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挤了几天终于交差了,其实也没啥好写的就是从头到尾用文字纪实回放了下行程...

户外就是这么美妙让我们在驴途中相遇,且行且珍惜!

库布齐沙漠描述篇: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

库布齐沙漠穿越有很多线路,其中库布齐西线是穿越库布齐腹地的最经典路线,全程需要2.5-3天时间

库布齐线路特色:沙漠、流动沙丘、沙漠绿洲、响沙带、沙漠神光等

库布齐西线穿越路线:夜鸣沙-七星湖,时间3

人员要求:个人身体必须适合参加中高强度、长距离负重徒步穿越的户外活动。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合做剧烈运动的人员及身体有未痊愈伤的人员不能参加。沙漠穿越活动强度较大,需要一定的户外经验,或者初学者实现通过其他方式了解一些穿越沙漠的知识

徒步路线:夜鸣沙-沙漠腹地-深海子-爱情湖-七星湖景区-七星湖北大门

库布齐西线徒步穿越全程无补给,需要自带3天粮食。每天按照带3L水的标准来携带水源

注:库布齐西线全程夜鸣沙到七星湖北大门直线38km,因为沙漠中有沙丘爬升或不能完全直线行走,实际行走距离约45km,另外如果穿越到七星湖东大门出,大概40km

库布齐沙漠唠叨篇:

为了清明的库不齐沙漠穿越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提前半月的幽州峡谷2日重装拉练、各种团购代购装备、再个熊猫领着独来独往的单独京西古道拉练·千千结的全装·小区绕圈拉练...不拉练我不安心...

再个调整出行方案·“金钱买时间模式”直接火车北京-包头·下了火车直接包大巴车。这样可以比原定乌拉特前旗提前几个小时进入沙漠,为顺利走穿西线铺下垫脚石.

库布齐沙漠正式篇:

活动报名人数26人,实际成行人数26人。

活动行走路线:夜鸣沙-沙漠腹地-神海子-爱情湖-库不齐沙漠北大门

活动成员:spadek(老k)、沙砾、丫丫邓、睡饺、猫猫、siarg、橙子ABC、Er1c、习惯灬独来独往、24K、剑心、   熊猫人、mokegood、砂子、风云、木木的外挂、天蝎、流泪的手心、小明、千千结、笨鸟、海陆苍穹、﹏〆木头人、  格子衬衫、穿靴子的猫、紫龙

领队:紫龙

中队:熊猫人

收队:小明

摄影:﹏〆木头人、千千结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一个不少统统的塞包.....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万事俱备只等出发,44号下午1730一到点起包闪人再次被公司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快速串出公司.快步走向地铁.

进了地铁再次被人群围观,1840提前到达候车厅门口,首先遇见早到的笨鸟童鞋依偎在座椅上。。

后面风云、剑心、木木、等队员陆陆续续的到来...有些急性的童鞋直接就上火车了。我们继续等待后面几个童鞋,

距离火车开动还有20几分钟时·准备走时····沙漠之旅第一件悲催的事发生了。不知道谁眼尖发现老潘的背包“尿急了”

这是啥个情况呢...一卸包....第一次用水袋的老潘童鞋中了狗屎运了!水袋漏了..........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在场几个赶紧帮忙把东西掏出来往椅子上放,吃喝的湿了没关系,睡袋湿了的后果小伙伴们都知道.结果睡袋却是躺着都中枪的被宣布中弹阵亡了!好在及时掏出·只湿了一点!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真是愁死我了,我群里讨论组里说了几次提醒了几次用垃圾袋把睡袋套上·不听的结果)

好在问题不大,简单快速处理漏水、衣物重新套上垃圾袋塞包·向火车走去。

上了火车只见小伙伴们都已经上火车了,我们这节车厢大概有17个人还有几个分布在别的车厢.放包完毕·这群吃货们开始第一轮FB...各种鸭脖·咸鸭蛋·香肠·啤酒上场了...我就各种蹭吃··吃完三两结群聊天的在聊天·在玩游戏·在发呆的·各种有...

火车上基本没咋睡觉,心里想着各种可能突发的事以及应对方案.一早就醒了,在车厢过道椅子上发呆.迫不及待的等着再次进入大漠.7点准时到达包头站·小伙伴们哗啦啦的走出火车到了车站出口·集合等待小伙伴们↓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集合完毕走向早在停车场等候我们的大巴车司机,汇合后·又是各种堆包..完事后·给了小伙伴们20来分钟的吃饭时间·一哄而散~瞬间跑没影了....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没多久,一个个带着欢快的胜利者表情进了大巴车·当我清点全人数·正准备让司机出发时···大漠之旅的·悲催事再次发生。。。。
我刚想给小伙伴发代买的雪套时··才猛的想起来···装雪套·挡风镜·雪托·的袋子忘记拿下火车了!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下车前还整理下塞下铺床下了·起身时缺忘记拿了。。。这是啥节奏嘛!!!!

就和木头小跑着向火车站跑去·在出站口和安检MM沟通说东西忘记火车上了·此时我们已经下火车半小时多·

放我们进去后·才得知袋子被列车员当垃圾仍垃圾桶了又被收走了·在我和木头翻了几车垃圾后终于发现了我丢失的袋子·一阵欢喜啊...提起袋子就向外跑!(再次感谢包头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啊·)

上了车·清点人数后出发了....向大漠进军··小伙伴们依次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后··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最爽的事不过是收钱了··

_紫龙 发表于 2014-4-20 11:08 记二〇一四年清明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其中的欢快与不易和坚持注定又是一次难忘的回忆.挤了几天终于交差 ... ...

好活动,顶帖支持~~~

小伙伴们你们说呢···瞧瞧木头那眼神·死盯着我手中的一把钱··想入非非啊··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清点完AA的车费后·开始给大家分发了代买的小东西·以及每人一张的沙漠锦囊

拿着麦克风向小伙伴们·讲解了此次活动路线,以及行程安排·重点唠叨了沙漠徒步的纪律!做到事先打预防针以免进了沙漠出差错·闹不愉快···

大巴车一路奔驰着向夜鸣沙而去·1040分到达了·亿利黄河大桥(全长1845米)小伙伴们都朝着窗外·看着母亲河·黄河···虽然这里的黄河有点小~不过也是黄河啊....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穿过黄河大桥·出了黄河大桥收费站·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沙漠边缘了...距离沙漠更近了·小伙伴们都·开始沸腾了

中午11点车停靠在了夜鸣沙进沙漠的起点,小伙伴们在调整背包

都准备好了吗?三天的大漠驴行即将开演....爽歪歪....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一群人慢悠悠收拾打包·调整背负·得瑟·拍照·发呆····墨迹到1140终于可以出发了····

我又本能的唠叨了几句·徒步纪律....以保证活动顺利小伙伴们欢快溜腿····走的慢的统一自动往前靠拢·

嘿,分享欢快。
卡祖户外清明节库不齐沙漠西线欢快溜腿~

小伙伴们初次接触沙漠肯定是需要个时间去适应的,走了不到10几分钟就开始了进入沙漠的第一次集体休整·先从24的背包背负问题开始....悲催的娃(⊙0⊙)·····小伙伴们·快速的适应行走沙漠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