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611 | 回复:219
水莆村水族农家

第十一天水莆村都江

2014.3.26

早6点起床,615时离开住地,是出门最迅速的一次,出门22公里,到了一个叫周覃镇的地方,小餐馆的一种油炸小吃很诱人,专门买了一份,想的是好在路上加餐,半路上想起在与当地人聊天的时候忘了放在包包里了,临走的时候还放在小餐馆的锅边边上在呢。早餐后,离三都县还有49公里,今天的路况不是太好,全程多处修路,还遇上了4公里余长的一个大坡,原计划中午到三都,青旅介绍那里的烤鱼特好吃。今天的天气还可以,阴天。

上路就有故事,中午快到三都县时不远处的山坡上看到好漂亮的一大片水族家园,就是人们常说的古寨子,路边还有一个山门,毫不犹豫的就拐进去了,拍了一些照片,跟老乡也进行了一些互动,交流,给人感觉少数民族待人都很热情,淳朴,遗憾的是,进寨的时候车胎爆了,车就靠在了一农家门前,出来的时候推着车在寨子路旁的一人家求助换车胎,没想到,这么一搞就走不到路了,主人正在吃饭,非得邀请一起吃,问我可以喝酒不,我也没客气,直接回答:可以;他说:但没有下酒的菜,马上开火,炸花生米下酒。很快倒了一碗花生米,喝的是特好喝的米酒,车搞好了,花生米也炸出来了,酒足饭饱自然犯困,在沙发上睡了一觉,只是青旅介绍三都县特好吃的烤鱼就没再去吃了,醒来他们都在干木活,道别上路直奔都江。

今天下午太阳有点厉害,中途为了免晒还在一家沙发上还补了一觉,6点钟到达都江,到都江前有一大坡真长啊,足有十公里,都江就是一个小山城,坐落在半山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必要在这里住下,看天也还早,更佳的是太阳落山,路上车少,不冷不热,又是一大下坡,是最爽的骑行时段,继续骑肯定要在中途留宿,今天选择了一种新的方式,跑到都江农贸市场割了一刀肉,求助于老乡再不能空手了,有肉大家可以一起吃,还能更加融洽,更有亲热感,730时来到一水族农家,很容易的就收留了我,但我买的肉没有派上用场,这是我没有料到的,这一人家刚安葬老人,现在还属于忌丧阶段,全家人几天之内都不能见油荤,这是这一方人的风俗,出门第一次吃了一顿不见油荤的晚饭。本说支帐篷,结果又被安排上了床,今天行了126公里。

清晨的景色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路边洗漱--爽

这是一大坡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早餐,也是粉。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水族山寨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在此农家修车午餐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三都景色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像进了颐和园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水族老太太

忘不了到都江前的大坡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