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呼伦贝尔游记,半自助游

[复制链接] 查看:119812 | 回复:1985
吃饱上路,目的地国门。途中看见一列满载木头的火车呼啸而过。我很没文化地问李姐是不是大兴安岭的木头?李姐告知都是俄罗斯进口的,我们国家哪有木头啊。汗~~中国地大物博,终究敌不过人口众多哪!我们大家必须好好爱护我们的森林,节约用纸,抵制一次性的筷子…… 此处省略N多,环保从我做起。

经过一个猛犸象雕塑的广场,是为了纪念这种曾经生活在冰川时期的大型动物吧。这个雕塑群都是按1:1的比例建成,比较壮观。

随后来到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没有先前担心的失望。可能因为天气不错,我们在山坡上望下去还是觉得很美,湖面宽广,碧波粼粼,还有人骑着马儿悠闲地经过,可以想象那该是怎样的惬意。

超喜爱山坡上这片草,柔软的随风摇摆,却总也拍不出她的婀娜多姿。还是那句话,必须亲身体验,哈哈。。

离开呼伦湖,下一站便是国门了。国门庄严肃穆,国徽在太阳下闪着金光。尽管有时会抱怨我们的社会,抱怨我们的ZF,但是登上国门的一刹那,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原来每个人都隐藏着一颗爱国的心,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从国门顶楼瞭望台望下去,这边是中共六大展览馆,那边就是俄罗斯地界,不远处就是俄罗斯国门,那条国际铁路就是从国门下贯穿而来。

景区内还有历代国门展示,也暗示着我们国家逐渐的强大。

从国门出来,我们就返回满洲里市区了。途经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套娃广场。有的人说不值得去,但是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带孩子的。很难为情的,这一站是全程唯一一次返回车上迟到的,让李姐和队友们久等了。

广场有个世界最大的套娃,十层楼高吧,套娃三面分别是代表中、俄、蒙三国的民族女孩形象。广场周围聚集了200多代表世界各地的套娃,还有十二生肖和十二星座的雕像。妞撒开腿满场跑,挑自己喜欢的拍照合影。比如肖邦、舒曼,比如阿凡提,安徒生……

跑累了,回到车上。一路直奔满洲里市中心,今晚我们将住宿在此地。这里的建筑很漂亮,尽显异域风情。夜景更漂亮,可惜都被我拍花了。。

我们住宿的酒店就在满洲里最繁华的商业街,李姐说缺少标间,我主动要求双人房,哈哈…… 进得房间妞一声尖叫就扑上床,等我记起拍照留念已然被她弄皱了。房间布置的很温馨,颜色搭配也很有格调,特别卫生间的设计,把有限的空间充分利用到极致,高档雅致不落俗套,和草原的住宿相比无疑豪华许多,李姐是下了大血本的。

李姐交待一番后就不管我们了,让我们晚上自由活动,吃饭,买点特产什么的。夜幕开始降临的时候,我们四个出动了。华灯初上,各式建筑朦胧含羞。

来之前就想着要在这边吃一次西餐。于是看见一家叫米莎的西餐厅,我们就进去了。客人爆满,看起来生意挺火,依各所好点了炒饭,面,几个小吃,当然牛排是必须的。我们等了蛮久,上来一个光一个,每个都比我们这边水天堂西餐厅的好吃,印象深刻的是牛排和牛肉炒饭。牛排自是不必多说,草原的牛肉自然比进口速冻的强多了,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妞说吃了这个牛排,水天堂的牛排就不叫牛排。话说那个炒饭也是不一般,本来我觉得水天堂的雪花牛肉炒饭够好吃了,每次必点,但是这边的炒饭更有口感,饭粒没那么干硬,香香的肥肥的,是不是也和牛肉有关?桌子边有门帘,拉下门帘可以任你吃的狼吞虎咽。可恨我的肚子还是不够大,这一顿,我们四个消费400不到,又吃了个肚子滚圆。绝对的光盘,粒米未剩。

吃饱出来,街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热闹非凡,随处可见俄罗斯的帅哥美妞,恍惚间,让人有一种身处异国他乡的感觉。我们逛了几家商店,买特产。

这边好吃的很多,不管散装的包装的,店老板都很大方让你试吃,好吃再买,他们的热情让你一点不用不好意思。本土的奶片、蓝莓干都蛮适合小朋友吃。草原的牛肉干也久负盛名,分两种,一种是常见的,可以散称,也有各种口味。领队说过一般一斤牛肉干要五斤新鲜牛肉,而新鲜牛肉市价30一斤,所以牛肉干超过150一斤。另一种是内蒙特有的风干牛肉干,没有添加剂,保留了草原牛肉特有的香味,但是很硬,嚼起来费劲,不适合老人和小孩。

巧克力是我和妞的最爱。俄罗斯进口的巧克力品种很多,价格也不等。因为老板的大方,我也不客气的试吃了好多种,最喜欢的是一种是榛子的,拆开包装整颗的榛子清晰可见,13元一块100克的,一整盒15块,跟老板还价190元卖了。价格不贵,味道又好,绝对不输比利时的。回来吃完了又在淘宝买了一盒,价格比满洲里稍便宜。现在吃上瘾了,妞不再提比利时巧克力了,给我省钱N多。。

逛累了回酒店,床很大,床铺软软的,这一晚,和妞睡的格外香甜。
满洲里也是最后一天,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进入梦乡
----------------------
。总结;这二年走过很多地方,国内外如果说最方便,最不需要攻略,性价比,风景质量绝佳的地方要属呼伦贝尔,其实只要定好机票,选择好的户外一切就OK了,
线路问题,你可以和其他队友一起玩,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玩法可以独立成团,李姐的车队大小车辆都有,一切如您所愿,
关于费用问题,不含往返大交通每人每天500含早餐。车费,住宿,司机随团就餐,正餐AA。其实这样最好,想吃什么自己说了算,还有住宿都交给他们省心,在路上遇到一对杭州夫妇,包的是陈旗的车,那叫一个惨,包车是不贵每天500,可是住宿和吃饭的价格那叫一个高,中间的问题我不说你也知道,司机只是每天提成几百块,他们心里也清楚,为了安全考虑没有撕破脸,否则被司机扔在荒郊野外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出行不要贪图便宜,选择正规的车队,和口碑好的司机很重要,强烈推荐李姐15048048211QQ239405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