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偶遇二峰,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从到达目的地开始,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山上的情况。队员们随时收集各种有关登山的信息,情况越来越让人担忧,下山的人几乎众口一词,上面雪太大,二峰雪已齐腰深,三峰情况更糟。这让信心满满的队员们陷入犹豫,既然登三峰已不可能,就要对原计划做出调整,对于如何调整队员们产生了分歧,醉美体力最好,为此次登雪山做了充分的准备,放弃登山实在心有不甘,两位稍大的队员大唐和大王主张安全为主,既然气候恶劣就别去冒险;这时领队的决定至关重要,唐山黑哨综合掌握的信息,决定先挑战二峰,如不成功再穿越长坪沟,最后大家表决。一支合格的队伍,不是在顺境里互相夸耀,而是在逆境中团结一致,领队果敢坚毅,经验丰富,是活动成功的基石。就在这时,户外教练小谢,板眼同学提出一条建议打破了僵局,调整原来的计划为先穿长坪沟,再登二峰,这样可以空余两天时间,等待山上情况好转,这条新思路得到大家一致同意,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

下午稍做休息,板眼教练又教我们登山器材的使用。理论实际,有板有眼,让我们初学者很快上手;就在扎西家门前墙壁上队员们结绳练习,板眼教练示范操作,详细指导,队员们一丝不苟,很快掌握了爬升和下降过程中保险装备的运用技巧,收获颇丰。

偶遇二峰,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偶遇二峰,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偶遇二峰,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整理照片时意外发现,扎西媳妇做饭时带的帽子居然是。。。你看清了吗
     至此,行程调整为:
Day 1(4月6日)  北京-成都-四姑娘山

Day 2(4月7日)  双桥沟观光、适应海拔

Day 3(4月8日)  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Day 4(4月9日)  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Day 5(4月10日)
日隆镇-2峰BC

Day 6(4月11日) BC-2峰登顶-BC-日隆镇

Day 7(4月12日)
日隆镇-成都

曾经有人问我,你去过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其实这个问题有点儿难,我说是山上,你可能喜欢海边,我说是草原的万马奔腾,你可能说是大理的风花雪月,但我敢说长坪沟的美,不会被人怀疑,当走进长坪沟,仰望四姑娘山,那种美已不仅是一种享受,而是对心灵的洗礼。

上午从喇嘛庙出发步入七公里的栈道,仿佛穿行在瑶池仙境,高大的灌木自生自灭,上面挂满青苔,牛马悠闲的穿行其间,每一条沟壑都有雪山上融化的冰雪流下,注入栈道旁的河流,那河流清澈的让人怜爱,不忍心靠近,她独自轻柔的踏过卵石,去赶赴大海母亲遥远的约会。
     栈道尽头有座凉亭,一位藏族女子在里面扎十字绣,看我过来抬头笑笑,坐到了栈道上继续绣,我道谢她并不回答,仿佛我们的到来与她无关,我也不好打扰,穿过一片红松密林,眼前豁然开朗,一片草甸平摊在雪山下,上面有家简陋木屋,甘海子到了。走上前去,一位老年藏族妇女热情招呼我们,原来是家小饭店,我们要了碗奶茶边喝边歇脚。抬头望去,对面有座陡翘凌励的山峰,名曰婆缈峰,这让我想起了灵鹫宫,是否就坐落在山颠。协作伦布说全世界登上去的人屈指可数,让我们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