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雁荡山系绵延数百公里,按地理位置不同可分为北雁荡山、中雁荡山、南雁荡山、西雁荡山(泽雅)、东雁荡山(洞头半屏山),通常所说的雁荡山风景区主要是指乐清市境内的北雁荡山。由于处在古火山频繁活动的地带,山体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峰、柱、墩、洞、壁等奇岩怪石,称得上是一个造形地貌博物馆。
  北雁荡山以奇峰、瀑布著称,有七大景区,面积逾450平方公里,其中以东南部的灵峰、灵岩、大龙湫最为有名,并称为“雁荡三绝”。

灵峰
灵峰为雁荡山的东大门景区,总面积约46平方公里。
它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古怪石室,碧潭清润而著称。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绕,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两大奇洞——观音洞、北斗洞为游人所必至。合掌峰是雁荡山的代表景观之一。

灵岩
灵岩是一座高数百尺、长约百丈的巨岩。岩底有伏羲洞、风洞、灵岩洞等3个并列的岩洞,沿岩洞穿进灵岩深处,抬头仰望,可见天光一线从岩顶泻下,宛如碧虹跨空。裂罅将巨岩一分为二,如巨斧劈开,狭不盈尺,为山中一大奇观。灵岩景区主要景点:屏霞嶂、灵岩寺、天柱峰、展旗峰、灵岩飞渡、小龙湫、龙鼻洞、卓笔峰、卧龙谷。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从杭州到乐清大概5--6小说左右,我们晚上8点出发,经过一路颠簸,路上出了点小意味。大巴轮胎爆了,在停靠站简单处理下,到乐清大概2点左右。本次行程一天。上有老,下有小,一老2少。这3位朋友以前就参加活动多次了,为杭州驴友驿站的忠实粉丝。
顶一下!耶
第一天,已经到冷晨2点左右,地点,雁荡山风景区大门口。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扎营的开始扎营,住宿的更多。大概50吧,搭帐篷几分钟搞定。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早上起来的美景,纯手机拍摄,大雨过后,雁荡山一片烟雨茫茫,云里雾里。甚是美妙。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5点多醒来,6点多起床,睡眠有点不足撒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早上山的面貌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景区村庄面貌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山石陡峭,屹立挺拔

寻访江南名山系列之------------雁荡山 景区的小桥上拍的,刚好桥上碑文造好,一周年庆典,又敲又打,很多吃的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