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不一样的纪念日我和老公在张家界自助游

11月2日早上7:40的飞机杭州-9:15分到长沙,老公陪同,计划办好事,就去张家界(结婚两周年,出去玩,纪念下)。因有事要办,把酒店定在了湖南有名的马栏山,打车至月湖的马栏山100元,见识了湖南卫视跟马兰坡的热闹啊,11月2日-11月4日,办事,期间晚上抽空跟叔叔们一起去长沙市区的黄兴步行街逛了一下,体会了长沙市区的交通拥堵啊,还有就是步行街的热闹,什么都有,除了购物,还有一些弄堂里有很多小吃哦,吃了伍氏猪脚还有臭豆腐,都是非常的不错啊!最最要提的就是长沙臭豆腐了,黑色经典,太好吃太好吃了,回味无穷,(PS:11月8日,从张家界回长沙赶飞机的时候,还有一小时空档,跟老公一起又打车到步行街,再次吃了臭豆腐才罢休啊,哈,高高兴兴的跟老公一起打车去机场回府。)

这位是我的叔叔帅气十足啊····

第一天:长沙--张家界
第二天:张家界--大峡谷---十里画廊
第三天:杨家界---袁家界
第四天:袁家界---金鞭溪

11月5日,提前一天到月湖那边的火车票代订处定了早上8:15的火车从长沙火车站到张家界59.5元每张(其中5元手续费),早上6点半就出发,从马兰坡打车到火车站30元,吃了早饭就上火车,五个小时的路程,(PS:很多人选择汽车去张家界,我了解了下,汽车票要100多哦,而且时间也好5个小时左右啊,要是碰到高峰期估计5个小时都不够,我从张家界回长沙的时候就是做汽车的碰到了晚高峰,啊呀,下午1点20的车直到晚上7点多才到啊,所以,个人建议大家去张家界可以选择火车哦,又便宜,空气又好,风景也不错,而且还不会晚点堵车,但是提醒各位亲,要提前买火车票哦,长沙到张家界好像一天只有三班火车呢,我问了下是早上7:50、8:15还有就是晚上10点多,卖票的告诉我的哈)

11月5日,下午13:20分:

来之前就在网上预订游览套餐:680元/人,3天两晚(含餐,客栈,导游,森林公园大门票),如果是单人要补房价,散客拼团(一般6-10人)。刚过国庆,人少,我们这次一共5人组队。期间产生了一些自费项目:百龙天梯(单程72元),天子山索道(单程67元),十里画廊观光车(单程38元),老屋场包车200元理由是这个项目是额外产生的,我没见其他人的游记提过)。关于是否请导游,我找的是当地人小桥{q*q+137733500}  理由:由于这里是自然风景区,景区面积非常大,去之前就在蜂窝里看到很多朋友去都有请导游,思量了半天,也决定请个导游。当然不是跟团的那种,还属于自助游、自由行。这样最起码可以保证没有购物点,行程也比较自由,当然也是为了省钱啦,景区太大,靠自己摸索太浪费时间。景区行程写的人太多了,有了导游也没必要自己操心了,就略过。
         我跟我老公到达张家界,小桥--钟哥,早已经在火车站出口等我们。这边我要非常自豪的介绍我找的导游啦(我老公超级满意我这次的安排哈哈),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推荐,看到大家的推荐后,我加了小桥 :188- 0744 -6026  他是张家界当地人,看到大家说2人他就可起团带我们哦,在去长沙前就联系桥,跟小桥聊后,感觉很不错,而且小桥还指导我们如何坐车,还根据我的时间给我安排行程,第一感觉就非常不错!出发前一天,再次联系小桥,小桥说来接我们,哈哈哈,结果看到小桥后,也就是钟哥,以下简称钟哥,好年轻啊哈哈,而且之后几天的接触中发现,真的很好,钟哥的朴实,钟哥的幽默,还有就是钟哥的服务,一切都是那么的让我满意,一路上真的有了钟哥为我们省了好多好多的钱,哈,每次路上看到新鲜玩样,我都会想要买,哈哈,当然像我这样的最最容易被杀猪,哈,但是每次我都会看下远远站着的钟哥,每次钟哥都会摇摇头哈,如果我实在要吃,钟哥就会拿出砍价杀手锏啊,哈,帮我杀价到最便宜,一路上有钟哥跟我们介绍,还有嫣然成为了我们的摄影师,在这边要赞一下钟哥的摄影技术哦,其实,真的,到最后,我们完全不当钟哥是导游,感觉以前去旅游导游总是会跟我们有距离,可是这次的钟哥,真的像朋友一样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感觉像三人游一样,那样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

好了接下去跟大家说下我的张家界旅途:
d1:
张家界11月5日,到火车站后,钟哥带我们做公交到武陵源景区,12元的车费,入住酒店,酒店虽然比不上星级的,但是整体还是很舒服的,设施设备齐全,当天下午休息了下后,跟老公一起去了武陵源的溪布街逛了一圈,整体的街区就像古城,里面主要是卖张家界的特长还有很多土家特色的东西,隔壁一条街是酒吧一条街,喜欢泡吧的朋友们,可以去玩下,我跟我老公就逛了一圈,没买啥,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面,还有原创的CD,听了下很不错,买了几张,车上可以放放。这条街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小吃一条街啊,我们以为里面小吃一条街的,还是冲着小吃去的,结果走完了还是没有哦,但是还好,走到路口有蛮多饭店的,就跟老公在桥下的饭店吃了饭,点了一个当地特色的三下锅还有一份童子鸡,真的是后悔没把钟哥带出来啊,我们被狠狠的杀了猪,好吧,认了,还好味道还不错,就是好辣好辣!!

吃饱喝足去逛街····

11月6日,早上7点半起床出发去张家界大峡谷,从武陵源车站坐车40分钟左右,到大峡谷,车费12元每人,本来想去黄龙洞的,但是有去过类似的溶洞,钟哥说大峡谷好玩,又好看,黄龙洞一般般,当机立断,听钟哥的,哈,大峡谷,很不错哦,还只有开发了4年的景区,风景很好,而且一张门票140,包含里面滑道、坐船的费用,很划算。下面就上照片哦,让大家领略下其风景。

特别提到的是这个滑道,啊呀,吓死我了,还有我老公跟钟哥一前一后的护着,不然我估计我直接在上面吓哭下不来了(本人有点恐高啊!!!哎··接下来的景点,好几个地方,我都是他们俩搀扶着过去的,吓死吓死了)

瀑布下有道彩虹哦,超级漂亮

下午,吃完饭,到森林公园,我们的酒店离大门口很近,3分钟就走到了,张家界门票245元。

进入门口后,就坐车到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十里画卷,这里可以做电瓶车游览,也可以徒步,电瓶车大概是60多每人,徒步的话一个多小时,我们最后选择了徒步,个人建议,爱怕拍照的伙伴们还是徒步好哦,坐车的话,不会停下来给你拍照呀。(PS:张家界里面的景点很分散哦,没导游的话铁定迷路,还有基本每个大景点都需要坐车过去的,而且坐车全免费的,张家界立面的盘山公路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啊,而且那些司机的技术都是杠杠的,我估计要晕车的人,受不了这样的路啊!)

看完十里画卷,我们坐车到坐缆车处,选择坐缆车上山,70多每人,缆车相对来说比黄山的不恐怖点,有恐高的我,不往下面望就没事,到山上后,我们去了第二个景点

各位女士们注意哦,跟老公一起去的话,看到上图的风景,一定要老公站下面去,相传土家族女孩就是这样考验老公的,
要是有二心,石头就不客气的掉下来哈哈·······

山上到处间可见有树枝架着石缝中,男士们一定要撑一根哦,当地乡俗,架住后挺起腰板了哈哈·····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山上的客栈,钟哥安排的,很不错,还包食宿哦,别看上面那一荤一素一汤(还有一汤还未上),在上顶山,你要自己去吃的话,要一百多啊!幸好,交给钟哥安排,又省了很多。我们住的客栈边上还有足浴什么,第二天因脚累去按了下,虽然叫钟哥出面去还到比较公道的价格,但是个人认为按摩的水品很一般啊。所以要去的伙伴们要考虑清楚哦。
借用前台电脑,把第一天拍的美照拷贝出后,躲在被窝里看了会电视,就睡过去了!

DAY3:第一站:
乌龙寨

这个景点也是我最最难忘的一个了,对于我有个有轻度恐高的人来说,简直是极限啊!上图吧

进入第一个口,对天一哄

第二个口,叫看谁不低头

第三个口子,哈,身材肥胖者要慎重考虑是否过去,据说,那会土匪寨主是专门挑老婆后用的,要做他老婆,
必须能过这个口子,这样身材才过关哈

接下去就是这样的路了,很挑战我!下面是空的啊!

上来了,总算是看到了美景!古城墙!这可不是
人造城墙哦,这全是张家界自然形成的山体,一道一道的,像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