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我的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旅(鳌太西东穿越)

我的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旅(鳌太西东穿越)                   称装备

我的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旅(鳌太西东穿越) 从左到右依此是:

野熊、蝴蝶、小苏、海哥、程秀才、永生、我(随缘)、劲哥、阿宁

鳌太一直是我心中一条神圣和不可逾越的穿越线路,在一年多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见到沧海在周末群公告召集鳌太拉练的同学。抱着增长见识,提高自己的心理加入到了拉练的行列。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在体能和心里都对这条线有了新的认识。这时候心里已经在期待。到今年年后沧海终于明确了425号出发西安太之行。忍住心中的喜悦和紧张。毫不犹豫的确定随行。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拉练和装备的升级后与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因为沧海一直没发贴召集,心里一直悬着一块大石,沧海不会是改变主意了吧?终于忍耐不住的试探了沧海的口气。在得到了明确的答案后才放下心头大石。

在期待中终于到了23号的晚上接到沧海一个让我掉进冰窟的电话。他肩周炎在医院打针,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出行。心里这个急啊!经过一个晚上的煎熬跟沧海约定在缘野见面聊。中午一吃饭马上赶到体育东路。在五点的时候终于把沧海盼到了----我的大神啊!沧海确定走不了的时候给了我两个方案:1:跟佛山的野熊队拼队出发;2:等端午跟蒙猪走:经过短暂的思考我决定跟野熊,在打电话跟劲哥商量过后,马上跟野熊取得联系,在得到可以偶遇的答复心才踏实下来。

25号赶到西安。26号中午在湘子庙跟队员汇合。下午一行9包车赶到塘口村的程秀才家安顿下来,准备第二天早上进山。

27号早上早早的起床吃过早餐,大家还把自己的装备称了一下。我的是背包46斤,腰包估计3斤左右。这时前面的几个队伍已经出发了。等程秀才把我们送到登山口的时候已经到了830分。唐老鸭带领我们做的热身操,大家急不可待的背起包向山上进发。下车的地方走了五分钟左右是一条机耕路,在机耕路右转再往上走到一条小溪正式开始入山,此处有两条路。一条路往上直接到小垭口,另一条是从右边斜上去后左转到垭口。我们是直接上的垭口再顺着小路往山上走。不远就是一条小溪从山上流下来。小路一直跟着小溪往上。蝴蝶MM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强驴的本色。一直遥遥领先。我只能在她后面没命的跟着。半小时后我见到小溪的右边有一条岔路比较明显,我及时把直走的蝴蝶叫了回来,在用对讲得到野熊明确的右转答复后,蝴蝶又继续往前飞去。一路超过了三个队伍后,11我们跟北京队一起到达第二个岔路,中间是经过石头继续往上走,两边有不是很明显的路往山腰。我正好见到有个向导从中间石头上走去。没有听北京队的右走之说。结果证明中间的路是对的。经过一上午的爬升,12点我们到了一个比较开阔的山谷。这里下午正好阳光从正面照过来,非常温暖。此时我实在没力气了。正好有两队人在晒太阳,我也停下来午餐享受的太阳光的沐浴。蝴蝶和阿宁不知疲惫继续前进。吃过午餐顺着山腰朝南横切进入密林,独自一个人在密林有雪的地方照了几张相片,再走半小时已经看到蝴蝶和几个最早出发的队伍在扎营了。3点多一点我已经到2900营地。

早早的选好营地,搭好帐篷。拿出炉头和气罐开始泡茶喝。全身心放松的开始享受着第一天营地安静的山野生活。等到后队陆续到达我们吃过饭升起了篝火,但到了8点以后太阳一下山天黑下来山上的气温就很低了。9点前我们都躲进了帐篷为第二天的徒步养精蓄锐。

随缘新驴 发表于 2014-5-5 21:03 称装备从左到右依此是: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 了.了
  • 随缘新驴 也许这线在了了大师眼里不值一提,但作为我等新驴是人生中的一个突破.写不好和错误的地方请大师指点. 2014-5-6 09:07

我的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旅(鳌太西东穿越)

劲哥在登山口,这身材不会失温吧?

午餐地点

山谷中山腰往密林的路上

我的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旅(鳌太西东穿越)

密林雪景,这一路的路迹都很明显

密林中的自拍

2900营地

• 秋风青青

28号鳌太第二天(晴)
   早上6点半醒来帐篷外天已经大亮了。在帐篷里把所有的装备收拾好,才起床烧水泡了包麦片和方便面吃了。再喝足了水。收拾好帐篷和包已经8点半了。今天又是一个大好的晴天。领队野熊召集队员交代因为天气晴好,视眼线开矿,又有7、8支队伍同行(其中有5个当地的向导--别的队伍请的)。所以允许大家按自己的速度前进到水涡子营地。只是在导航架要注意别走到23公里去了。于是蝴蝶妹妹又象脱缰之马往前冲去。我又只有跟在后面看背影的份。一出营地同样是在密林中一路往上升,因为刚吃饱饭走得比较慢,早早就失去了蝴蝶的影子。足足爬升了40多分钟才出了密林到达山顶开矿的白启庙营地(实际第一天也可以走到次初扎营。有很多小水涡子或者化雪)在刚出米林就看到左手边有一道长长的山脊,一眼看不到边。那就是西跑马梁。这时我前后只剩下我一个人,远远的看到山脊上有几个队伍在行进中。此时路迹象和方向都很明显,为了省电也没开GPX顺着路加速往导航架冲去。一路都是石头和草地,这里的石头也很平整,路非常好走。中午12点我就朝过几支队伍到了导航架。因为没开轨迹所以跟着最前面的向导往药王庙走。过了导航架后面一个小山头的路迹象引导我往23公里方向走去,好好看到向导往左手边的草地走(没明显路迹),才及时调整好方向往坡下药王庙方向走过去。这是几个向导和那队的人都坐下休息,我因为想去赶蝴蝶所以把轨迹开启继续往前赶去(这个山坡都没有明显的路迹象,只能凭着方向往前走)。下到亚口再往上终于有了明显的路(为了省电把轨迹关了)。顺着路上到坡顶1点钟终于到达药王庙。这里已经看到了麦桔岭那险拔的山峰,心里已经开始打鼓了。心里在默念千万别是翻越这座峰啊!稍做休整,补充完能量硬着头皮往麦桔岭赶,翻过一个山顶已经看到有人在麦桔岭艰难的往上爬升。心里这个后悔啊,这不是要我命的节凑吗?这么险的峰我咋爬啊?这一失脚不就要老命了吗?没办法到了这里不走又不甘心,那么多人都摔不下来。我也会没事的。心里在默念“啊咪托佛”,一面强迫自己的脚往这险峰攀过去。还好一路都是在右边的山腰往上斜切。经过一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了山顶。刚好看到有一队人也在顶上休息。一问原来蝴蝶在前面不远。而且水窝子营地就在坡下面的亚口处。拍完几张想片朝坡下奔去。4点10分终于到达水涡子营地,次时蝴蝶也刚好还没放下包。在我叫她的时候她已经表现出了很大的惊喜,因为她跟后队联系过,有一个队员已经出现高反,决定在到达药王庙扎营。现在终于有自己的队有跟她一起扎营才安下心。后面阿宁和劲哥也陆续到达营地。我和蝴蝶往回走了一百米才用对讲跟野熊联系上。第二天要看高反队员的身体状况再决定队伍的行程安排。此时我们前队四个推荐出了一个小队长(我)。决定第三天后队下撤的情况下继续完成后面的行程。

密林左边看到的西跑马梁

密林中的上升路段

白启庙

鳌山大梁

导航架(远处的木架子)

药王庙

麦桔岭

水涡子营地

4月29号鳌太第三天(晴)
   由于今天的情况未定,我一早5点半就起来收拾好东西,跑去昨天跟后队联系的地点呼叫了一通后队。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都联系不上。无奈之下我们在吃完饭收拾好装备后,跟着其他队伍一起拔营出发了。爬上第一个急升坡终于跟后队联系上,他们已经在药王庙出发正在上麦桔岭。队长让我们前队组织好可以继续前进,因为今天要过飞机梁也很险峻。我让蝴蝶和阿宁先行,我留下跟劲哥为伴。我和劲哥走走停停中午过了梁二午餐,(中途梁一我跟三个向导走左边切过去。但有个地方一脚采下去雪没过了我的大腿,差点都拔不出来了。过后想想都后怕)。其他人都走山顶翻越过去。3点左右我陪着劲哥终于翻过梁三,我一看前面又是一马平穿的山脊。后面也还有好多队伍正在跟上来。实在忍不住把劲哥丢下了加快脚步朝2800营地赶去。穿过两个密林后3点40分见到蝴蝶在营地玩手机。看到沧海的作业说明水在营地的南边200米处,于是我们汇合一起在营地的南边中间比较平坦的地方搭好帐篷。到晚上8点前后队也终于全队跟上来了。这时候心情才放松下来。但到了营地其中还有一个队友因为高反而呕吐。因为明天还要赶路,只能帮每个后到的队员烧了一壶水后我也只能钻进帐篷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