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3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淡若晨岚 发表于 2014-3-14 19:50 刹车线2根是不是少了

表示8000多公里就换了两根刹车线.
梧州--岑溪
     (5月3日)

早上睡着不想起床,9点多起床整理东西完东西后就10点多了,出去吃了个中饭,看着天气还不错.
决定今天下午就出发.反正不是很远..以后由于路上买了东西耽误了点时间..
离岑溪市区大概还有5公里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
本来想在路边找一个地方搭帐篷的,可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只能把继续赶路了.
尽管有手电筒,晚上大车从你旁边经过的时候还是有点怕。
特别是对面的大车开着灯照着你眼睛的时候你根本就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况,
更不敢往前骑了.只能停下来等着大车过去然后你再走.
下次快天黑前一定要找到住的地方了.
     不过还好没有骑多久就到市区了.赶紧找旅舍.洗澡吃饭.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当地的一种小吃.不知道叫什么.

岑溪--信宜
   (5月4日)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总算是停雨了,整理好东西,出发!
      出发的时候查了下路线,发现有两条路一条是县道路近点,一条是国道路远点。
      于是我选择了县道, 县道前面十多公里的路都是在山里面,骑着要人崩溃,下坡都只要以十几码的速度小心的下!如果是下雨天真的不敢想象!这样想下心里平衡了很多..
       下午遇到一个从海南骑过来的车友!车的后货架上也是大包小包的,当时他正准备开饭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聊天中了解到他是要一路往北骑行,可惜和我不同路啊。
      又聊一会,这个时候他的饭也好了,拿出相机两人合了个影,然后相互道别,我又开始出发了!我可不想再走夜路了。

从这里开始进山了.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到了村庄后路还好点了.

路上偶遇的海南车友.

信宜 -- 化州
    (5月5日)

听说朋友说高州的荔枝还不错,路过高州的时候就进去转了下,可惜现在不是那个季节,但是也可以去干货店买点荔枝干和龙眼干来尝尝.
还有高州的籺也还可以
     离化州还有10多公里的时候,后轮车胎又没有气了. 果断的下车卸行礼换胎,又是被钢圈挤破的。到化州的时候一定要找个车店帮忙看下才行.要不然这样下去怎么行啊!
     在化州找住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车店.于是决定先把后轮车胎的问题给解决下.顺便换了一对大点的脚踏.
就这样认识了车店的老板,很年轻也是一个爱骑车的.
     帮我把问题解决后以后他又请我去吃了化州的特色小吃-- 牛杂 , 真的很不错.. 他说外地车友过来他都会去带他们来吃化州特色的小吃,看来这个车店老板还是很热情的啊...
     又去帮我找了一个比较便宜的旅店.他说每次外地车友过来他都介绍到这里来的..真的是天下车友一家亲啊.

大树下面好乘凉.午休的好地方啊.

化州---湛江
    (5月6日)

在隧溪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没想到还有wifi,点餐的时候点了一个15块的红烧鱼块,给收银员15,她找我2块,她说今天打折!真的是惊喜无处不在!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到湛江骑着车准备找住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车友--櫈仔.因为都是骑车的车友,所以就聊了起来. 原来他也爱骑车去旅行.他以前从广州出发骑车去过西藏.去年过年的时候还和他老婆骑车去海南岛了.这下遇到同道中人了.
      就这样两人一边骑车一边聊天.后面他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原来他是打电话给她老婆,问他老婆我今晚可以不可以睡到他们那里,他老婆答应了。他问我愿不愿意去他们那里住,就他和他老婆两个人。
      即可以不用去找住的地方了.还可以结交两个朋友何乐而不为呢.赶紧答应了!
      今天真的是我人品大爆发啊!
      他看时间还早,就介绍我去湛江海湾大桥那边去转转,那边还不错!然后我们互相留了对方的电话号码.等他办完事联系我.

下午六点多钟的时候櫈仔带我去了他住的地方,他老婆小菊也在家里。已经煮好饭等着我们了.
吃完饭后小菊又去弄了一盘水果来吃. 然后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水果..一天的疲惫在这热情的招待下全都没了.

这就是櫈仔的家了.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由于有一个房间是放东西的.不好整理.今晚就在大厅睡一晚了.还好大厅还能容得下我的帐篷.

幸福的两口子.

晚上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们还没有领结婚证的.准备明天要去拿结婚证.真的是恭喜两位了。
     能遇到櫈仔和小菊真的也是一种缘份了。
     在这里送上我的祝福
      祝:  百年好合!
              永结同心!
              早生贵子!

雷州市---海口市
    (5月8日)

今天出发没有多久准备拍照的时候才发现相机不见了.包里面找了一个遍都没有找到.冷静下来回想一下,肯定是在旅店忘记拿了.跑回旅店的房间一看,果然在这里,万幸啊!以后不能再这么大意了.因为这次能找回来下次就不知道能不能了.

雷州西湖公园
一个人,一辆车,一顶帐篷,旅行开始了!

走的207国道.走着走着突然前面就是一条河没有路了.
一问才知道要坐船过河.
还好坐船不贵五毛钱一个人.自行车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