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下午四点多到达水窝子营地。水窝子营地有两块地,相隔大概200来米,我们在高的一块地扎营,之前说到的那个AA队在下面那块地扎了营。还有一个好像是小鳌太的队伍跟我们一起扎了。下午四点,太阳当头,暧暧的,粽子支好帐就进了帐,在里面趴着,露个脑袋在外面。我就跑来跑去的打水。烧了锅水冲了三袋果珍明天路上喝。可乐已经消灭三瓶了,要省着点用。后面还有更远的路呢。晚餐消灭了那一包炸酱面,贪心了。那么一个小锅,应该只煮一半面条,一包分两次煮的。一次全煮进去。一锅糊糊……还粘了锅。

知道这张是怎么回事么?里面锅里是烧开的水放的果珍,要放凉了才能倒到矿泉水瓶子里去,外面那个黑色的是个盆。里面是冰水,这样就能速度把锅里的果珍弄凉,也能把盆里的水弄热了洗个脸,好好洗个手,把隐形眼镜取了。快给我的创意点个赞~
这个晚上我没睡意。翻来翻去睡不着。拿粽子的手机玩仙剑……十一二点才睡。结果晚上再次被尿憋醒。非尿不可,冲出帐去撒尿,踉踉跄跄差点一头栽死,尿完赶跑回帐,冻死……睡……

D3:oh my god。风夹杂着冰粒子。今天的行程很长,大家要早早起来。结果起来的景象就让大家傻了眼。收拾完毕连321都来不及做,急急上山。刚刚出发,风更大,冰粒子成了大片的雪花。出门的石海爬升危险程度猛增。郭S和小赵不断在对讲里讨论走还是留的问题。最终,走出两三百米后,下撤回水窝子营地(下),昨晚是上营地扎的。扎帐,停留。今天不走了。冰石头太滑,太危险。那个AA队冒险走了,另一支小鳌太的队伍下撤了。AA队里有三个人不敢走,之前碰到的高反小胖,黄河大哥自然大姐,跟我们一起扎营,留下。第四天开始,好心的小赵收留了他们,把他们当成我们的一员,精心照料,直到走完全程。扎好营后大家开始讨论我们的行程问题,是下撤还是继续前行,因为这一天的停留,行程必然要加长一天,队员们的时间问题。定好的火车票飞机票的问题等等各种问题……讨论结果:如果D4天气好,就继续前行,D6改景区线出山,提前一天出山。不走D7。而且心里总感觉明天天气会继续烂。做好了下撤的心里。
蹲在帐里没事做,开了炉头烤手套,烤冲锋衣,暧手……到了中午,风雪停了,太阳出来,粽子跑出去照相,跟别人聊天去了,我懒的动,心里想着明天撤明天撤,于是,电了不省了,开手机玩游戏。把充电宝的电都玩完了,手机剩下一半的电。不玩了。出帐转转。这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内内滴,玩游戏时间过的就是快。
雪,雾,风中的山,白茫茫一片。

雪中破丝党……

雪中营阵……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完了D3……呼呼……

D4,早上醒来没听到风雪声,粽子爬起来照了朝阳……开始后悔昨天用电用多了……出发。今天行程很长,梁2三个峰,终点在南天门草甸营地。昨天的雪,盖的整个路线都是白色,辛苦的爬上梁2峰顶,太阳出来后,草甸土路开始泥泞了。

早上的朝阳。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一眼望去,发现自已处在群山中间,前后左右,能望到的,只有一层层的山。

这张上面能看到的。应该就是我们今天将要继续走的路。望山跑死马,这是要虐死人的节奏么?

塔都是石海,各种石头叠在一起,有时候会想,这些石头是怎么产生的。为什么会在山顶上?是不是天庭的建筑垃圾?
石海塔山。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爬石头是我的强项,感觉很轻松。三步一蹦,两步一跳,一眼望去五步路已在脑中。粽子不擅于爬石海,用他的话说,脚软,心里没底。走的很慢,加上一路拍照,走在我后面。因为我等他,被前面的队伍拉了蛮远,而我又比他走的快,又拉了他几十米。险情就在这时候发生了。阿弥陀佛。哥的小命差一点就报销了。石海,左手拉着上面一块石头,借力向上爬,拉着试试,稳,左手拉石,左脚抬,踩另一块石,右脚刚刚离地,左手拉着的那块石头滚下来了,照着我的脑袋就砸过来。那是一块我环抱都抱不过来的大石,估计有七八百斤重,就这么掉下来,下意识推了一下,完全不能改变它任何动向。轰隆隆的滚下来,我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那儿,巨石顺着我的左肩滚了下去,一片尘土。等到石头停在下面,我才回过神来。我没受任何伤,只是左手的杖子弯了,杖绳在我手腕上,杖子在地下。回头,领队小刘向我跑来,粽子也在往我这跑。我在对讲里说了句,我没事,没受伤。粽子说他看到了全过程。好在我后面没人。好在我也没事。不敢多想。小刘过来问我有没有事,小赵在对讲里问怎么了怎么了,小刘简单的说掉下来块石头,差点砸到可乐。向上爬了几步,找了块可以坐下的地方,喝了大半瓶可乐,抽了根烟定了定神,粽子陪我坐着。可能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根本没有感觉到什么害怕。但是事后的后来,想起这个片断,却是冷汗不断。坐了半天,押队的小赵过来,看我没事就已放心,开始跟我调笑,说妈的还好你没事,要是你就这么报销了,那就是2014年鳌太第一个指标了,我也不用干这个了,以后没人敢跟我走了。高反小胖扭了脚,就在我这里停下来,我从包里拿了白药出来,粽子拿出绷带,帮小胖喷了白药,绑了绷带继续前行。马上就到了午休的垭口。当时并不怎么害怕,前面的人都不知道有这么惊险的一幕,各自吃着路餐,聊天,摆破丝。
午休的地方,远处的群山……

粽子背后就是下午要爬的“石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