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车轮下的世界。2014我的骑迹。西安-拉萨(已完结)

骑车旅行,这个念头起始于2011年夏。那年搭车进藏,于318上看到很多骑友,感觉这样的旅行方式自由,随心。且每天能走很多的里程。比徒步快很多了。11年从拉萨回来后,因故一直未能付诸行动。12年开始接触骑车。才发现骑车也是一种学问。没有以前想象中那么简单。慢慢的,爱上了这种自由自在的运动。

再去西藏的念头,越来越占据了自己的内心。后来竟成了一种煎熬。想念那片纯净的蓝天。咱过了那个说走就走的年龄。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经营。有我爱的孩子照顾。

但。。。再不走,我就老了,就怕那激情再也不能燃烧起来。也怕自己的体力不能支撑整个行程。经过为期一年的准备。终于。。。。。即将踏上旅程。

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就飘到了那魂牵梦绕的拉萨。就想那纯净湛蓝的天空。春节在14年的春节后,终于决定。。。离职也要去圆梦。在论坛上看到北京的哥们。。。。老兵。天涯他们14年骑行京藏,果断联系。约定好时间,线路。现在最怕的是他们骑太快。我这个老弱跟不上。。。出发前就已经想清楚了。。。推。。。我也要推到拉萨。决不搭车。。。

D1 4.15 西安-陈河乡附近 阴转小雨

骑行第一天,今天约骑行100公里。早晨8:30出发。在丝绸群雕处拍照留影后,原计划走西三环到西太路,好久没有走西三环的辅道了,没想到我居然在西三环上迷路了。居然绕啊绕,绕到了108国道上。那就走108吧,今天全天基本上是沿108国道走的。早上骑得还算快。12点就已经骑了60公里,到了终南镇 。全真教的发源地,杨过和小龙女就是在这里相识,相恋的。

下午行程就比较慢了,老兵下午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们慢慢骑慢慢转,在3点左右到达了马召镇,采购完补给,就开始进山了。进山的前6公里坡度还是比较大的。大约在4点左右,找了个废弃的农家房,开始扎营生火做饭。刚扎好营,就下起了小雨,后来居然转成了中雨。只能祈祷明天不要下了。

今天全天基本是在关中平原上骑行,也没有什么好的风景。拍的照片很少。明天开始就基本在秦岭山区骑车了。天气好的话还能多拍点照片。

我们的营地是个大车加水点,晚上11点,大车还是一辆接一辆来这里加水。吵死人个。。。。。

早晨在丝绸群雕处拍照留影。。。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就在这里

车轮下的世界。2014我的骑迹。西安-拉萨(已完结)

他们的装备好重,也好全。。。。佩服。我带这么多的装备,估计就只剩下推了

车轮下的世界。2014我的骑迹。西安-拉萨(已完结)

看到这个标志,恭喜,已经到了山口了,开始进山了

这几公里的爬坡,坡度也不小。挺累的。

队友正在爬坡

车轮下的世界。2014我的骑迹。西安-拉萨(已完结)
爬啊爬。。。。。我在休息给他们拍照

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