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我与老婆的寻梦之旅,自驾拉萨,滇进青出,持续更新(多图,内容精彩)!!

这是去年的一次到西藏旅游,当时本没有想要自驾进藏的想法。看到有朋友玩的逍遥自在,这才勾起了我的念头。有了念头就付诸行动!经过大概2个月的偷偷摸摸的准备,顶着家中亲戚朋友们的各种压力,在9.7号顺利出门。

行程从2013年9月7号到2013年10月7号,总计31天,包括滇藏线从武汉拉萨,和青藏线从拉萨到武汉的全部时间。座驾为08年买的福特福克斯07款1.8L自动挡,此次行驶总里程为9375KM。
全程我和老婆两个人,不算买纪念品的花费,旅途总费用为17000元,包括吃住行游所有的所有。由于近期在论坛看到朋友推荐的投资,进去试了下,小有收获,预算也够了,果断出发,学习的群是227446210,验证298,有兴趣去看看
出门前准备的东西,满满收拾了整整一后备箱。1.8经典款小福的后备箱是相当大的,就这样都满满当当的装进了各种箱子盒子。后来的事实证明,至少有一半的家什都没用上。原来在进藏出藏的路上,食品药品衣物住宿网络各种补给一应俱全,可以说什么都有。虽然价格会贵上那么一些,可是总比拖着半车没用的东西跑一万公里省油钱,(在游记写完了以后,我会把一路上的花费列出来。现在实在是没精神清理一大堆的收据。)
这里列出所带装备的清单

1.车用
便携式汽油桶汽车备用油箱,汽车用打气泵,燃油添加剂(*5),休闲露营铲斧,绝缘胶带、宽胶带、电线、铁丝,备胎,千斤顶,行车证,购置证,驾照,保险正本

2.药物
葡萄糖粉,红景天口服液,泰诺,阿莫西林,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水,清凉油,便携创伤应急包,西洋参含片,泡腾片,口香糖,奥美拉错,百服宁,阿司匹林

3.衣物
皮肤衣冲锋衣,保暖内衣,抓绒衣速干衣,T恤,登山靴,拖鞋,毯子,太阳眼镜,防晒霜,干鞋器,电吹风,插线板,太阳帽,户外面罩,消毒湿纸巾,速干毛巾,防晒唇膏,卫生巾护垫,焖烧锅,保温杯,游泳衣裤,雨衣雨伞,背包防雨罩,登山杖

4.食物
巧克力,榨菜,牛肉干,红牛,方便面,自热面,压缩饼干,肉肠肉片,矿泉水,可乐雪碧咸伙计,薯片,苹果香瓜,咖啡,茶,牛奶

5.电子设备
单反500D,EF24-105F4,EF50F1.8,EF17-40F4,单反充电器,单反备用电池,SD32g卡,三脚架,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3G上网卡,便携式路由器,手机,手机充电器,剃须刀6.杂项
身份证,现金,储蓄卡,信用卡,氧气袋
实际上,上面只是我在做路书准备时列出的项目,而实际上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家里人又偷偷的往箱子里塞了不少其他东西。七七八八的都记不清了,反正都没用上。

旅行,从下面开始,OY:
出发前给小黑福好好的洗个澡。在此之前还去了修车店,做了个全身的检查,包括底盘,车胎,换机油,和检查刹车片。前两天由于是高速赶路,没拿相机出来拍照,大伙凑合着看。到后面有风景的时候就有出片了。

看这一大堆东西,都要收拾到小黑里去。小黑,你辛苦了!
满满的后备箱。。。满满的梦想。。

顶起来,嘿嘿
继续继续呀亲
9.7开始第一天的旅程,早上9点从武汉出发,心情一个大好啊~~
来张小黑福出门前靓照~
中午11点左右的时候,到达巴陵服务区,在这里吃个中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不是已经走了251公里了么。对于开高速,我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原来自驾游也跑过了不少趟。这次出来时间很长,不用着急慢慢开。中午吃过饭,换老婆开了2个小时,然后再换我开完剩下的路程。在天黑之前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湖南邵阳。

据说是湖南很有名的连锁酒店。和所有的连锁酒店一样,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整洁,各种设备一应俱全。

[p=30, null, left]这里不得不说现代化设备的方便了,一部手机,即当GPS,又当MP3MP4,又能坐在车里找宾馆找美食。这个方便啊!!下高速的时候开始找酒店,等车开到城里的时候酒店已经订好,导航已经导好。开到酒店门口停好车直接入住,爽!

[p=30, null, left]到了目的地,自然少不了当地的美食。中午在高速上吃的泡面,自然要在邵阳找回场子。

[p=30, null, left]当地的卤鸭掌鸭胗。作为一个拥有武汉鸭脖的武汉人,对此我只能说声“呵呵”了。

这个叫什么来着。。干莴苣猪头肉?味道还行,分量少了点。

血酱猪蹄,当地名典。不过也没啥特殊的地方,挺费牙的。
这个算是一个特色了,大包子。有多大呢?恩,一个能有超市里卖的最小的脸盆那么大。味道么。。嘿嘿,我没点,这是隔壁桌的。咱俩人也吃不完这么一个啊。
蟹黄粉丝煲,味道不错,而且就靠它顶饿了。

几张路上随手拍的照片

[p=30, null, left]第二天,早上精神饱满的从酒店出发,赶往今天的目的地贵阳

[p=30, null, left]先来个酷照自美一下

其实,在高速上开车时挺无聊的一件事。怎么能不无聊呢?那就是超车啦,不停地超车,精神会很兴奋^_^。车技不好的同学们可不要效仿哦~

往西南方向开着开着,蓝天白云就慢慢的都显露了出来,空气似乎也清新了一些
中午停靠了一个叫温泉的服务区,吃了点干粮。顺便给久违了的蓝天白云合个影。
旅行的两大支柱,小黑和小粉。。。

• cyril13
好吧,这张算是给刘二毛的遗照了。本想带着刘二毛一起去拉萨的,可惜就在这里,可怜的刘二毛被我们遗落在服务区了。希望有好人家收留他,善待他。
[p=30, null, left]下午6点左右,下高速,到达目的地贵州贵阳。贵阳果然是省会城市,比起昨天住的邵阳要繁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