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喜欢一个人去流浪,我是女汉子,辞职穷游在路上的岁月

火车头流浪记 发表于 2014-4-8 18:42 来嘛朋友,让我们干了这杯友谊的酒。嘻嘻,来广西找我,我盛情款待来自Android客户端 ...

我现在攒钱准备今年9月份去西藏。为了你这杯酒为了你这一句话,有机会一定要去广西,与你相识。

来自iPhone客户端
火车头流浪记 发表于 2014-4-7 23:27 人生有千姿百态,各有个精彩

回深圳告诉我,我给你接风洗尘,顺便看看你的样子!

火车头流浪记 发表于 2014-4-7 18:58 从拉萨回来第五个月,中间的这段时间不想去形容怎么快速流失掉。没有开始走之前天天泡各个论坛里看攻略,立 ... ...

刚上大一,但是真的很想可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火车头流浪记 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在大学的时候走出去,大学的时间最多的,但是学生学业最重要。等大三大四的时候有机会出去看看,不然出到社会这样的旅行会更困难 2014-4-9 23:05

2013年10月7日 沙溪--剑川--香格里拉
青旅一般都会有主要班次时刻表,沙溪封闭在小山落里,通向外面只能到车站坐面包车至剑川转车。今天天气特别冷,摸着黑起床街上只有几个小摊在卖早餐。尽管这样早,到剑川的时候,车站里售票窗前排了几十号人。要这么排下去我一定会赶不上去香格里拉的车,便跑进停车场找到去香格里拉的那一班车,很着急地跟师傅噼里啪啦,师傅也给着急了起来,扯过我手里的钱就往售票厅里窜,让我在车上等着,没两分钟就把票给我买了回来。顿时对高原的百姓倍感亲切

• 惊梦人 师傅也怕你没买上他这一班的车票,他不是就少了一份收入了嘛,所以他非常乐意去给你买票的了,哈哈。 2014-4-12 11:46
香格里拉有老谢家的青旅,就在依拉草原边上。先不说草原的诱惑,我对老谢家太有感情,所以去香格里拉之前都把到那边的路线做了功课。
踏上香巴拉的土地,送走了在沙溪同住马圈的瑞士帅哥,志不同道不合,他要去古城
独自在风雨中等车子的两分钟,冷得我神智凌乱,遂改变主意,只求有床躺有被窝盖。就这样电话到自由驿

老板也是个纯粹的二货,我包才甩下就问我在香格里拉呆多久,可否给他打理这客栈,他要回家。我当时也是出来漂有时日了,听见回家心就柔软起来,同是天涯流浪人,就答应了。睡了一觉第二天起床后觉得挺不靠谱,也不至于就这么把家产交我啊,我是陌生人诶,你连我姓啥都不知道。但是他真的就走了,什么也不交代,是有多想家?我悲喜交加

从此在客栈里战战兢兢,除了不能出去玩,一切都安好。每天白天做完工作跟藏族邻居聊天,晚上跟天南地北地来的睡客烤火天南地北地侃,彼此相见如故,他们来了又走,走了又再回来。

但是现在因为香格里拉的那场大火,客栈已经没有了。现在想起来恍如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