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旅行摄影师6年的旅行,500张美图,更多旅行故事、旅行感悟

2013年背包行摄川藏大北线40天拍的日照金山

图片描述:《日月同辉》甘孜州甘孜县城外东南45度方向 的卡瓦洛日神山,隶属于苯教神山,海拔5992米,有三个峰,分主峰 ,二峰,三峰,主峰攀登难度相当大,其东北壁是险峻无比,其现在仍然属于处女峰。2013.7.19从新龙县搭车返回甘孜县到拖坝乡时有幸见到神山的日照金山。

更多照片在微博、微信和QQ空间

微博:@小蜗牛PHOTO
微信公众平台:xwn007
QQ:542241276

人生格言:如果一个人能够按照自己内心去活的话,他不是疯子就是传奇。而我要做的就是疯子中的传奇----2009.10写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踏遍万水千山才不虚此生。

看过世间的参差多态,体验人间温情冷暖,这才是我要的人生。

认知自己,认知世界。

--2010.4写

旅行座右铭:

旅行只是一种人生态度,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是生活的调味剂。

旅行是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将读书、行走、交流、思索四者结合。

用自己的行动给自己的人生增加色彩,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别人,

用自己的行动证明 我不是行尸走肉的活在这个世界。

--2010.10写

最近看完了曾经火了一阵的《北京青年》突然想给自己写给总结

选出来了近六七来自己在生活中和路上记录的500张风景照片

今年本人26岁,曾经在四五年前,路上遇见我的朋友问我玩到何时?

我说等我玩过了25岁我就不再玩了,安安心心的工作

时间从2008年跨越到2014年

六年的时间就这样的瞬间过去

翻着这六年多来拍摄的七八万张照片

我很感谢自己选择了一种这样的生活方式来记录自己的青春

我的青春在路上

我的意思不是每个人的青春一定要在路上,而是一定要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自己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

六年来自己玩相机记录生活从最初的富士S2000HD到索尼A200再到D80最后到现在的D700

自己虽然2002年便开始了第一次的徒步登山,但是直到2008年地震后才开始疯狂的旅行

2002年至2008年之前几年时间几乎每年只有一两次出行

而2008年至2014年这六年时间至今大大小小出行100余次

旅行方式多种:每种方式都要去体验,单车旅行、火车旅行、搭车旅行、自驾旅行、飞机旅行、背包穷游旅行

而现在最想体验的就是一次长途摩托车之旅

自己钟爱中国西部,更钟爱四川西部,也就是四川藏区,目前四川藏区就白玉县、得荣县、稻城未涉足

自己行摄两次西藏、5次云南、3次重庆、3次贵州、两次青海、3次甘肃、4次陕西

已经尼泊尔河南宁夏内蒙古湖北广西等地

所以很多朋友问我毕业五年存了多少钱,我还真没有多少,相比这些,我唯一有的只是一个自己觉得充实精彩的青春

人们都说,人生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而我两者都经历了,我的青春也完整了

看帖的哥子美女些,希望大家不要拿砖使劲砸

我不是来炫耀,我只是想说,对那些想走出去但是还没有走出去的人说

不要畏惧、只要坚持梦想和信仰、你也可以的

跟从自己内心的召唤

毕业五年从事销售两年,摄影师三年,当然自己大学学的不是摄影专业,纯属爱好

片子好不好勿喷

旅行五到六年,无论是雪山、草甸,还是神山海子,还是草原、沙漠、戈壁,还是大海、山川河流、峡谷,或者说繁华的城市和异国土地以及宁静的山村乡镇,这大千世界,似乎都有着我的影子,有着我的足迹。

在路上的日子更是美好,看过日出日落,看过雪山、草原、看过高山海子、峡谷、冰川、看过梯田、寺庙、看过世间的人生百态,睡过地铺、睡过牛棚、工地,住过四星级酒店,淋过雨,受过冻,感受过信仰的力量,经历过生死一刻,看过流星雨,数过月亮

自己会在最近半个月把自己近6年来旅行中拍过的自然之美的照片和路上一些简单行程发出来和大家分享

这个帖子后面几天会不断更新,从最近的2014年清明出行一直慢慢到2008年十月

欢迎交流

最近几年的走过的图在IPAD的标记,很多地方重复标记
平时自己都自己喜欢看8264,不怎么写贴
以前也在8264发过1篇游记,地址如下

《再不疯狂就老了》自驾川、甘、青,拖鞋反穿越年宝玉则,背包搭车去青、甘,流浪32天

请各位亲端上咖啡慢慢等待

好茶需品,慢工出细活。

更多好片和故事还在后面

自己从2008年10月开始旅行至今到2014年大概100次左右旅行
自己也归类了
发出来大家看看
算是一个自己的旅行简历!

驴行经历如下:

旅行宗旨: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用相机记录大自然的美好。

旅行经历:1995年,年仅7岁的我登上海拔3033米的千佛山

1995-2010年期间共9次登上海拔3033米的千佛山。其中两次为冬天。

2009年5 月徒步甘孜贡嘎山巴王海  ,负重6小时

2009年12月徒步绵阳千佛山。负重15小时

2010年1月徒步泸定二郎山海拔3700米,负重20小时

2010年1月徒步海拔2500米的都江堰赵公山,负重12小时

2010年2月徒步穿越海拔3099米的峨眉山。负重13小时

2010年5月徒步海拔3300米乐山大瓦山。负重15小时

2010年12月徒步绵阳千佛山。负重13小时

2011年3月再次徒步泸定海拔3700米的二郎山。夜登负重13小时

2011年7月徒步成都海拔3300米的西岭雪山。负重11小时

2011年8月徒步雅安汉源金口河大峡谷。

2011年10月国庆自驾川西大环线及徒步子梅垭口

2011年11月自驾雅家梗及康定大环线   自驾两天两夜

2011年12月徒步绵阳海拔3033米的千佛山 负重14小时登顶

2012年1月组织海拔5355米攀登四姑娘山三峰  徒步25小时

2012年1月徒步成都海拔3300米的西岭雪山。负重13小时

2012年2组徒步四川海拔3660的牛背山,负重9小时

2012年3月组织自驾川北小环线旅行摄影。    自驾3天3夜。

2012年4月和新加坡5位客人深度游四姑娘山及攀登大峰共6天

2012年5月自驾川西北色达金川一带旅行摄影4天4夜

2012年6月徒步穿越阿坝九架海徒步负重三天

2012年7月自驾川北,甘肃,青海等地四天四夜1700多公里

2012年7月重装徒步反穿越年宝玉则四天四夜

2012年10月国庆自驾成都到额济纳胡杨林、内蒙古库不齐沙漠

8天8夜5350km。

2012年11月阿坝黑水八十里彩林摄影露营

2012年11月徒步中国第一360°观景平台--牛背山

2012年12月初协作华润集团西南片区各部门老总徒步西岭雪山

2012年12月中徒步都江堰赵公山

2012年12月底协作华润集团中国片区各行业老总徒步西岭雪山

2013年1月元旦自驾云南大山包摄影三天三夜

2014年清明西昌、攀枝花寻找足迹之旅4天

2006-2012年期间在成都周边一天的徒步旅行就不介绍了

骑行经历如下:

骑行宗旨:旅行骑行。以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为主。

骑行经历:短途:2008年-2011年骑行四川省内及成都周边众多线路. (多为1-7天)

以下是经典骑行路线:(一两天的成都周边游没必要写出太多了)

2008年11月年骑行成都---峨眉山 来回越400KM

2008年12月-10年12月:成都-绵阳往返N 次。(不记得多少次咯)

2009年3月骑行成都-日隆四姑娘山往返550KM

2010年3月骑行雅安芦山龙门乡看油菜花

2010年4月骑行西昌 腐败摄影骑行

2011年1月骑行泸定牛背山 那给力的48KM上坡。

2011年4月骑行成都崇州九龙沟露营野炊

2011年5月骑行汶川水磨烂泥沟和青城后山两河乡露营

2011年6月骑行成都-绵阳千佛山两天来回400KM

2011年6月骑行彭州白鹿镇塘坝村露营野炊

2012年4月骑行大邑龙窝子露营野炊

长途:7天至 N天

2010年5月-6月骑行丝绸之路:

西安-兰州-西宁-青海湖 1700KM 来回26天。

2010年7月-9月骑行G318(川藏南线+中尼公路)旅行摄影:

成都-拉萨-珠峰-加德满都3425KM  来回58天。

08年10月接触山地车骑到现在总共骑行约3万公里。

长途旅行经历如下:

旅行宗旨: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踏遍万水千山才不虚此生。看过世间的参差多态,体验人间温情冷暖,这才是我要的人生。认知自己,认知世界。持一颗虚怀的心,去面对这个丰美的世界,所遇所见所谈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对象,所以我一直感觉,是旅行伴我成长。人生的财富在于经历!而不是钞票!--2010.4

旅行方式:单车骑行。火车旅行。搭车旅行。自驾旅行。飞机旅行。背包旅行

2010年5月-6月单车骑行陕西、甘肃、青海三省20天

2010年6月单车环骑行青海省青海湖6天

2010年6月搭车徒步四川宜宾泸州、贵州赤水等地8天

2010年7月-9月单车旅行摄影川藏南线、中尼线直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58天

2011年2月-3月火车旅行摄影重庆、贵州、广西、云南 四川五省15天

2012年6月火车旅行摄影湖南凤凰、贵州铜仁、重庆三省8天

2012年7-8月背包徒步搭车青海玉树、西宁、甘肃敦煌、兰州等地32天一行约8000公里。

2013年2月春节背包行摄四川泸沽湖、云南丽江大理、腾冲、瑞丽、昆明、元阳等地18天

2013年7-8月背包徒步搭车川藏大北线40天

下一个旅行正在计划中。。。。。。。

阅历够丰富的 支持 慢工出细活

我是一只执着奋斗的小蜗牛,爬行在他心目中的那条理想路上。做个环游世界的旅行摄影家

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会发生
    每颗心,都有期待的成份
    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旅程
    让我们背离尘嚣,背上行囊
    跟从心的召唤......

这是自己放在自己鼓励自己多年的两段话。
现在已经过了冲动激情之年
所以好好安定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的一次旅行:寻找足迹之旅攀枝花
攀枝花第一次去,火车前往需要13-14个小时,硬座102元。
在攀枝花拍的两张日落

四川有个带花的城市,也是有名的太阳城,我最终还是来看你了,只是对不起,我来的太迟了!虽然第一次来这座城,但是早就经常听说这座山城,它的特点太不一样了,太爱了,爱它的包容的胸襟,爱它曲美的身体!独自走在陌生又显得熟悉的街道,心情真的是五味俱全!爬上最高处,看着壮观狭长的城市,赶上了今天壮观的日落,可却没有以前日落的的那般美好!我爱这座城和城里的那个仿佛一直随行的影子

西昌来过三次
分别是2010年4月清明
2013年2月春节前和2014年清明

成都前往西昌非常方便,火车需要10-11小时 硬座78元
雅西高速通了后,客车更快,但是我没坐过,具体不清楚

西昌有邛海、黄联土林、螺髻山、温泉瀑布等可以玩
住宿西昌满大街的宾馆,实在太多了。价格不等

2014年4月在西昌拍的小蜗牛的致青春,自由是用时间换来的奢侈品,致自己放荡不羁的六年旅行生活

再次出现这种云层。西昌邛海的环湖路已经和四年前完全不一样了,路边的居民全部被拆迁,政府开始大量的开始邛海的景区规划,,然后这样个人觉得失去了很多原有的民俗味道!

邛海边,第三次来到这个点,不为看风景,只为体验曾经的青春年代!

2013年春节前来西昌拍的落日小蜗牛的致青春,自由是用时间换来的奢侈品,致自己放荡不羁的六年旅行生活

2010年4月清明骑行西昌行摄

2014年元旦四姑娘山攀冰之行
说起四姑娘山,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特别是驴友
成都到四姑娘山因地震后不再通客车

只有当地越野车从成都出发,一般是300元一人来回
那边的住宿很便宜,价格最低50元一晚上包早晚饭
玩的话就是123三个峰和海子沟双桥沟长坪沟

从2009初到2014年元旦
自己也不知道去了多少次,容我整理一下

2014年元旦参加四姑娘山双桥沟凯乐石攀冰节攀冰5天,顺便耍了长坪沟
2013年端午四姑娘山二峰攀登4天
2012年端午九架海穿越四姑娘山双桥沟4天
2012年清明四姑娘山大峰攀登6天顺便耍了长坪沟、双桥沟、海子沟
2012年元旦四姑娘山三峰攀登4天
2011年自驾川西小环线5天路过四姑娘山
2009年单车骑行成都到四姑娘山5天

这么算来,四姑娘山前前后后去了7次,还真有点多!

还是放照片吧
2013年底2014年元旦双桥沟攀冰小蜗牛的致青春,自由是用时间换来的奢侈品,致自己放荡不羁的六年旅行生活

玩的就是COOL,原本计划今年元旦不出行,可是意外得到凯乐石在四姑娘山举办的攀冰节的体验名额,所以两人便前往体验一次攀冰,也在四姑娘山晒了五天太阳,相对于成都的重度的雾霾污染和冰冷的天气,这里简直是人间天堂,同时凯乐石还举办了跨年晚会,啤酒,烤全羊抽奖节目等等,一起从2013年跨到了2014年。左上图是学习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上冰,没人指导,姿势都还不好,其他两图是新年第一攀,第二次上冰就好多了!

好嘛,一直在路上!
照片很漂亮,赞!
2013年端午四姑娘山二峰攀登4天

吕玲珑:在当今浮躁的世界里,一个人要证明自己的能耐,似乎只要登上了珠峰就算达到目的了。这里面其实体现了现代价值观的一种缺陷,说得严重点就是存在一种病态的心理。对大自然的认识带着一种畸形的观念,他们总以为大自然是可以征服的,我登上珠峰了,我就征服自然了。这实际上是对山的不尊敬,是对自然缺乏认识。这种现象的具体体现,就是人们相互攀比,你去过哪里,我去过哪里,但是他们的灵魂没有受到震动,心灵没有得到升华小蜗牛的致青春,自由是用时间换来的奢侈品,致自己放荡不羁的六年旅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