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

除赛马、射箭和马术表演等传统项目外,增加了举重、拔河、说唱格萨尔等活动,同时还举行大型物资交流会。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昨日进入世界第三极珠峰,原白坝修路,进入珠峰需前行至老定日“岗嘎”进入。夜宿大本营,晨起朝拜上绒布寺莲花生大师遗 ,下山佩枯措、希夏邦马峰,夜晚住宿西藏最后密境—吉隆。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佩枯措湖畔的希夏邦马峰在湖南侧60公里处,希夏邦马峰的倒影与雅鲁藏布江的涛声,成为佩枯措永恒的主题。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据说能在佩枯措拍到希夏邦马峰的人都会交到好运,虽然也许只是传说,但雪山湖泊的祝福也让人更有驻足佩枯措的冲动和理由。

吉隆镇距离中国尼泊尔边境只有二十多公里,受峡谷吹来的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虽然海拔2800多米,但森林茂密植被丰富,属亚热带气候,空气中含氧量高,在这里高原反应几乎感觉不到。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传说公元八世纪后期,吐蕃王赤松德赞从印度迎请莲花生大师入藏,途经一地,大师见山清水秀、风景明媚,不胜感慨,欣然命名此地为“吉隆”,以表达其无限赞誉之情,这个地方就是吉隆镇。

唐朝使节从这里出使尼泊尔、印度,
松赞干布从这里迎娶尼泊尔公主,
清军从这里击退尼泊尔入侵者,
——众多历史遗迹可以让你在这里驻足流连,发思古之幽情。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5.6:
今日行程:顺利过马攸拉检查站 三个月边防证没问题,今晚公珠措旁露营看夕阳,火锅。

从霍尔出来一百多公里都是无人区,好在公珠措边的景色还不错~,  架火造饭,吃饱了湖边转转,看看能不能叉到鱼哈~,这一代湖滩上野驴、湖鸟不少,景色不错...

捡堆柴火,夜里冷,需要的话可以点堆篝火,一取暖、二防狼~

水源:这里的水源不成问题,不过最好不要直接用湖里的水,湖水常年沉淀、蒸发,水里矿物质含量较高,在那些从溪流流入湖之前的小溪中取水应该比较好。

早起,还真冷,昨儿捡的柴火没用,正好今早点堆火,暖和暖和...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