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顶顶····大家都好厉害
过了大天堂,前面基本是下坡路,碎石防火道的下坡确实不是那么好走,加上我膝盖外侧疼痛一直伴随,所以走得特别辛苦,毫无悬念的落在了队伍的后边,幽兰和曼曼犹如脱缰的野马,下坡一路奔跑,转眼就消失不见了。直到一块空地前,路况又由防火道换成了土路,沿着路标方向,是一段很陡的下坡,这段路如果遇上雨天可能是千八线里最难走的一段,土路下到底就是瓯江源碑,左侧的路通往溧阳村,右侧路连接南溪村。12点50下到瓯江源碑,连续的下坡让我的腿伤更加严重,在这里稍做调整。正好在这里碰上了遂昌的一只腐败队伍,这只队伍腐败程度让人叹为观止,走几步就烧起好吃的来了,真让人流口水。

巴顿将军帮我按摩一下膝盖外侧的疼痛处
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1点半,队伍到达今天的营地南溪村。村口有一家农家乐,这家也几乎垄断了户外队伍的吃住,这里可乐卖6元一瓶,吃饭35块钱一个人,菜少又不好吃,去年巴顿和香菇来过对这里印象非常的差,吃饭都没吃饱。因此他们强烈要求不在这家吃住。于是我和香菇就到村子里四处寻找有没有其他农家可以接待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溪边遇上一大爷跟我们说上面有户人家昨天刚接待了乐清的驴友。定下来就是这家了,在溪边上去第二个石桥进去,主人叫叶富根(15005885425),可以叫她叶大姐,很和蔼很好说话,大家如果要在她家吃饭住宿的话可以提前打她电话让她去买点菜。住宿50块钱一个房间,可以住两个人。晚饭由巴顿将军掌厨,我们几乎把她家冰箱的吃的扫荡一空。一份红烧鸡爪,一条红烧田鱼,一份笋炒肉、一锅五花肉炖笋汤、还有炒青菜和海带。6个菜加饭只收150元。这是我在户外吃过最好吃的一顿了,赞下。他家还有自酿的红酒才5块钱一瓶。她家的高山绿茶也是不错的,虫还买了一大袋呢。

5月3日,今天的行程非常的轻松,从南溪村经茶木淤到百山祖。为了早点赶回杭州,队友们一致同意今天早起早点出发。早上4点不到,大家都起床了,收拾下东西,吃完早饭,5点准时出发。开始是一段比较长的爬坡,沿着竹林往上升,路途中分叉路口标识做得非常清楚,应该不会迷路。6点15到达茶木淤营地,昨天有很多队伍在这里露营。茶木淤是个很好的营地,地方也比较大,水源充足。过了溪水上到茶木淤公路往左边走是龙岩村,往右边走,要走一段很长的公路,大约半个小时到40分钟才到百山祖入口。走到差不多的时候注意左手边有标识丝带,这是上百山祖的路。上百山祖的路是比较好走的石头修成的路,开始上坡比较缓慢,到了快到顶的时候有段稍微陡点。上百山祖可以把包仍在公路边,原路上去原路返回。其实如果下山点选择是龙岩村的话,可以把包放在茶木淤,带瓶水和相机上百山祖就行了。百山祖是浙江第二高峰,山上的植被是其最大特色,特别是百山祖的冷杉是珍惜保护植物。        8点10分,全队到达百山祖瞭望塔,前面有块百山之祖的石碑,这时候香菇等想去找冷杉,但因为不清楚冷杉的具体位置,再加上右侧山路岔口太多,不得不放弃寻找,实在是一大遗憾,也弄得香菇闷闷不乐。由于接我们的车要12点才能到景区大门口,因此我们就在山顶尽情得玩和拍照,到了11点半顺利下到景区大门,千八穿越完美结束。
       这次千八穿越没有走过错路,跟计划相比只是漏掉了一个凤阳山北峰一小段断头路没走,全程队友们相互帮助齐力协作,完美得穿越了华东第一虐线,而且还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回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大家能再聚一堂挑战下一条未知的线路。
记一次完美的千八穿越

精彩,详细的攻略,辛苦啦,有机会再出发
为了顶贴专门注册了,我们的团队真的好给力,很顺利的完成了行程,走在前面实在是因为自己需要休息,有打乱大家节奏的嫌疑,啊哈哈哈。总之要感谢大家每一个人,我坚持了全程,大家都很厉害,赞一个
小C。。 发表于 2014-5-11 19:32 这张跳的很具特色有没有

这个妹子跳疯了,哈哈哈
完美完美
丽水千八真美啊,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