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曾经我们在广阔的阿里无人区许下一个诺言,那个约定是将单身进行到底,待到一天,我们重回这片魂牵梦绕的土地,与蓝天白云为伍,与牦牛羊群为伴,我大概是忘了当时是我说出口的,大家只是附和了而已,一切是我一厢情愿。一年,365个日子转瞬即逝,一年后阿洛为人夫为人父,亚亚为人妻为人母。一年后,还如去年的是电话里乌鸦在拉萨的声音,不同的是丫去年住在东措,今年鸡犬升天住在喜来登,声音里多的是一份骄阳跋扈,一副土鳖暴发户的操性,一年后,我再次踏上环游西部的路,没有那么多的期待、惊喜,被一万个人放过鸽子后,这颗千疮百孔的心已经止血了,当这次的队友鞠姐跟我说,感谢我,组织这次活动圆了她一个多年的梦的时候(因为我们阿拉丁每年5月1日都要组织这个活动),那种使命、责任感又油然而生,这次同行还有郭靖、杜潇两位美女,还有杨师(我习惯叫三哥),五行全齐了,我命属水,三哥属金、郭靖属火、鞠姐属木、杜潇属土(这是我掐的),这是一个和谐的组合,相比去年这很低调,出发只是一个简单的合照仪式,非常欠抽的是居然相机没装CF卡,拍照的是号称牛逼的侯某,没带数据线SO就连这个也上传不了。
5月1日丽江——香格里拉
今年214国道封闭修路,与梅里是无缘了,行程改绕乡城、德荣、巴塘,出发的天气很好,我把去年在色拉寺求的护身符送给了队友,考虑鞠姐第一次来高原,原本住乡城的计划改住香格里拉,先适应一下
中餐和晚餐相当腐败,预防高原反应第一要素是“吃好”,大家表现神勇
晚上去金色大厅看歌舞,偶遇阿洛,丫戴着渔夫帽,一副日本人的操性,非常骚包,丫还假惺惺上台演唱了一首“祝你一路顺风”,听得台下20多位观众痛不欲生,唱完又是敬酒又是拥抱,场景就跟送我上刑场似的,丫走后,郭靖在他坐过的地方还捡到一瓶走珠香水,难怪丫网名叫“因你孤独”了
晚上住在曾经一百次经过却从未踏入的“滇藏驿站”,据说贺龙真住过这里
好吧,香格里拉没什么好说的,《消失的地平线》有云:太阳最先照到的是古老的建塘,人类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我想日:这里吉祥如意,大雁都在此落脚;这里荒草满地,妖孽丛生。
今日无图无真相!

• 静MM在丽江 想来丽江游玩 和环游西部的朋友们可以联系静mmQ 182489546 2014-4-16 13:07
  • 静MM在丽江 5月2日香格里拉——西藏竹巴龙 对于这片土地我一直有着胜似故土的情感,三年的时间有幸走过这些为人知不为人知的地方,一路走来有太多太多感动,我深信我的前世就在这片土地上,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让我有似 ... 2014-4-16 12:55

5月2日香格里拉——西藏竹巴龙
对于这片土地我一直有着胜似故土的情感,三年的时间有幸走过这些为人知不为人知的地方,一路走来有太多太多感动,我深信我的前世就在这片土地上,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真有来世我愿做一块山岗上的石头,守望着这片我深爱的土地、、、、
我原以为住在贺老总曾经住过的寨子,会有些意外的梦什么的,可惜什么也没有,离开的时候我向贺龙老总战斗过的地方敬礼,车到半路的时候,才发现昨晚的住宿费没给,韵味的老板娘居然也没问我要,在香格里拉这么久了,头一次‘跑单’,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只好给同事打电话去付了
除了贺老总住过,这里还曾是《茶马古道》的拍摄地,曾经有个艺名叫色格拉的哥们在此混迹过

院子很简单古

这个是号称世界上最大转经筒

香格里拉近郊,阳光洒下人间,晨雾刚起,很和谐

又见一片被砍伐的树林

我第三次走中乡路,这次天气是最好的,蓝天白云下雪山连绵

这个和谐的村子 被我拍过N次了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进入到乡城的地界,藏房也开始变了颜色

话说这白色的藏房,是被称为乡城三绝之一,是其美丽的田园风光之灵魂。乡城有座神山叫巴姆女神山,白藏房还有那么个美丽的传说,说是美丽的巴姆仙女看到她所毗邻的土地上,藏式民居灰头土脸,外观陈旧,便灵机一动,洒下自己的化妆品,结果藏房一下就变白了,随着白色藏房的出现,乡城山水突然明朗了许多。我纳闷的是巴姆仙女用的是神马化妆品?

真实的情景是,房屋建成后,藏民用乡城山上特有的阿嘎土拌水搅成白色土浆,盛于茶壶等器具里,从墙头慢慢浇下,直到墙变白。探究其原因,除了这种如洁白的哈达。据当地老人讲:每年往墙面浇注一次白色土浆就相当于点上一千盏酥油灯,诵一千道平安经,吉祥、幸福就会光临每家。如今白色已成为农牧民来年风调雨顺,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寄托。

在乡城午餐完,便绕道太阳谷德荣,沿途都是重复的美景不重复发照片了

绿油油的田地,让人神清气爽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得荣到竹巴龙的路时好时坏,经过某4000多M垭口的时候,看到好大一片牧场,可惜是来早了,草还没绿,不过都算很美了

远处有棵孤独的小树

高山牧场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几个土鳖大叫金丝猴,睡眼朦胧换完镜头,只拍到了一个猴屁股,是不是金丝猴,有请专家出来鉴定

夕阳西下的时候,抬头看到一排古老的残墙

天黑的时候,大家问我这是条什么江,我想了会说:雅江。大家很是质疑,我又胡编乱造了一通,总算表示相信,结果当我们在到西藏地界的时候看见一座大桥上赫然写着:金沙江大桥。我十分懊恼,此后我再也没有权威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人总会不可避免的犯同样的错误,三哥问我往哪边走,我看了一眼这个牌子说:往右。大家马上一起反对:我们不是去拉萨么?我靠,我以为这个破牌子标识的是这个桥叫拉萨老桥。结果又是我错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晚上十点,经过几个不靠谱的人指路,总算跌跌撞撞到了竹巴龙路边某温泉山庄,很江湖气息的一山庄,这里的掌柜又是个老板娘,听着她的陕西口音在跟伙计说话时,我不由想起武林外传的佟湘玉了,笑出了声,老板娘问:笑甚。我赶紧低头点菜:来一个溜肥肠、、、

赶了600多公里路,晚餐自然吃得淋漓尽致,吃饱洗好睡下
5月3日竹巴龙——左贡

一路走得急,也没详细介绍下队员,如果说上次的环游西部是一伙青壮年流氓,那这次的队员经过两天的了解已基本得知:一伙愤青。以鞠姐最愤,但凡谈到什么国情体制,就大有拉我们入伙成立游击队的气势了。郭靖、杜潇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和鞠姐感染的,总会冒出来几句很愤怒的语言。在丽江刚见鞠姐的时候,她还在担心高原反应到处买红景天,两天后她基本已经忘记高原反应这事了。加上我的独门调理肠胃绝招——每餐必须吃生大蒜。所以这两天车里除了浓厚的愤青味,还弥漫着一股大蒜味,很是一个浓重!

早餐我们点的是煮面条,相当好吃,不耙不硬,这个2500M海拔的早晨,让我恍若在丽江,老板娘十分热情的送我们出门,这一次老板娘没忘记收钱

一如昨天的好天气,有人问这还是金沙江么?我不敢回答,三哥说:冲江河。是的冲到江里的河。

杜潇的背影

三位女愤青,左起 鞠姐、郭靖、杜潇

我问鞠姐:年轻的时候追的人多不多。鞠姐说:错过了现在的时代,追的老是不多。我说:如果我年青20岁,我就追你

美景放送之 路系列

美景放送之 云系列

我们的车

我和西部有个约会——环游西部36天纪实

2014年今年我们还这个车。。有需要去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哦QQ182489546   还有丽江周边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