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614 | 回复:219

从江夜景

第十三天:从江--龙胜

2014.3.28

昨晚没睡好,道是一点也不冷,夜里2点过周边鸡开始打鸣,此起彼伏直到天明。早7:30时上了去龙胜的班车,从江到龙胜200公里,考虑到时间太紧,假期有限,这么玩下去怕是北海都到不了,谁叫我们是上班族呢,所以考虑坐车了,去龙胜主要是观光著名的龙胜梯田,是出门计划的一个点。班车司机很好,桂林人,家里也有自行车爱好者,还免了我的自行车费,想起第一次乘车,都匀到凯里,票价45元,自行车收费25元。

在车上闲得无事,整理QQ日志,网络真是神秘,不知是真还是假,英国网友,韩国网友,还有智力网友也在观注我的日志,今天的这一段200公里没有骑,还是有一点遗憾,沿途有几处很漂亮的景色丢了,车窗外看见路上有几个骑驴在路上蹬踏着,还是有一点嫉妒,窗外最好的景色在三江,可惜我在车上。

今天全程坐车到达龙胜和平乡,龙胜和平路口到梯田景观还有一小时车程,20余公里,门票80元,有观光缆车到第一景点田头寨顶,龙胜梯田有3个大的景观点,相隔最远的两个观景点需步行4个小时。今天徒步一个多小时观光了最大的一个景区大瑶寨之顶田头寨,田头寨步行到第二个景区平安寨,需4小时,下午5:40时开始穿越平安寨,天黑边途中留宿到了中六寨一壮族家,沿途的几个寨子都可住宿,住旅社,住农家都是花钱,何不来个与农家直接触,乡土人情,民族民风都有了。

这个时候到这里看梯田,时间上还早了点,田里还没有灌水,要不就真的漂亮了,去第二景区平安寨,是为了去看紧靠第三景区正在灌了水的梯田景色。明天计划在这里待半天,然后去桂林。

早餐,贵州小吃热糍粑

中途和司机在一起

车窗外的景色

龙胜和平路口

去龙脊梯田班车

车上老外

第一景区大门
骑行目标海南三亚,止于广西梧州

像不像肉肉,一块石头。

原始施工,火爆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