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攻略上凤阳山海拔1828m,山顶有测量标志,用GPS实测1838m,看来GPS还是有点误差的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凤阳山是断头路,需重新沿原路返回到公路,回到公路已经是下午1点,这时候发生一个小插曲,常州队伍的向导走不动了不愿意再往前走了,抛下了常州队,真是坑爹啊。来千八之前早就听说这边的向导不靠谱。常州队只能跟我们共用一个向导。        沿着公路走一小段,右手边有丝带,沿着小路直接下到黄毛尖停车场。然后沿左手边公路走100米左右,右手边有条石板路,沿石板路行进50米左右,左手边有条土路通往黄毛尖景区,这就是逃票路线。沿着土路要穿越一小段小树林,然后又重新上到公路,完美逃掉黄毛尖80块钱的门票。到达黄毛尖脚的牌坊前,景区保安拦住了我,我想完蛋了这下要补票了,没想到他只是发给我一张传单提醒我们山上不要抽烟。真是好保安啊,泪流满面,比起一些景区死要我们补票的真是好太多了。
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从黄毛尖牌坊出发已经是下午1点40分了,这段爬升大概在4、5百米,及其痛苦的一段石阶路。由于我的右脚膝盖外侧在凤阳山的时候就开始有阵痛感,爬这段石阶路显得格外的痛苦,每爬一个台阶右脚就要刺痛一次,完全靠着登山杖的力量爬到山顶。爬山容易,护膝不易,且爬且珍惜啊。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黄毛尖顶风景

黄毛尖顶风景,一览众山小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给力的天气,给力的云层

黄毛尖南峰

黄茅尖,江浙第一高峰,海拔1929米,与浙江第二高峰百山祖遥相对望,千八最主要的部分就是从黄茅尖穿越到百山祖。我用GPS实测为1924米。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从黄毛尖出发,沿瓯江源方向行进,这时候的道路都是成熟的景区游步道,两侧视野开阔,天空像油画一般,真是不虚此行。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下午4点10点,队伍下到瓯江源景区,往牌坊进去就是著名的小天池,沿着小天池边的石板路走不到5分钟左手边有条土路,这条土路就是通往麻连岱村,路边是片竹林,看到上海的驴友挖了个好几斤重的竹笋,虽然很震惊但竹笋我实在提不起兴趣。5点全队顺利到达麻连岱村,总用时9小时。我们队属于第一批到达营地的队伍,大家休整安营扎寨。晚上在吴师傅家吃饭住宿,就是早上送我们到仁坑村的。晚饭一人25块钱,杀了一只鸡100块,啤酒3块一瓶,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菜烧得也不错,大家狼吞虎咽,基本消灭干净。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小天池

小C。。 发表于 2014-5-10 21:06 攻略上凤阳山海拔1828m,山顶有测量标志,用GPS实测1838m,看来GPS还是有点误差的 ...

正常GPS百米误差一米,仟米误差十米,当然,很多GPS太假货了!
鼎鼎,支持
赞一个,很称职的领队,队伍也很完美,大家相处愉快,和谐同步,一次完美精彩的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