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为减肥环沿海向北骑行,跨六省,结果。。。

沿着国道G204骑着,咖啡突然爆胎了,还好他前面买了备胎。
停下来边取笑他人品不行边帮他把胎换了。
换完胎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继续骑车。
骑不到一个小时,我的人品也爆发了,后胎也爆了,一下没气了。
咖啡一下就高兴,说我不该兴灾乐祸,报应啊报应。
没办法,赶紧拿出备胎来换。
又折腾半个小时过去了,有条备胎尺寸小了些,死活装不上去,好不容易装上去了,一打气,整条胎都爆了。
看着报废的内胎,我只好拿出另外一条,仔细检查各个位置,小心翼翼地把胎换上。
三两下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把胎换好了。心想这下可以上路了。
由于备胎都用完了,再爆胎就麻烦了,我俩都没有补过胎,能不能补还是个未知数。
可是,生活往往就是部猪血剧,你越担心啥它就越来啥。
才骑没多远,我的轻胎再一次爆了。
。。。。。。
G204你看起来多好的路,却这么多坑,你妈妈知道么?
为减肥环沿海向北骑行,跨六省,结果。。。

无奈只好下车,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除了呼啸而过的汽车,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
好不容易找到补胎工具,努力回想之前看重庆小伙子补胎的程序。
依葫芦画瓢,第一次补了,胶死活粘不紧。
想想是不是刮胎没刮好,扯下来重新拿刮片刮。
这回好多了,除了边上,中间位置是粘着的了。想想也不差边上这点吧。
于是,把补好的胎又费了一番力气装回轮子里,一打气,几分钟过去了,气一直没满。
想想应该是边上没粘上导致漏气了吧,又把胎拆出来。
折腾到这里时间已经花了近一个小时。
这时,天气突然大变,刮起了大风,随之雨哗哗地就下了起来。
老天爷你这不是雪上加霜吗?本来一而再的爆胎就已经够可气的了。
你这会还往我头上泼凉水,胎本来就不会补,你再来,更是让我如何是好啊?
顾不上风雨,也顾不上淋雨的行李,我跟咖啡冒着雨在坚持地补着胎。
雨水一淋湿内胎,胶根本没法干,也粘不住。
没办法,我们看到前面几百米处有座高架桥,只好推着车到桥下面继续想办法补胎。
桥下虽然不大,风更大,但多少可以挡着些雨,我耐心地再次按照补胎的步骤一点点地做。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成功地把胎补好了。真是激动的一把汗水,一把雨水啊。
补胎已经花了很多时间,不敢再多加休息,赶紧往盐城骑。

为减肥环沿海向北骑行,跨六省,结果。。。

真实感人。象亲身经历一样。继续顶
一路逆风,迎着大雨,码表显示一直在13,14的位置回来跳动。
心里开始不想骑,越想就越骑不动。
周围一处村庄都没有,想休息也找不到地方。
硬着头皮继续往前骑,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
天慢慢黑下来了,雨也停了。但还是没看到乡镇。
我一次次地打开地图,离最近的台东镇,还有12公里。
没办法,心里艰难的倒数着,12,11,10,9.。。。。
走了11公里处,天完全黑下来,打着电筒,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
只有一个叉路口跟一座桥,路口偶尔有过往的人骑着摩托车。
过去一问,叉路口进去三四公里的地方就是台东镇,至于有没有处的,他们不知道。
实在骑不动了,再往前又不知道是多远的路,所以我们决定往台东镇方向拐。
咖啡体力比我好,骑在前面。
本想这回他跑在前面可以先把住的地方问到的,我一到就可以直接入住了。
谁知道即使他先到达小镇上,也积极地去找了,但最后还是我晚到的把住宿给他找到了。
夜晚本来就冷,加上白天一直在淋雨,衣服裤子一身都是湿的湿,脏的脏。
还好有了骑福建时候的经验,所以背包里干的衣服都用袋子包着,换上干衣服,赶紧出门找饭吃。
住一家庭小旅馆,25一房间。

11月25日 台东-盐城市-阜宁县 125公里

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没有想到,原来江苏这么大,盐城也这么大,骑了三天都没骑出去。
更没想到盐城的风吹得这么猛,昨天的大风,让我开始看天气的时候特意观注了一下风力。
盐城的风力都是五六级,都是大风。看来这注定又是全身使劲,骑不动的节奏了。
今天出发一路码表基本在11,13左右,终于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比上坡更让人恶心的是逆风。
无法改变的客观环境,只好让自己尽量去适应。
昨天的雨骑,除了湿的衣服,干的能穿的全部都穿在身上了。
鞋子没得换,只好挂在驮包后晒干,穿拖鞋骑车。
这让我不得不怀念起福安时买的雨鞋,穿的太暖和了,就是后面两天没下雨,我觉得重,半路就把它抛弃了。
穿着拖鞋,逆着风,即使有北方的太阳照着,也觉得双脚是冰冷的。
我突然想到了买双雪地短靴,一来可以骑车穿,二来还特别保暖。
于是,一到大丰市,赶紧先找修车的把昨天破的胎都补了。
趁着补胎空隙,沿着街道逛逛卖雪地短靴的。
卖鞋子的还真是不少,想来想去,双脚实在抵不住冷风。
最后还是花了35块钱买了一双雪地靴,脚一下就暖和了。
穿着鞋子骑车,感觉路边的风景也漂亮了许多。

路上的风景
慢慢出现了在电视上看到的北方的场景。

穿着新鞋子,心情又小小地激动了一番,骑车也特别来劲。
我又在前面骑的很快。
路上很难得碰到一个人,都是来往的车子。
也根本碰不到骑行的人,突然觉得环沿海这条路很少人骑,自己怎么的,傻傻就来骑了。
风一路没完没了的刮着,到阜宁天开始黑了,一进城就看到了山寨版的中国馆。
想想早知道自己到上海也不骑了,跟重庆小伙子一样,享受享受上海的繁华,怎么也比在这顶着风吹日晒的好。
想多都是泪,找住了的,吃吃睡了吧。
明天,我要去连云港市咯。

11月26 阜宁县-响水县-灌云县-连云港市  132公里
今天是在江苏省的最后一站了,想到就想赶紧把它骑完。
骑在路上有种一马平川的感觉,路边的,田野里的树木都光秃秃的,显的有些单调,但南方的我从来没看过,所以一路还是觉得有意思的。
枯黄的树枝没有水果,但却筑了许多鸟巢,骑着无聊便数数鸟巢打发时间。
天冷,风还是很大,感觉走到哪都有盐城的影子。吓得我拼命往前骑。

看着就让人舒服

响水县休息吃午饭,咖啡那个土豪吃了个青椒炒肥肠,花了40块。而我吃了一碗面条5块钱。
哈哈。。让我笑了一路,他哭笑不得了一路。
医生,果然注重饮食啊。

为减肥环沿海向北骑行,跨六省,结果。。。

走了几天,还在G204上。

发现明信片还有不少,又开始一路投了。
已经习惯了萧条的冬季,突然出现一片绿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本来应该走桥上的,桥下雨季的时候就是水,但由于修路,所以骑的一条小路,也让我意外收获了这片绿草,没去过草原,兴奋的一阵乱拍。

自从在东台出来买了新鞋子,我就把我的运动鞋挂在后面不想穿了,后来索性丢掉。车牌在杭州买的,5块钱便买来了荣誉,哈哈哈
离连云港市20来公里的时候,虽然天气开始变黑,但看到路边两老人家出来摘蔬菜,半路爆胎了,而在推,我还是停下来了。
还好爷爷有经验自己会补胎,只需要我给他提供补胎工具。
老爷爷20来分钟就把胎补好了,想想如果让我这个半桶水来给他补,估计天黑了还没补好。
谢绝了他们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吃晚饭的好意,赶紧骑往连云港市。

路过看到在唱戏,观看了一会,一句也听不懂,也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