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第一天
    租的说好是一辆普通19座中巴,结果给了我一辆考斯特。很是惊喜。

途中大家都做了自我介绍。最令人惊奇的是,同行的一位老师是我高中英语老师的大学舍友。顿时感觉世界好小啊。其实蛮可惜的,一直到活动结束大家都没有一张合影。
     说到太子山,省内的驴友可能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它算是一条难度比较大的冷门路线。从兰州出发的话两天登顶再返回还是比较吃力,建议安排三天。它位于和政县境内,并不是一个可以像马牙雪山一样可以合法进入的地方。正门是不会让进的,因为水源地保护和森林防火的需要。为此我和协作曾专门实地考察如何偷偷摸摸进入的路线。路线成功,但是这次却没用上。
        到达牙塘水库后当我们抄小径准备潜入时,不小心被护林员发现了。把我们堵在山上半个小时(这张照片就是我们被堵在山上原地休息)

,最后我决定下去交涉,然后又是一番唇枪舌战,结果所有队员都下来参与了这场辩论。完胜,护林员也叹气道说不过我们。
    既然能走大路了,到第一个休息点前还是蛮轻松的
有一半是水泥马路,另一半是土路。沿途水库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到达第一个休息点后,巨大的山体就横在了我们的面前
  • 鬼域KG
  • 瘦马
其实这座山的进山路线很长。而且没人带队的话,一般是找不到路的。在海拔3800以下像极了秦岭。3800--4300又像是马牙雪山。
刚开始的一段路就拉开了大家的距离,泥地里走山路确实很累。只有我和协作清楚到营地的路是很艰苦的,但是为了保持大家的积极性也一直没说还有多远。同时我们也在祈祷一个好天气,因为如果有降水的话会很麻烦,会是那种很泥的路。许多路段坡度比较大会变得危险。
第一个难处就是一个碎石坡。距离不长但是不好走,原来的路已经塌方。只能在石头中间摸索着路進途户外2014年清明节太子山登山活动作业帖,应该是第一支大摇大摆从正门走进的商业队
真的都是一些巨石。两边是悬崖,可谓是一线天险。

过了碎石滩便是无穷无尽弯弯曲曲的连续上坡路了。
由于队伍里有相对年长一些的队员和女性队员,所以在行进四个小时以后速度越来越慢,此时也开始降温。
我开始担心天黑前恐怕无法到达营地,于是让协作在最后压队,并且多鼓励后面的队友,而我则在前面拼命地提速度。这样可能整体速度会快一些。
最后我们有七个人率先抵达第一个平台。留下着这张合影。。。

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雪。天色也越来越暗。

雪真的很大,而且是沿着谷底从下向上打到脸上的。。。第一次见从下往上下的雪進途户外2014年清明节太子山登山活动作业帖,应该是第一支大摇大摆从正门走进的商业队
由于海拔的升高,植被渐渐减少。也能感觉到离太子山主峰越来越近。進途户外2014年清明节太子山登山活动作业帖,应该是第一支大摇大摆从正门走进的商业队
在雪中望着远处群山,不免心里恐慌。营地就在第二张图片最里面的地方,平时一个小时完全可以走到,但是今天雨雪交加而又泥泞。所以短暂休息后急急忙忙的催着大家上路了。负重35斤,连续行走5个小时的队友们其实都很疲惫了。

• 214447578 虽然植被少了。可以说是好走一点,但是变得越来越冷。终于翻过一个小山头后到达了营地。之前没有告诉队员营地是两间石头房子。这样也算是给大家一点惊喜了。过夜一点也不冷。 晚上,韩国朋友拿出了酒。大家喝 ... 2014-4-13 21:39
深表祝贺,呵呵
214447578 发表于 2014-4-12 21:08 第一天    想着九点能集合完毕,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是如此之高。差不多八点半都到齐了,一共十二人。   ... ...

支持户外好活动!

加币鼓励~欢迎常来兰州版发帖!
祝贺楼主    感谢分享!!!!
瘦马 发表于 2014-4-13 10:33 加币鼓励~欢迎常来兰州版发帖!

恩。以后一定多发活动多发作业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