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一路走来,各种滋味,无法言表。我想,吃饱觉觉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其实,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一次远行的过程,就是一次发现自我的过程。至少我对这样的过程从不后悔。

在寂静的山林深处,几株海棠花儿从荆棘丛中伸向光明,任由雨打风吹,兀自绽放。没有人工精心的培育,也没有花园般的装点,更没有多少行人驻足赞赏,但它依然骄傲的存在着。风雨只能让它更加坚强、更加娇艳。联想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其实身边多少人不是这样呢?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11点半左右,雨再一次停了。我们在一处地势相对较平、有不少石头的地方与前队人员会合,大家决定在这里进行补给。土著人举起相机进行记录。

从家里带过来的自制食品和一些罐头食品,这个时候吃起来特别香。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一路背起来真心不轻松,要尽可能的消灭它们。

补给的时候,居然发现大家凝重的表情,难道都在思考人生?远处草神的大面包一路上放在哪儿的,我始终是个疑问。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吃饱喝足,我们将所有垃圾收拾装袋背着继续赶路。在这荒野之处,我呼唤翔哥回眸留个影,感谢你这一路的帮助。三脚架虽然只有1500克,但背完一路也不轻松。感谢感谢再感谢。

脚下的路已由碎石和溪流所替代。

在向废弃水晶矿进发的途中,光脚大仙——小手冰凉又一次腿抽筋,吃饱觉觉的手指也被荆棘刺破。对于一路坚强欢愉的东北女汉纸来说,能捕捉到一张略带痛苦的瞬间真不容易。而且我绝对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土著人和何老大回眸一瞥,荆棘途中,你我同行。风范不输徐霞客。

回头看走过的“路”,乱石、荆棘、溪流。草神依然默默收队,后面跟着的是扬州驴友。

抬头看前面的“路”,依然是乱石、荆棘和溪流。持续行走这样的路,不仅是体力、技巧,更是对意志的考验。

特写驴友菜婆。

特写驴友土著人。

特写驴友草绳。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广角收录的这张图有些故事性。韦力看到清澈的溪流,也当起了赤脚大仙;何老大扑腾衣服透气散热,黑光绿光大师坐下歇脚,小手冰凉坐下大概是在揉腿捏脚,吃饱觉觉也坐着无声张望;大学生小何回头看清蓉是否需要拉一把,他们背包后面都扎着一只黄色的马夹袋,里面装着之前补给残留的垃圾。

一路同行就是缘分,帮扶无时不在。此时已无队别之分,老咸菜在一处陡坡上给扬州队友拉把手。

前面就要到废弃水晶矿了。雨水后的泥土和碎石有些滑,小手冰凉伸手拉吃饱觉觉一把。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我跟在菜婆后面,准备随时伸出援手。菜婆不紧不慢,稳稳走了上去。

腾龙在废水晶矿挥舞大旗,召唤大家集中。

土著人执旗留影。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就在大家陆续登上废水晶矿不久,一阵风来,天又黑了下来。山雨欲来风满矿,更加严峻的考验开始了。

雨势迅速变得很大。草绳十分淡定,心想这算啥,哥起点就是鳌太。

风势也强了起来,雨线呈45度倾斜而下。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疾风骤雨之下,风雨从各个角度向我们进攻,我的伞被大风掀翻,我又赶紧对着风将其修整。队伍已经无法前进,荒山腰上没有任何庇护之所,大家索性蹲了下来。虽然撑着伞,但我的衣服几乎湿透,相机也淋得不轻,这之后的几个按键就不灵了,以致我无法在M档下调整快门速度,所以这之后我拍得很少。
    土拨鼠的神衣还罢,速干裤直接变成了导水裤,我的鞋淌过那么多的溪流没有进水,而此时水顺着裤管流了进去。不过话说回头,面对这样的风雨,即使冲锋衣裤也不能保证不进水,因为再好的面料、再高的指数、再好的工艺,袖口、领口进水的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雨伞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风雨稍稍小了一些,我们继续冒雨向垭口挺进。
荆棘丛中的小路已经变成湍急的溪流,我们的鞋也已经里外湿透。虽然大风大雨时大家并伞防避,但雨夹在风中,小手冰凉一身“吸水戎装”,翔哥的太阳帽由20克变成了1000克,回首时一脸错愕。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山路泥泞湿滑,加之荆棘密布,举步维艰,还好风和雨又稍稍小了些。随身所属的各种物品,变得十分累赘。反正已经湿身,有人干脆将斗笠留在了山上。

前方道路越来越难走,因为风雨,荆棘被压倒了一大片,领队的腾龙正在设法开道。大部队原地休整等候。雨稍停则雾起,水气在这近一千米海拔的山间缓慢弥散。清扬对着镜头,也不笑一个。

终于,我们一个一个登上了海拔1180米的垭口,也是我们此行的最高点。好说歹说,小静回首作胜利状,留下一个纪念。

皖南深处——腾龙户外穿越荆坎古道全纪录

小手冰凉手舞足蹈。因为相机淋水死机,我三十分之一的快门速度无法定格清晰的瞬间,不过一个过程的记录,也挺不错。

热心的天天快乐和天天被快乐,登上垭口露出低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