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

彩云之南(第三部分:大结局)—— 玉龙雪山+茶马古道+拉市海+黑龙潭+苍山洱海+石林

石林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景观,以形成历史久远、类型齐全、规模宏大、发育完整,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在世界地学界享有盛誉。

石林是世界喀斯特的精华!
景区范围广袤,气势大度恢弘,山光水色应有尽有,各具特色。

在这迷宫一样的“秘林”里,如果没有导游或者导游图很容易迷失方向,大半天都难以走得出来。
反正…我是走了大半天…

右边,我身后高高的石头就是传说中的“阿诗玛”,她风风雨雨 在翘首以待阿黑哥的到来。
石林撒尼人是彝族的一个支系,以勤劳、勇敢、热情著称。两千多年来,世代生活在这里与石林共生共息,创造出以“阿诗玛”为代表的彝族文化,内涵丰富、影响深远。
“阿诗玛”不仅代表石林的形象,也代表了云南省旅游的形象。
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
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

深入景区,仿佛步入时间的隧道,充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令人叹为观止!

石林的魅力不仅仅在自然景观,还在于独具特色的石林撒尼土著风情。在丛丛石峰和漫无边际的红土地上,石林拥有极其丰富宝贵的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及人文的璀璨光芒。
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的彝族火把节是撒尼人传统的节日,摔跤、斗牛、火把狂欢节蔚为壮观,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希望我能有机会再来这里,参与农历六月二十四的火把节。

照片越来越多、风景越来越美、故事越来越长、生活越来越精彩……

-->  浪漫春城:昆明 --> 如诗如画:丽江;
-->  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 月光之城:独克宗 --> 藏传佛教:松赞林寺 --> 山势而建:飞来寺 --> 日照金山:梅里雪山;
-->  清秀圣洁:玉龙雪山 --> 民族文化走廊:茶马古道 --> 候鸟栖息地 拉市海 --> 风花雪月:大理 --> 鬼斧神工:石林。

12天的云南之旅到此结束!

云南可玩的地方太多太多,由于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地点在此次的行程中未能排列上。
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望着窗外,满满的不舍!
还没有起飞,我便开始怀念这片土地、这片蓝天、这里清秀的水、这里纯洁神圣的雪山、这里 留给我的一切…

默-勇敢的精灵 发表于 2014-6-7 06:25 回丽江的时候,结识了3位驴友。左边两位是来自东莞的:阿全和牛牛,右边戴眼镜的 是来自浙江台州某学校的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