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A户外--2014-03-22三人行,一日七尖,13小时——有人轻松,有人崩溃

这次活动是几个小伙伴心血来潮地突然决定,冒昧地在标题里使用了“老A户外”,
因我们三人第一次认识便是参加老A的重装七尖,是老A让我们认识和喜欢上七尖,
大家的友谊起点便是“老A户外-重装群”。
出发缘由:
3月21日周五下午,坐在办公室里,难得的好天气。打开QQ群“老A户外-重装群”,小伙伴们又在聊天了,
讨论周末去哪里看花。然后不知怎的,肌肉男龙一提起“一日七尖”,休一大叔和我很茫然地一起加入。

交通工具:
小妹子曾经作为领队,周末带队走2日轻装七尖,已经安排好了车,有几个坑。
休一、龙一、黑猫三人填坑,搭车一起去临安。休一是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
住宿:
这次是轻装,不带帐篷。周五、周六晚上均住在临安田清塘的“童乐农家”。
童老板是非常勤快、热情的一个人,他曾做过七尖的向导,对地形路径很熟悉,农家菜也很美味。
我们在他家里住的很开心。童老板的联系方式QQ:1473730083;微博“七尖向导老童”。
队员的七尖经验:
休一、龙一、我都是老A重装群里的小伙伴。三人在13年9月第一次来七尖西到东,领队是半部和望梅。
龙一、我在14年2月第二次来体验雪景七尖,东到西,领队还是半部和望梅。
两次都是重装,非常地辛苦,但同时非常地开心。这两次因为天气、迷路等原因没走完,留下一点小遗憾。
一日七尖结果:
很顺利地走完了七个尖,没有人受伤(除了休一下巴被戳了一个泡,龙一没垫鞋垫被石板路磨了几个水泡,
黑猫右腿小拉伤脚趾磨破皮)。喝水、吃饭都算满足,应了休一的那句话“多虐的路线,老A都能走成腐败线”。

以下是流水账

(我作为半文盲,写字是很痛苦的,休一大叔你为什么让我写作业贴,恨~~~~~~)
由于周五下午仓促决定,来不及准备东西。好在是轻装,我背了一个22L的小包,换洗衣服装在一个纸袋子里就跑去了南方商城。

12点到农家,住宿条件不错,睡下;周六5点起床,吃早饭。我又犯了磨磨蹭蹭的毛病,刚喝一碗饭休一和龙一已经吃完准备走了。

我大惊,难道他俩准备撇下我,忙追出去。我们的小车不够坐,我和叶子曾经阿萌四人搭乘高桥队伍的大巴过去,谢谢高桥了。

田青塘农家离西天目有点距离,车沿着公路开了近1小时;5点多时,太阳升起,红光漫天,我心中却翻来覆去想了很多。

休一和龙一体力惊人,一日七尖真就是来玩的,而我平时缺乏锻炼,之前2次重装七尖都是勉强跟上大队伍,这次是真的有点盲目冲动了,会不会发生意外?会不会拖累大家?

休一大叔对爬山是很认真的人,他鼓励年轻人挑战自己,但讨厌自大胆小能力弱的人。

那他这次为什么同意带上我呢?休一是不愿意走夜路的人,出发这么晚,那摆明了是路上要快行军的了。黑猫,你死定了!!!

混乱思绪中,下车了。休一、龙一已经等在西天目起点。看休一大叔多有童心:
起点——仙人顶:
起点开始,立刻是一段巨长的防火带爬升。才走两步,我的心跳开始“蹦蹦蹦蹦”。
休一嘱咐龙一:“黑猫没有热身,咱们慢点。”然后休一蹭蹭蹭地跑远了,我嘞个去,这叫慢点啊?太坑了吧。
距离很快拉下,冷空气冲进胸腔,我的喉咙像着火一样疼。
对讲里曾经说:“黑猫,爬不动了就等会儿,跟我们一起走。”
这时,我的心理压力很大;我明知自己跟不上休一和龙一,身后便是好妹子曾经在接纳我,就此放弃似乎很简单很应该。
我调整了一下心态:先跟休一跟龙一一段到龙王山吧,实在不行就撤了。
上坡路段暂时结束,我已经看不到休一和龙一的身影。在平路上快速疾奔,一路冲到仙人顶的石头房子前。
喊他们,没人应。我有点郁闷,心想大叔肯定走了,一下子就失去力气了。随后有人喊我快上房顶照相,是他们!

仙人顶——龙王山:
接下来,爬升路段不多。我一路小跑。但是那两位机器人,轻松从容地又消失在我眼前。
苍天,按理说,我的腿应该是比他俩长点的。
龙王山——药王峰——千亩峰:
龙一说“大叔前三个小时的爆发力无人能及,之后会趋于正常。”休一每到一座山顶,都会等我们。龙一基本紧跟大叔,而我,则落后的稍微远一点。渐渐,我状态好了一点。而休一、龙一两个机器人,油依然很满!!
后面那个步履蹒跚的人,就是我。5555555555555

老A户外帅哥很多,但龙一以他的体力、肌肉、白皮肤、绅士风度,毫无争议地跻身“老A三美”。
P个S:龙一的女粉丝很多,但低调的龙一从不炫耀。
此行,虽然没有领队。但龙一负责了导航指路工作,且很完美地没有迷路,节省了大家的精力。

支持一下
千亩峰乱石坡——千亩田:
在上升路段我落下的距离,只能在平路和下坡补回来。乱石坡上,冲撞下右腿腿筋被伤到,右腿开始有无力感,这是我下午崩溃的始发原因。
来到千亩田沼泽地,我冒冒失失地冲到沼泽里去了。大叔吓唬我“掉下去我们相救都救不了你”。

护林站——桐杭岗:
在小卖部稍事休息,开始上桐杭岗。山顶上静悄悄的,躺在树荫下休息了几分钟。
大家欢笑着冲下山坡。快到公路时,发生了一件趣事。龙一和休一陆续钻进树林,我想着前面路很明显的嘛,他俩儿肯定是尿尿去了,那我就等在后面好了。
几分钟后,没有动静,我上前一看,前方的路是断崖。吓死我了,赶紧跑进树林去追他们。O(∩_∩)O哈哈

支持黑豹 支持 分享 点10086个赞~~~~
九条湾——梯田——仰天坪:
这段路,是七尖的魔鬼路段。岔路好多。在密林里钻来钻去,痛苦的体验。
九条湾机耕路,来到一段丁字路口,左拐还是右拐,这是个问题。当时刚好中午,太阳强烈,我的体力已经透支,走机耕路都摇摇晃晃。
休一大叔见状,提议在路口的小房子里午餐。龙一拿出大罐啤酒,大叔拿出大块的肉和粽子。我拿出了面包,而我的最爱“众望小麻花”还深藏在包底,没敢拿出来,怕被骂(⊙_⊙)
龙一导航说向右,我说上次来好像是左拐了。只好给半部打电话问,果然是————向右。⊙﹏⊙b汗
我们没进九条湾村子,从乱竹林强切去梯田了。中间小迷了下路,耽误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