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三年前的元旦,我在零下30度的严寒中穿越秦岭鳌山,在冰天雪地的石海上领教了秦岭冬季的险恶,但也看到了银装素裹原驰蜡象的秦岭之壮美;

三年前的九月,我和酱铺两人在百年不遇的暴雨中穿越鳌太,却在途中遭遇了严重的失温和泥石流导致功败垂成,但却看到了至今人生中最为雄奇而华美的云舒云卷;

鳌太线路,一直是我想完成而总是因为这样那样原因而没有实现的线路,这次端午总算是把你搞定!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说起来最近几年的出行,除了有限的几次带商业队以外,自己的户外出行已经变得越来越随性,兴之所至背上背包立即出发,想走就走的旅行对我已经司空见惯,包括去印度、再去拉萨、三年前9月的鳌太.....莫不如此。但是真正背上背包说走就走的时候毕竟是少数,更遑论重装出发,算下来已经有至少两年没有重装徒步过了。
在看厌了川西藏区的景色之后,在看过了秦岭的雄浑后,一直希望能够完成鳌太线路,期间也数次邀约了三五好友,结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发起人的我却没去成,所以鳌太也就成为了我的心结。

这两年自己变得越发的宅,身上的赘肉日渐增多,所以不少朋友也就当真以为我是廉颇老矣,甚至连风若隐这货还喊出鳌太两天,拉爆断肠草的口号出来,尼玛,好歹体能方面我也曾是可以一天转完冈仁波齐、两天轻松穿越天山博格达、一天半灰千后河连穿的主,还别说户外徒步经验如野外辨向定向风险规避等方面没几个比得过我,当真以为我是纸老虎呢,哼!

说起来这次端午本也没有想去鳌太的,只是四月份随便问问风若隐这货端午会不会去鳌太,这家伙一听就来劲了“嚯嚯,去呀,想去就去呗,搞个两天速食鳌太,打破酱铺记录”,末了加一句,“草,你去鳌太我把你拉爆”。鸟人,敢情他去鳌太的目的就是拉爆我。靠,我知道两天我完成不了,比我年轻那么多,好意思欺负老人家么?得啦,有靠谱的队友给我推荐过来吧,正好他的熟人——北京户外圈里的那帮猛人端午要去鳌太,那我跟他们就成。

本来计划五一从二峰回来后为鳌太锻炼一个月,人懒,这一个月下来啥锻炼都没有过,光顾着长肉了,连装备都是最后几天才列了个表出来临时准备的。

还想着鳌太这么艰难,心里有点发憷。

结果鳌太走下来,多了好多个居然:
我居然破相了,川西高原都从来晒不伤的我,这次被晒成烤猪头和腊猪蹄;
居然每天只走半天就轻松到营地;
风若隐那鸟人口口声声要两天时间拉爆我,居然走了三分之一就撤退了;
朋友羊头那货,居然两天搞定鳌太,居然半夜三更强行跟我混账,更狂打我秋风;
我居然犯下喝凉水喝到伤胃的低级错误;
我居然一直坚持所有人队伍前面,而且是在三天不吃饭一路狂吐的情况下实现的;
三天不吃饭,居然没饿瘦我;
酱铺居然用一顿涮羊肉就治好了我的胃;
.......
顺便记录下行走过程

行程情况如下:
5月30日:宝鸡(10:00)——塘口(13:10)——2900营地(16:40)
5月31日:2900营地(7:00)——鳌山导航架(11:30)——水窝子(13:30)
6月1日:水窝子(7:00)——2800营地(12:40)
6月2日:2800营地(7:00)——九重石海(13:00)——东源大石河营地(16:00)
6月3日:大石河营地(7:00)——大文公庙(11:00)——下板寺(12:20)

以上行程均包含休息和等待其他人的时间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出发前两天基本上就干两件事,一件是跟风若隐在QQ上打嘴仗,一个说“我要拉爆你”,一个说“滚粗,要不爆你菊”,反正我俩就鸡生蛋蛋生鸡句式翻来覆去无休无止;一件事就是准备行李。
话说两年多时间没有重装过了,最大的背包也就只有52升,但是出于谨慎,我还是拆了个新的花岗岩追踪70自己用,出发当天大包小包摆了一地: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考虑到秦岭环境复杂,所以一切装备都按冬天来准备的,结果这次上去天气不错,很多都没能用上。

顺便说一句,追踪70的全开拉链实在是太方便了

D0:重庆——宝鸡
火车票是临时买的,出发之前一直不知道此行的行程安排如何,到了要出发的前三天,才和风若隐的朋友电话联系了下问了大致的行程,顺便我帮他们搞定了宝鸡的包车和气罐。然后紧锣密鼓地找酱铺要了等高线图,找风若隐要了招财的卫星图, 并连夜连晚滴看了好几个穿越攻略,做到心头有数。

火车票是直接买的重庆到宝鸡,还是我最喜欢的中铺,睡了个好觉,不过就是早上起来得太早了,五点就被乘务员赶下了火车。

宝鸡很干净,以前和文子去嘉陵江源头的时候在这里停留过。

D1:宝鸡——塘口——2900营地

我是早上5点过到宝鸡,然后去肯德基坐到7点过,给当地户外店打了电话过去提气罐,顺便蹭洗脸刷牙手机充电。阿三他们队伍是9点过到,我和他们会合后,乘上事先联系的包车,10点准时出发,12点过到塘口,小歇一会儿,然后1点10分准时上山。

出发前文子给我说:你此行的次要目的是要走完,你要是鳌太都走不下来,那就没人买装备了。我哭,这不是赤果果的威胁么~~

最初一小段机耕道,两三年没有重装过的我喘得相当厉害,走路都走不习惯了,尼玛,我心里暗想,照这个状态我能上个鳌山就不错了,还走完,靠,花钱找罪受啊!

好在很快就开始上坡,山路走起来可比机耕道给力,跟重庆周边的山地差不多

路上的休息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半道上的蓝底白字牌,内容就是当地政府的警告:严禁私自入山,否则后果自负。正在做拉伸运动的黄衣服妹纸是小熊,北漂的重庆妹纸,一直是女孩里面走得最快的,厉害

路上小景,没啥好拍的
鳌太,我总算把你搞定!(帖子发完啦)

过了水晶梁,可以看到鳌山大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