水楼台先得月吧。
老规矩开水烧好大家保温杯满上,饭菜做好小妖都不想爬起来吃了就送到她帐篷去吧,今天到底是什么时候喝的姜茶也记不得了,反正喝的。吃好晚饭记得还让拐弯去打了一桶水放我们的石头台子上明天早上用。大家各自进帐篷一夜就这么过去了,其实早上是醒的比较早的,起来之后由于地上帐篷上都是潮湿的打包什么的比较慢,吃了早饭收拾好出发也八点半左右了,这个地方需要总结的是早上起来后速度太慢有点摸曲子。

药王庙出发刚开始就是这样走。
[attach]27929966[/attach]

[attach]27929965[/attach]

早上出发时看看表已经八九点了,再想想昨天没完成任务的路今天是否能补回来。如果六点出发肯定能不回来,现在八九点出发难啊。平趟点的没走多久就到荞麦梁,昨天的基本任务本来是到水窝子,今天的任务是到2800营地,2800正好是熬太穿越一半的地方,都说到了这里前进后退都是一样的路,第一天如果感觉不行就早点下撤,最起码我刚接触户外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其实不然,2800是可以直接下撤的。今天天是好了我们为了抢任务也没什么时间拍照,荞麦梁一会在左面切一会又是右面切,石头上路迹不是很明显,所以GPS要派导航用处,也没多少机会再切换了拍照,过了荞麦梁走走再看看GPS水窝子已经不是很远了,我们大概十一点多到了水窝子流动水的垭口那里,这里风大,我们继续往前到前面平躺一点的地方休整,太阳也不错正好晒晒装备。也到了吃饭的点了,时间紧也就烧点开水吃点干粮什么的吧。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水窝子营地我和青山分头找水,他凭经验我按水源轨迹,我一会就找到了,青山找了半天空手回来了,事实证明还是离不开科技。帐篷没多久也就吹干了,大家保温杯也满上了,路餐也吃好了不上路等什么十二点多了,今天的任务就是这里到2800,等于才开始出发。

出发就是意味着连续石海上上升,水窝子海拔3100飞机梁海拔3481这个帐不难算,不过还好刚刚才休整补充能量的。基本是一口气拔到顶的,中间最多小歇。到顶后又是急剧下行,横切梁1峰翻越梁2峰,翻越梁3峰前过一个垭口风很大,按照轨迹该直上,但是就是在风口上上,我带大家右切到避风处让大家把抓绒衣穿上头灯拿出来,天有一点点要暗的样子了。衣服加好了上包往上爬了一段回头看青山和飞扬还没上来,就只有停着等,其实这一段也不是很高的一段,山上天说黑就黑。在这里耽误宝贵的五分钟就要多摸五分钟黑,不过有头灯,大家抹黑带着头灯爬到顶过去看到有一小块地方马马虎虎能扎三个帐篷一块稍微平整一点的地方也正好能让小妖扎个单人帐篷,我和青山的两个帐篷就是扎在相对比较斜坡的地方,但是毕竟是个背风的地方,地点还算安全也不会有落实。也不会滑坠。如果队伍大这里就不够将就了。飞扬还给我找了一个洞在里面烧水挡风板都不要用,由于没能到达2800标准营地,在这里就烧点开水供应给大家吃点干粮什么的了,中午在水窝子休整时让哪个灌了一个大瓶子水,各自还有一瓶救命水,青山水袋里也有水也倒出来交给我我看看晚上和明早都足够了,反正明天再走两个小时的样子也就到2800营地要多少水有多少水,再说包里还有功能饮料呢。晚上肯定睡得不是很舒服,所谓的不舒服也就是不平,帐篷什么的都晒干了的,其他方面还好。正因为不平睡了不舒服所以早上也没人赖床。今天是出风最早的一天,水烧好了吃了路餐打包出发才7:40
早上收帐篷天气晴朗,记得在帐篷里还问小妖下雾不下雾,小妖拉开账门看了说不下雾,心里踏实多了。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小妖第一个收拾妥当,我们心飞扬自己也承认自己收拾东西装包摸曲子

这些照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就把他放这里吧
早上出发走了没几步我想回去之后要准确的知道今天扎营的地方,所有用GPS拍了两张照,回来放轨迹上一看就知道了。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2013悦野户外119小时熬太行

回来看了我们扎营是上到梁三下来背风的地方,早上出发就是横切,走了没多久就进入松树林,松树林路迹明显而且一路下降海拔行进速度很快,花了两个小时到了2800营地,等我离营地还有200百米时我看到几个人,心想心飞扬这下子输掉了,和我打赌路上肯定没人遇到的。几天没看到其他人今天遇到人很兴奋,老远就喊起来了。到了地下才知道他们是曙光救援队的还有两个是向导,向导告诉我们有个人走丢了现在找到了在前面的塔二那里帐篷里面,吩咐我们路过不要拉开帐篷看。说在等还有几个搜救队员下来就一起下撤,我都激动得忘记放下包了,救援队的太白狼让我把包放下,说话的时间后面小妖拐弯他们也陆续下来了,营地生活垃圾很多很多水打好了放在这里还没用,飞扬一到马上把锅子拿出来烧稀饭,还和救援队的拍了个合影。向导还叫我们不要穿越了和他们一起从2800下撤。

救援队还提醒我们把帽子戴起来头巾裹起来,吹了冷风容易高反。前面有个驴友死在帐篷里对我们队精神上影响很大,但是我们队伍里还是没有人跟向导直接2800下撤,首先大家状态不错,而且已经走了一半了,天气也不错,这种情况下不走了那等什么天气和条件走呢。做好稀饭一人一碗,又做了点鸡蛋紫菜什么的蛋汤,说实话蛋汤真不错,吃好了老规矩大家保温杯开水满上,提醒大家包里多少要带点水,预防晚上又不得到标准营地。还通过救援队了解了太白森林公园27号开园,开园了就有大巴车往返汤峪。和太白狼还留了个手台频率。继续前行心情比较沉重,走呀走呀心里想快点过那个帐篷吧,小妖吩咐我到了那个帐篷的时候让我不要先走要跟他们走在一起,走呀走呀走,终于到了塔二,站在远处看到了那个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