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11月27日 连云港市-赣榆县-日照市 106公里
骑了这么多天,别的没增长,胆倒是越来越肥了。
我看到地图,哪里有近路就往哪骑,咖啡还是不知方向的在后面跟骑着。
走了一段小路,又饶回204。
骑到现在,我带的东西是也是越来越少,正常是越来越多的,但由于我一路丢鞋子,丢衣服,再把能保暖的都穿身上了,所以包就越来越空了。

不知不觉,码表都骑2000了。。

除了不喜欢北方的冷,北方的面条,北方的风景都合我的胃口。

到日照时候太阳正好 准备下山回家。
又让我看到了日照的落日,真的美极了,感觉像是电影里拍的落日。
烂手机随便拍都好看,实在是美景。

日照,我来了。
山东,我终于来了。
一直都非常喜欢山东,喜欢它的面条,大饼,还有羊肉汤。
作为一个广东妹子,不喜欢米饭,却对面食百吃不厌,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我妈在北方捡回家的。
这下,我要敞开肚皮把山东好吃的通通吃个过瘾了。

如果要说比风景更让我喜欢的,那就是面条啦。
日照的海,异常的平静。但也挡不住我兴奋的心情。

11月28日  日照市-信阳-青岛市黄岛轮渡  110公里
今天出发异常的冷,当我冒着大风把身上穿的衣物在明信片里告诉老妹的时候,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可惜风太大了,冷汗冒不出来。
昨晚找住的时候捡了一个小伙子,也是一路痴,准备骑到青岛去的。他果断自己要求被捡。
也好,总算多来一个说话的,我跟咖啡除了骑车,实在没多余的话聊了。
一出日照就看到了青岛的牌子,想起了骑到上海那天的情景,虽然一踏进上海金山区,但实际上还早得很,果然,地图显示还有80多公里。
还是慢慢骑吧。

好忧伤的骑车啊,停下来冷,骑着骑不动。。。

沿着海边一路往青岛骑,最先到达的是青岛的黄岛区,前不久,这里才发现了爆炸案。
但我们去市区,就得去坐黄岛轮渡。
捡来的小伙子没导航,又爱在乱跑,终于在黄岛穿城的时候一个劲往前骑,最后骑丢了。
咖啡去追没追到,回来换我去找。找了大半个小时也没找到人,打电话电话还欠费了。
没办法,我只有一边原路返回一边寻找他的影子。
毕竟他还小,虽然不至于走丢,但安全问题还是让人担心。
咖啡因为赶明天的飞机,着急到青岛,而我觉得不管怎样,一起走了,还是要把人找回来。
就在我坚持要等他的时候,他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充了话费,正在往回走。
因为他的走散,折腾了一个来小时,等到我们骑到黄岛轮渡的时候已经5点半了。
轮渡最后一班船5点开走,正如我在来轮渡的路上取笑咖啡,会不会等下我们来了轮渡就走了,今晚只能在黄岛吹海风。
咖啡说我个乌鸦嘴,每次都火上浇油,没个好话。
然而,事实上,等我们到达的时候,最后一班船真的就才开走没多久。
咖啡无奈的接受事实,夜晚海风吹得人摇摇晃晃,我赶紧先找吃的去。
山东的面条,怎么煮都是好吃的。吃一碗身子一下就暖和了。
我又在轮渡周围找到了住宿的,标准海景房,窗户直接看到青岛的大海,老板喊60,我直接砍一半,30元一间成交了。

11月 29日 青岛市  休整一天
咖啡为了赶飞机,所以我们一早就起床,准备坐第一班船到青岛市区去。
至此,他的骑行也就结束了。
由于昨晚错过了时间,导致他一进青岛还没多看一眼就匆匆地把单车丢给我帮他托运回去,他自己打个车就往机场去了。
为了弥补他没在青岛好好玩的遗憾,我决定多帮他吃点好吃的,多帮他拍拍青岛的海。
愉快地送走他,没有不舍,心里想说你说了一路,请我喝咖啡这么高大上的事情,什么时候才兑现啊!
为减肥环沿海向北骑行,跨六省,结果。。。

跟屁虫终于走了。。

青岛的海,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