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虽然早上有惊无险,但是明显爬石头就怕了不少,有时候就会担心会不会哪个石头又不稳掉下来,每次抬头看到上面的石头,都不像之前那么无感了。速度明显降下来不少,体力也费的多了许多,翻过塔3,走了一点就到了2800小石河营地,我们却不在这扎营,我们要再赶一个多小时的路,到前面的南天门草甸营地扎营。从小石河到南天门草甸是我最不擅长的树林泥泞下坡路。我走的很费劲,加上塔3比早上费劲许多。这两个小时我走的近乎崩溃。等我一步一挪的到了南天门草甸营地,粽子已经在那儿等我了半天。找不到合适的扎营地,好地方都被人抢完了,不是泥巴地就是斜坡,再就是地下有一团团的草,不平整,连相对平整都算不上。最后胡乱找到一块地将就着扎下了营,粽子去打水,煮面,吃了,我和山东的村长,小火柴又讨论能不能点堆篝火,结果因为柴太湿,点火水平又不行,折腾了半天宣告失败。队伍定下了行程,第六天集体从景区出山,想想再折腾一晚就可以回到人间,心里不免还是有点小兴奋。睡……

小石河营地一地的气罐啊……唉……驴友们。环保啊……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这就是小石河营地到南天门草甸的那一段让我崩溃的树林路……

这张日落是我拍的

蹲着是村长,撅着屁股的是小火柴,村长旁边的树枝就是我们打算点篝火的材料,蓝色的帐篷是我和粽子的,这时候我要么就是去拉屎去了要么就是去找柴去了。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D5:我对这一天上午真是没什么印象了。反正就是走啊走,上上下下的享受(某电梯广告)。中午简单路餐,却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彩云。

彩云刚过,云中又有反向的彩虹……

出发,前方的西塬营地有信号,那个兴奋,冲啊……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我不是强驴,冲不到最前。到了西塬,拿出手机,还在搜信号的时候,某位大哥的电话已打完,问我要打的号码是多少,直接帮我拔通,拿别人的手机打了第一通电话,这时自己手机信号来了,饿滴神呀,来电提醒的短信无数条,13XXXXXXX在5月X日呼叫过你X次。还有老板的电话……我靠。我这忙着挑重要的回电话,小赵已经在催了,别打了,明天到了景区慢慢打。现在快走,下雪了,你已经最后了。
这里就到了据说是整个鳌太线最最痛苦的九重天石海(大太白梁峰3523m),我倒觉得还好,石海是我的强项。上的并不痛苦。最后一个开爬,冲上顶时候已经到了前队。坐在峰顶等粽子来拍照,却下起了雪。如果吊着手杖,风能把手杖吹到几乎平着。

前面就是九重天石海……

冰岩探旅(作业) 五一鳌太行纪(代冰粉可乐发帖)
很想拍出这个九重天石海究竟有多么的陡峭,无奈实在是拍照水平太烂……

这个东西扎在九重天第九重。一根木头,上面挂了一个锅盖,下面放着一件雨衣,右边彩旗的尽头,是那个锅盖本属的锅。这几件东西,是2013年一位老驴的遗物。他葬身于此,高反心脏病突发,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