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169 | 回复:86
我回去找'好像沉了。
dsykgb123456 发表于 2014-4-18 20:09 以前活动要是提到其他群名群号就会被天涯版主删帖。所以现在锦州版叫天涯版并不过分。本帖希望锦州新人认识 ... ...

锦州户外技术交流群,我的绳索使用,上升,下降,保护等等,全部从这里学的,始终不停的专研学习,值得敬佩的群体。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恐酿珠峰史上最惨痛山难,遇难者多为职业高山向导  4月18日,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珠峰南坡),一条登山线路发生重大雪崩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尼泊尔旅游局披露的遇难人数为12人,另有4人失踪,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失踪者(另有媒体消息称至少13人遇难,7人失踪,3人重伤)。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遇难者几乎全部是尼泊尔(夏尔巴人)高山向导,这很可能成为珠峰历史上最惨重的山难,此前珠峰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发生在1996年,当时有15人遇难。昨晚,今年初成功登顶南美最高峰的湖南女登山爱好者曾建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对这次山难以及遇难的高山向导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几乎每年都有高山向导遇难  根据珠峰的气候特点,每年5月下旬都是登顶的最佳时机,现在则是夏尔巴人高山向导最忙碌的时刻:“珠峰每年上半年只有4个‘开窗期’(可登顶的日期),一般就是五月十八、十九和二十三、二十四这四天。职业向导们要在登山旺季来临前完成‘修路’工作”。  攀登珠峰本身已是一项危险性极大的运动,夏尔巴人高山向导则是为那些登山者铺路、领路的职业向导,他们被称为“珠穆朗玛峰上的挑夫”,工作危险性非常大。曾建华分析称:“根据现在传来的消息,这些遇难的向导是在‘修路’过程中遭遇雪崩。我们说的‘修路’,就是指向导们清理、修缮登山路线的过程。他们要做很多工作,比如说打路绳、搭金属梯子、插路标、清理冰裂缝、搭建帐篷、建立前进营地以及运送登山装备、物资等等。”  “修路”过程极其危险,“因为积雪太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雪崩”,曾建华说,“几乎每年都有夏尔巴向导在‘修路’过程中遇难,只是这次人数是最多的”。这次惨烈的山难是否会对今年5月的珠峰攀登旺季产生影响?“我认为不会,对于那些计划登顶珠峰的人而言,他们做好了一切准备,而且山难在登山者看来是正常的事情,不会有人因此放弃一次准备了很久的登山计划”,曾建华介绍道。  “夏尔巴人的归宿就在山上”  夏尔巴人生活在中、尼边境,他们因为珠峰而闻名世界。“他们生活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地,很多人都从事高山向导工作”,曾建华说,“他们祖祖辈辈都在山上,商业登山发展起来后,一些夏尔巴人成为职业高山向导,帮助很多人完成了登山梦想”。  现在,夏尔巴人登山向导已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职业高山向导群体。曾建华介绍说:“全球共有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在这些高峰上,只有夏尔巴人才能胜任向导工作”。  “夏尔巴人的归宿就在山上”,曾建华有些伤感地说,“他们的工作不仅充满危险,更对身体有伤害,这些高山向导虽然身体素质良好,但同样会得高山病,而且待遇跟他们的付出不成正比”。  如此惨重的山难,善后工作由谁来负责?曾建华称:“这些向导都属于登山公司的员工,工作前都会签下‘生死状’,还必须购买保险。所以,每个遇难者都会有保险公司来赔偿”
本帖献给锦州刚刚加入户外的新人们。锦州版正能量新人必看

我想:我能飞 发表于 2014-4-19 16:12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恐酿珠峰史上最惨痛山难,遇难者多为职业高山向导  4月18日,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珠 ... ...

真漂亮。好震撼啊
看到这个帖子也想说几句,我很早就接触锦州户外的朋友,锦州不光有优秀的户外人才,更有周天这样大师级人物,偶尔也有偷狗的盗贼,可以肯定绝大多数驴友户外爱好者是好的,热爱自然能做到自己自律,但是时不常出现的老鼠屎搅乱所有户外人好名声、好形象。我想锦州驴友心里也该有杆秤,对这样的害群之马发出锦州户外自己的声音,不能让人指着脊梁骨说:“锦州的驴友偷狗”!
  • heibao_07

本帖献给锦州刚刚加入户外的新人们。锦州版正能量新人必看

锦州户外运动技术交流群:本群成立于2012年中期,本群的成立和哥德尔还有果冻多年来对户外技术装备的执着探索和研究分不开的,还要深深感谢周天对我们这些对户外技术装备感兴趣的人在这条路上的引领和无偿的帮助和指导,通过在一起的交流和配合训练,我们这些有共同爱好的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成立了该群。本群从成立之初,活动就定位以SRT 为主要内容,具体包括了绳索下降,上升,攀岩,溪降,溜索等相关活动。

本群成立两年来,参加活动的成员通过在群内活动中互相交流,学习探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循序渐进,使各自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都有了提高。

本群成立以来的主要活动有:

平时的桥降练习与金牛洞岩降,翠岩山夜降;
  锦州北普陀山40+岩壁绳降
  辽阳核伙沟瀑降
  降小红螺瀑布对面70+岩壁
  探葫芦岛老母洞

• 萤火虫007 跟户外运动技术交流群活动,感觉收获很大,他们的技术过硬,经验丰富,人员靠谱。希望更多爱好者参与,一起交流。低海拔玩器材绝对是高端高端、大气、上档次户外小资。 2014-4-20 07:28
  • 我想:我能飞 动作规范、安全站稳当,只是有些细微的行为有点隐患,因为这在参考书中或者速降的活动中 这种隐患几乎不会发生也很少提到。但我举个例子:速降在很多极限运动中会体现出来,比如登山、攀冰。如果在攀冰中速降,那么 ... 2014-4-20 00:15

户外技术交流 发表于 2014-4-19 21:19 锦州户外运动技术交流群:本群成立于2012年中期,本群的成立和哥德尔还有果冻多 ... ...

动作规范、安全站稳当,只是有些细微的行为有点隐患,因为这在参考书中或者速降的活动中 这种隐患几乎不会发生也很少提到。但我举个发生在我身上的实际例子:速降在很多极限运动中会体现出来,比如登山、攀冰。如果在攀冰中速降,那么你们腰上的编带、短带过长,很容易下蹲缓冲中被冰爪后跟的钉子勾到,后果是腿无法登踹岩壁或冰壁,造成身体直接撞上,所以我建议在平时的速降过程中就一丝不苟的要求。随时检查绳子磨损程度,要知道下降太快对绳子伤害很大。另外一点动力绳的拉伸度 在欧洲有很严格的标准,2011年世博会上动力绳的厂家特意咨询过,动力绳拉伸度有3个不同型号,适合3种不同的运动,希望大家在研究运动前,先做好器材的熟知度,不同的品牌,作用相同,但都各有利弊! 乱说了!呵呵
  • 巫山云海 周哥的点评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可以直接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所在 , 这样我们会进步更快些, 再次谢谢周哥 2014-4-20 06:53
  • 萤火虫007 周哥你说的扁带这事我也发生过,扁带挂住后齿,冰上那事可真着罪。还有你教的双手转换抓镐,非常实用。上次和葫芦岛交流过一次攀冰,发现他们也是周氏攀冰方法,周哥影响力真大,在此表达最高的谢意。 2014-4-20 06:35
  • dsykgb123456 参与者每个人都会了都相互检查,相互监督。这样就更安全了。 2014-4-20 06:16
我想:我能飞 发表于 2014-4-20 00:15 动作规范、安全站稳当,只是有些细微的行为有点隐患,因为这在参考书中或者速降的活动中 这种隐患几乎不会 ... ...

参与者每个人都会了都相互检查,相互监督。这样就更安全了。

• 巫山云海 上次咱们裤裆沟攀冰 攀到一半 我前齿套自己手上升器下面的脚踏上了 的确很无奈 2014-4-20 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