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7月5日,哈尔滨太美,不舍得走太多。等一天,和她一起来!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留住汉字美在去往尚志碑林路上,原计划今天到达尚志,可是上午哈尔滨下雨,下午一个人骑行一条路。现在到达帽儿山镇,这里还有一个旅游小镇喔。今天真是有点不容易啊,为了把代表东北地区的碑林资料拍摄记录下来,临时加的行程。冒着雨,骑着坑洼路。点赞吧
骑行书法路 留住汉字美 直播中(书法家庞中华助力活动)

从北京出发第44天,留住汉字美到达尚志,去了尚志碑林(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又是特别有意思的一天,从帽儿山出发,一条没有通车的公路,一路美丽风景,听着歌,哼着曲,念着人。这种体验好像非常难得!途中一开车师傅跟我打招呼,然后说要载我一段,也没有搭过车啊,试一段呗。后来知道原来他年轻时候也骑行,看到我特别亲切,不过我水壶和遮罩掉你车上了。在尚志时间呆的特别短暂,主要就是在尚志碑林,里面工作人员见我骑行也分外热情照顾。陪我一块拍照,介绍碑林情况。也遇到尚志一曼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小伙伴们开心合影、录微视。尚志博物馆碑刻非常好,整理的也非常全面,分类比较清晰,不过遗憾时间不够,没有拍摄全面。他们碑刻是请山东临沂的师傅,刻的质量确实很好。下午返回北京,谢谢尚志朋友送我上火车。有机会再来吧!图二是说天下第一笔,图五是天下第一印,工作人员说都有吉尼斯记录。图三四是碑林内景,图六是新疆书法作品,图七是寿楼,整座楼是寿桃形状,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寿字。图八为开车师傅送我到碑林合影,图九是在骑行路上自拍,拍的还不错吧!

7月8日,已回北京,休整数日,再向大西北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