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红色往事--俄罗斯18日旅记(全文完)

这里我不想上传过多的作品照,埃米尔塔日博物馆官网有数码展厅,有更清晰的图片。

如同复杂的吊顶,这个地板也是世界独有的木拼花地板,16种木材拼凑而成,花纹交织繁复,我一直在想是怎么做到的。

这些吊顶,美伦美央,工艺复杂,难以模仿。

,我不想摆弄那些可怜的美术史知识,艺术不能解说的,自己看自己感受,我想我会再来,也许会在某一个作品前呆上一整天。

这幅临刑的早晨,曾在荷兰的梵高博物馆看过,到底哪一幅是真迹?

美术生们应该不陌生这个人,画你千遍也不厌倦:))但是有几个人看过他的书呢?为什么18世纪那些暴君们对他又爱又恨,他出身富贵人家,因为自由平等的言论和宪政主张触犯权势,两次蹲过巴士底狱伏尔泰曾经在回忆录中曾深有感触地写道:“在自由的国家有一百金币比在专制国家有一千金币更有价值。”

出了冬宫,被大量的历史和艺术压的有些喘不过气,外面风光美人依旧,而我已经似乎穿越千年。
回到青旅,安德瑞和他朋友刚回来,得知我明天要走,安德瑞解下衣服拉链上一个银色银币吊坠,说要送给我,这是个1974年发行的一枚5元硬币,已经不流通,这枚硬币已经跟随他20多年了,这很让人感动。我说没什么送给你,晚上我请你喝酒!

晚上如约来到DISCO BAR,今天门口加了两个保安,安检入场,我请安德瑞喝酒,两杯伏特加后,他因为要第二天上早课,所以先撤了,十一点过后,酒吧人潮高涨,音乐越来越HI,我在吧台边,独自喝一瓶啤酒,身边一个女孩子轻声的和我打了一个招呼,VISTORY,在圣彼得堡读经济学大二,和她一起有三个女孩,跳的正带劲,
VISTORY点了一杯绿色的饮料,她说第一次在酒吧遇到中国人,中国太远了,不然早就去那里旅行,大概毕业后会去的,问我喜欢俄罗斯吗?“叶溜不溜RUSSIA,”我说,她呵呵的一笑,和我干了杯中酒,跑去和同伴们跳了起来,十二点的酒吧,青春解脱,活力十足,平时在国内一年偶尔去一两次HI吧,在西安的兰桂坊喝过一杯60元的伏特加,比这里贵多了。喝完一瓶又一瓶,VISTORY和她们在我前面一个劲的摇晃,对视的时候,她调皮的一笑,蛮开心的一晚,离开时天已经亮了,乐不思蜀的我将在稍事休息后离开圣彼得堡,乘坐上午12点的动车返回莫斯科。

发一张VISTORY在VK空间里的一张照片,谢谢她,一个奇妙的夜晚。

我离开的时候有人到达,这个就是圣彼得堡BAICEK HOSTEL(自行车青旅)的灰色大门。

去往火车站路上,经过涅瓦大街,眼前的一幕让人措手不及,久违的感觉加上新鲜的场景,这就是每年一度的51大游行。我都忘了今天是51国际劳动节。

游行的队伍不同的方阵中,有不同的旗帜,不同的横幅,不时发出呐喊的声音。其中代表有国企,有大公司,也有不同的社会团体,普金的支持者,红色苏联的怀旧者,还有环保社团,动物爱心社团,后来还看到一小型队伍,打着骷髅旗招摇过市。

还好铁路工人没有全部游行去,我的车次准点出发,由于看游行耽误了时间,排队拿票时怕是来不及,在INFO,接待我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士,似乎知道我的囧况,拿过订单看一看,在电脑上完成签单确认,我接过订单,她微笑着说,已经OK,不需要再排队换票,并指示我从那个方向上几号站台,直接上车,温馨的特殊待遇,那种毫无厌烦的通情达理,不常遇到,我不由得转身向她挥手告别,她依旧是优雅的微笑,颌首示意!

arrived moscow in 3:20 PM,出地铁口售票厅那里看到果戈理先生往地铁入口去,连忙打招呼,他说要去一个地方和一个朋友喝一杯去,大概两个小时回来,咱们酒店见,晚上聊。
回到莫斯科,如果你不幸住在了XX街的XX酒店,不幸的知道这条路上的Gargar cIub,只要你还有那么一点残存的好奇与不羁,那么你别想在凌晨3点前回到你酒店的床上,3点我不得不离开时,那里还是人潮汹涌。
因为行里寄存在这里,我暂住一晚就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