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5月1号鳌太第五天
   今天早上我们还没拔营就已经开始起了大雾,在跟后队联系确认能出发的情况后,我们照样8点开始了我们最后两天的徒步旅行。因为走到这里我们的鳌太已经基本确定会安全顺利的结束。在给了一台对讲劲哥,交代清楚在大爷海等他,让他紧跟着另外一队的向导后。一早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紧跟东北队的脚步踏上了征程。因为今天雾特别大,十米内都不见人。我们一路从营地到六爷海,雷公庙,东跑马梁都一步不离的紧跟着东北队。因为一路大雾,东跑马梁风又特别大。我们身上已经开始结冰了。一直跑到一处乱石我们都没停下来歇一口气。到这里因为有几块大石把风挡住了。我和蝴蝶稍微休整一下,喝了口水又继续前进了。这时阿宁和劲哥早就被甩在后面了。我们往前再过一个特别开阔的山坡路上已经开始有厚厚的积雪了。东北队也早就跑没了影。我只好拿出手机轨迹,按着雪地留下的脚印小心的往大爷海走。一路上有些脚印都到了大腿那么深。很多时候都是试探着在前面探路。深怕一不小心陷进雪里。经过半小时的雪地之行11点终于到达大爷海。在等待劲哥到来之前我已经拿出轨迹跟大爷海的大叔把路问清楚了。12点20分劲哥终于到达。这时天上已经飘起了雪花。我们四个这时的心情已经说不出的兴奋。终于圆了我上山之初的愿望——前四天晴,后面能有一天下雪。这给了我们这次穿越一个完美的天气。让我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见证了螯太线路的各种天气。特别是劲哥象孩子一样手舞足蹈。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下雪。12点半我们四个一路兴奋的拍照一路朝二爷海前进。可能因为下雪,这时雾也散了,让我在前面更容易辨清方向。我们在大爷海往回走了十分钟左右左手边有个小垭口往二爷海的方向。右边是跑马梁来时的路。我们一路在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拍照留念。到了药王殿劲哥兴奋劲过了后,已经走不动了。一路让我们先走,说他一个人慢慢跟过来(我们在路上一至准备今天赶下山到厚畛子)。但作为队长(临时的小队长)我是肯定不能丢下一个队员单独行动的。因为后面这段路只有我们一个队伍。后面劲哥实在走不动说自己在南天门去住下来,我们三个才先行赶往山下。但4点钟到了南天门后蝴蝶也不想走。只好决定大家一起在南天门住下。一直到天黑后队也没过来药王殿,我们都估计是在大爷海扎营了。我们在南天门都不想睡帐篷了,店老板把我们安排在庙里面睡通铺,加上晚上的面条60元一位我们都认了。都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改善一下几天的伙食。这里手机信号非常好。我赶紧上Q在群里跟大家汇报了我们顺利到达景区,还有半天就可以下山的消息。顺便发了一些漂亮的风景去毒害这样那样原因没来的同学们,让他们羡慕嫉妒狠去吧!
随缘新驴 发表于 2014-5-5 21:03 称装备从左到右依此是:

搬个凳子围观随缘GG的AT行

玉皇池

南天门营地
5月2号鳌太第六天
  照样8点准时出发。因为一路都是下山,而且我们都急切的想着山下的美食。都一路小跑的往铁甲山庄赶去,到了三合宫瀑布群的时候一路的风景很漂亮。蝴蝶还特意尝了溪水有多甜?11点钟到了景区门口。再往前几分钟就是铁甲山庄了。我们放下包等待着阿宁和劲哥。同时把药王殿老板给我们司机的电话也联系好。12点人员到齐再次联系司机把我们带去厚畛子镇。在车上才了解到原来这司机是一个农庄老板。跟他讲好价钱60块一间房(双人房)后决定直接住在他家里。下午把厚畛子镇逛了个遍,还吃了黑河烤鱼,那鱼肉嫩而鲜美。到下午6点后队也全部到齐。全队圆满结束了这次有惊无险的十大经典线路之旅。(农庄老板电话:1357251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