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雨日愉行蚕姑坨——石家庄友友5月11日蚕姑坨游记

狼牙山原名郎山。西汉武帝晚年多病,疑其左右为巫蛊(埋木偶人,诅咒害人)所致,涉及皇后、太子、公主等亲属,太子刘据自杀,其子远遁该山,故名。郎山下原有西晋太康元年(280)诏锡郎山君(汉武帝孙)及其子触锋将军父子法祀碑与郎山君祠、触锋将军庙。郎与狼谐音,亦名狼山。因山峰耸立,危峰参差迭起似狼牙,又称狼牙山。狼牙山属太行山脉,西南、东北走向,其范围西至漕河纵向河谷的五勇村、甘河、猫尔岩一线,南至管头、娄山、西山北一线,东至胜利南渠的燕王岭、野沃、狼牙山林场,东西走向25公里,南北间15公里,俗有五坨三十六峰之称,为古易州十景和古城保定八景之一的“狼山竞秀”。
狼牙山五坨三十六峰,每处都有独特的风景。蚕姑坨是五坨之中坨,号称狼牙山五坨之最,山势险要,风景自然脱俗。在这里狼牙山东麓一改其“险”,尽展其“秀”。群山叠翠,云雾缭绕,潺潺清泉,啾啾鸟鸣,无不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山径曲折回旋,可沿路攀缓,亦可独辟蹊径,所行处绿波潮涌,或蝴蝶引路,或松鼠伴行,山之巧然尽孕其中。忽行至豁然开朗处,近山如刀削斧凿,令人有感于鬼斧神工;远山与蓝天相接,令人慨叹于烟波浩渺。点将台、鸳鸯树、双龙洞、碑楼院、南天门、蜡烛峰……诸景点一一映入眼帘,待我探幽览胜。
雨日愉行蚕姑坨——石家庄友友5月11日蚕姑坨游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雨中行车,友友大军抵达蚕姑坨山脚下沙岭村,雨下的正急,大家望着窗外的雨,一阵失望的情绪在蔓延,一些人在犹豫否下车,而另一些见惯了此天气的"驴精"们则迅速的穿戴好雨衣,很坦然的进山了。。。我自然不会退缩,虽然没有带雨具,还是跟着队伍出发了。。。

出发没多远,衣服就湿透了,听说村里有卖伞的,面对未知的天气,不敢穿着湿衣服爬山,返回村里脱掉湿衣服买了把伞重新上路。
雨日愉行蚕姑坨——石家庄友友5月11日蚕姑坨游记
前方就是收尾的群主“明天有爱”的跋涉在雨中的孤独的背影。。。

[p=169, null, left]雨日愉行蚕姑坨——石家庄友友5月11日蚕姑坨游记

[p=169, null, left]真好!友友这次的雨中出行,让我意外地领略了烟雨蒙蒙中太行那独特的美景。山,罩在雾气中,像是虚幻飘渺的仙境。树,沐在细雨中,像是吮吸幸福的精灵。扑面的斜风,会轻轻地抚着你爱山的脸庞。如牛毛、如花针的细雨,会悄悄地润着你爱山的心灵。行走间,不管是轻盈的、沉重的湿漉漉的脚印,都会为山刻下了自己珍爱自然的虔诚。

雨日愉行蚕姑坨——石家庄友友5月11日蚕姑坨游记

雨滴落在树叶上,就像在上面跳舞。。。。。。

眼前一座峭壁横亘在前进的道路上,

是要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吗?你的后面隐藏着什么?

蚂蚁的梦想999 发表于 2014-5-14 21:37 狼牙山原名郎山。西汉武帝晚年多病,疑其左右为巫蛊(埋木偶人,诅咒害人)所致,涉及皇后、太子、公主等亲 ... ...

PP不错,好活动支持!

高端大气上档次
支持蚂蚁
蚂蚁的梦想999 发表于 2014-5-14 22:22 真好!友友这次的雨中出行,让我意外地领略了烟雨蒙蒙中太行那独特的美景。山,罩在雾气中,像 ... ...

蚂蚁,好有才啊!景美,文字叙述滴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