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路遇有一珠海斗门的摩托车友摄友与俺差不多同时到达,他准备在废弃的旧房子地扎营露宿。(6日有雨,希望他游玩和归途顺利吧)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上两图是借用看攻略时看到的图片,就是哨所附近景物,看过,作为开平人简直出离愤怒了!

那些玩越野的简直是破坏生态,天露山顶好不容易才长点草出来,一下子就给那些鸟人遭蹋了,甚至惊吓辗死野生动物破坏生态繁殖。所以俺最痛恨这批有钱淫没素质玩越野车的,哪个地方被他们瞄上,那个地方就算完了!

至于哨所斜下对面的废弃兰花场,俺没拍照片,据说是几年前有来自南海的商人,在此建设了大型的花圃,利用高山上的湿润气候种植兰花。不过现在撤走了,可能是山太高路太远,成本划不来。不过据说培植兰花也需要打药施肥啥滴,甚至产生的垃圾,影响水质,不知这是否被取缔缘故其一?!

荒废得好,留个清净,起码少汽车进出天露山,对环境生态是好事!
kaipingman 发表于 2014-4-7 16:18 前言:这是俺注册8264处女帖,敬请各路大神多多包涵批评指正!天露山,海拔1251米,珠三角第一高峰,山 ... ...

加币鼓励,欢迎常来发帖!
瘦马 发表于 2014-4-8 10:10 加币鼓励,欢迎常来发帖!

感谢8264马大神支持鼓励!:)

国人环保意识还是不够的,不说那些人头涌涌的热门景点,就是在天露山途中偶尔还发现一些被人遗弃的塑胶袋或者饮料瓶。虽然哨所附近空地里面有个垃圾池用来放置或焚化垃圾,但近山顶途中、杜鹃花树丛下依然发现一些被人随手扔掉的垃圾。

一些徒步团队做了大量工作,甚至以到天露山收拾垃圾为主题开展活动,俺十分赞赏这些身体力行的环保活动,也行有人说,这样做也是徒劳的,因为陆续有人登山过程中继续不自觉掉垃圾,我坚信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坚持做始终比放弃好!

日常生活中,注重环保应从孩子开始就得培养、教育,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环保意识淡薄的成年人怎么办?有人提议,应现场加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因为人对“面子”看很重,那就应在他们公共场合吃喝的时候,我们来捡垃圾,用我们自身的行动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俺觉得这是一种有效的好方法。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现在,从废弃的兰花场登天露山顶那段路,路况非常陡峭烂路,满路都是大小石头,四个轮的汽车甚至摩托车基本不能上去,那些玩越野的也只能望路兴叹。
我第一次走这条路,以为山地车可以上去,就继续推车上去,走了一小段路,当天也是骑行去的四位恩平帅哥们徒步赶上来了,原来他们把山地车锁好停放在兰花场附近徒步上来的,他们建议我也把车停在下面,但我觉得既然上来了就不想放弃而且没有带车锁过来,所以继续推车冲顶甚至有些地方要扛车走。

翻过接近2公里最难捱那段冲顶路,终于到达山顶上的小峡谷。一条条山涧从石壁里钻出,从深谷中冒起,弯弯曲曲跌跌撞撞,从山腰上倒泻下来,汇合成小溪,在低谷聚集成一个个清澈见底的小溪流,幽泉四季淙淙不息,谷底比较平坦,绿草成茵,被一丛丛野杜鹃树点缀着。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遍野的野杜鹃花已经盛开八、九成,花期不长不短,摄影发烧友们要抓紧时间了:)

总的来说,这段骑行是有意义的,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提倡环保,低碳出游,增长见识。 最后来张铁马跟杜鹃的合影,作为骑行天露山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