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高海拔户外~~民和西沟深度穿越游记

题记——————

青峰之巅 山外之山

一念静心 花开遍世界

每临绝境 峰回路又转

任凭净信 自在山乾坤

恰似如梦初醒 归途在眼前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她)去重装登山穿越吧,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他(她)去重装登山穿越吧,因为那里艰辛的会让你和他(她)时而血脉膨胀,肾上腺素达到极致,好不刺激。时而却又迷茫如大脑皮层出现真空状态,除了能顺利通过脚下的崎岖山路断壁悬崖,别无他想!

但即便是这样惊险刺激,我们都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因为我们是这条户外路上的寻梦人。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五月一日清晨,一行八人如同一支作战小分队的编制,踏上了去民和西沟的深度重装穿越路途,一路上大家欢声雀跃,都为此次出行激动不已。

民和的牛肉拉面果然名不虚传,确实很是地道,是不是他们离兰州人民很近的原因呢,才会如此正宗,我们差点连盛面的碗都吃掉。啊哈哈!!

到了我们穿越的始发地宏善寺,由于天气变化,一直阴雨绵绵,远处的高山被雾气所笼罩,每个人都赞叹好天气,好景致。好天气是因为这样的阴天对于爱美的女驴来说可以不用把自己武装成蒙面超人,分不清脸和鼻子在哪,正好美美享受天然氧吧带给肺部的大清洗。好景致是云雾缭绕,如梦如幻似仙境一般,置身于世外挑源,我们甚至忘了,为何而来,因何而去,就那样痴痴的看着,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

顺着既定路线一路前行,渐渐进入林区,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彻底迷醉了,我突然想起许巍唱的那首《世外桃源》,这景致不就是他歌中的“美人”吗!我们寻找的,思念的,觉醒的,从人间到天上,从天上到人间,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化无常,而眼中的一切不正是我们找寻的春天吗?心中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