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6月23日,留住汉字美从徐州出发去大连,开始东北之行。东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城市,从来没有去过,但听到前方驴友发来消息,说那边路况非常好。期待在东北能收获别样的东西。今天徐州郭洁、茗韶送我到徐州火车站,没有买到坐票,已经最好最坏的准备,所以什么困难都不怕,只要能达到目的地就可以。幸运的是有餐桌。可以好好休息一晚上了,并且可以写写东西,可以说我现在非常幸福吗?另外自行车也是第一次陪我坐火车,开始以为很困难,没有想到可以在火车站花20块找小红帽开绿色通道。非常妥当!图一是徐州火车站、图二三四是一块吃饭时,图五是火车上还有一个写字的小桌子,可以写东西了,开心、图六七八九是在徐州火车站内,自行车打包好,东西非常多。大家都很为我感到骄傲。还有今天和我大学校长陶也青通话,原来他也在关注我的信息,非常高兴!必须加油坚持做好这项活动,做点正能量的事!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从北京出发第31天,昨晚9点30从徐州坐火车出发,下午3点到达大连。昨晚没有休息好,今天就早睡了!图为大连火车站门口。
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6月25日,留住汉字美在大连。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汉字美。今天去大连博物馆,两个遗憾,一个是听说星云大师书法展刚结束,二是28号有一个“生态大连”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都不逢时啊!今天在大连博物馆也意外寻找到一些书法汉字美的资料。图一是我和博物馆工作人员旭光老师在28号书法展牌下合影,他热情的和我聊起这项活动,因此我们结缘、图二是在大连自然博物馆,遗憾这边闭馆整修,2015年开放、图三是在大连博物馆里面一座复原的老书法店铺,博物馆复原这块非常棒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留住汉字美到了一个小镇-城子坦,今天从早上9点半出发,骑到晚上7点半,骑行了130公里。真不好意思今天违章骑行了一段快速路,接着就是连续不断的起伏路,太吃力了。两个腿实在蹬不动了,没有按照原计划骑行到庄河市,明天又要加班蹬了。我要去吃饭了!

6月27日,从北京出发第33天,留住汉字美在丹东。今天的人物和故事也深受感动,可以说是一件让平常人感觉不现实的事。但确实是发生在我的身上。今天早上5点30分起床,6点从城子坦镇出发,原计划今天骑行200公里,可发现自己真没有那种能力。怎么骑一天也就130左右。骑行到青堆镇的时候想搭车到丹东,可真没有经验,不会搭。后来想骑行到东港市附近住下。明天继续到丹东。此时,让我没有想到的的是一位丹东骑友说开车来迎我,我们素不相识,他只是在网上简单了解我的一点情况,就驱车100多公里来到栗子房镇接我。他说“我在做一件公益事,他也尽力参与做一点事。”当看到他开车来到我面前的那一刻,难以言表。除了感动,剩下也就是感动。他在丹东帮我安排住宿,陪我一起吃饭。因为大哥让我不用公布他的信息,我只好尊重。有些事情,我们心里明白就好。丹东是离朝鲜最近的一座城市,这里的店牌都是中韩文,感觉自己又来到另一个世界。图一是他开车到高速路口场景、图二三四是在鸭绿江边上,对面就是朝鲜国、

6月28日,留住汉字美在丹东,去了鸭绿江、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博物馆(未开放)、虎山长城(未参观)。今天小才子蔡政男和他老爸我们三一块骑行。非常开心的一天。图一为迟浩田题写的鸭绿江断桥、图二是鸭绿江对面的朝鲜国、图三是在船上拍摄的断桥全景、图四是蔡政男昨天晚上写的一张明信片送给我,特别让人喜欢的一个孩子、图五是抗美援朝纪念馆里面刘少奇题词、图六是政男妈妈做的一桌美味,这是我们晚餐、图七是我和政男小才子在鸭绿江、图八是在鸭绿江断桥尾部、图九是丹东天地行骑行俱乐部,老板免费为我调试自行车,还给送了修车工具等。丹东这一站收获这么多,出乎意料之外,感谢丹东朋友!明天去沈阳了!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6月29日。从北京出发第35天,从丹东到达沈阳。今天是坐火车,也是按照计划走。今天下火车的时候,没有找朋友帮助,靠自己一个人从火车搬下所有物品。“前面一个包,后面背一个包,左手两个包,右手一辆自行车袋。”这个场景,视觉上可能不好看,但我很享受,看到自己的手被袋子绞出一片血丝,知道自己是努力了。一次次考验和挑战自己的极限,只要我们去突破,能量无限。图一是在沈阳站,图二三是沈阳站随拍,图四五是今天所住地房间挂画,这两幅水墨我很喜欢,也表现出这个宾馆不俗之处。图六也是房间的我很喜欢的小桌子。今天住的对于我来说有些奢侈,说心里话,非常开心朋友能把最好的东西无私的奉献于我,让我好好休息。不过我很想对以后要帮助我的朋友说,如果要给我开宾馆,简单为宜,价格控制在50元左右。如果有国际青年旅舍最好。至于为什么,以后会详讲。

6月30日,留住汉字美在沈阳。去往辽宁省博物馆、大剧院,918历史博物馆、张学良旧居。但遗憾今天收获不多,期待明天去沈阳故宫博物馆了。图五是酒吧招牌,让我想起一位朋友也是这样的形式,汉字需要多种表现形式。图六是一位大爷高兴的告诉我,铁树开花了。分享给大家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7月1日,留住汉字美到达长春。现在主要是收集工作,并没有做太多宣传,所以现在每到一个地方其实并没有联系太多人,只是一些朋友看到留住汉字美活动可能有所感染,于是和我取得联系。长春焦丽杰、蔡景丰老师早早就跟我说,到长春一定联系他。原来他们两都不认识,通过这个活动也把他们联系在一起,这种纽带也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让我意外的是焦丽杰老师引荐了一位老师给我-王洪,他是民进长春市委常委、文化出版委员会主任、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领导张华庆、李冰都很熟悉。经过交流,感受到王洪主席是一个非常有团队精神、为别人考虑的人....今天下午6点,他们来车站接站。晚上一块吃饭,非常热情,我们一起谈长春的特色,谈留住汉字美活动。其乐融融。他们让我来到长春感觉温暖。

从北京出发第41天,留住汉字美已经到达第二阶段的终点站哈尔滨。今天在火车上遇到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汉字美的味道。在火车的过道,一个身穿破旧衣服,眼睛红肿在拿着一本笔记本写字,一开始不知道他写什么,但因为喜欢这场景,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路过火车的人太多,影响他写字,但他急迫的要写完似的,庆幸他转移到我的脚下,让我可以看到他写什么,当阅读了他的几句文字,我心跳加速。不知该如何是好。原来他在给他妈妈写最后一封信,也就是遗书。我并没有刻意打扰他,我开始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他写着写着手不时发抖,然后抹自己的眼角,偶偶抽根烟。那一刻,他把周围人都忽略了,对于他来说,我们对他只是空气而已。那种对生活的绝望已经透顶了。说实话,我把自己置身进入了他的世界。此时,我似乎跟他成为一类人。后来,我拍拍他的肩膀说:“哥们,什么事情过一段时间都将成为故事,做男人,要坚强一些”,他说,“兄弟,以前我总是安慰别人,今天你却来安慰我”,和他进行了简单沟通,他也是到哈尔滨,我提议,下车好好聊。后来他说可以把易经背诵下来,会作词,会唱歌,让我有些惊讶。下车后,他要求给我唱一首歌,自编的“中国梦”,在车站的那个角落,我们忽略了周围的人,他开始唱了起来,那种情感似乎只有他自己能懂。看着他饿的说不出话,还坚持要给我唱一首歌,也是非常难得。出火车站,我与他一块吃了一些水饺,聊聊他的情况,他是因为家庭情感而导致对生活绝望。他身上也只剩1块5毛钱,手机也欠费。我能帮到他的也就是给他生命注入能量,给他鼓励。今天我也就给自己留了100块钱住旅店的钱,裸捐了身上的一点点钱。知道他那一刻会比较感动,也说了一些话,互留下号码。我说:“如果能用这微薄之力,让你重新站起来,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其实在帮助他的同时,也让我懂得原来简单的几个汉字却有这么大的魅力。这也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汉字美故事。我也一样感谢有你!(图一是他在火车的角落闭着眼睛在思考,图二是他所写。)期待你能坚强生活下去,为你祈福!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