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

彩云之南(第三部分:大结局)—— 玉龙雪山+茶马古道+拉市海+黑龙潭+苍山洱海+石林

丽江的时候,结识了3位驴友
左边两位是来自东莞的:阿全和牛牛,右边戴眼镜的 是来自浙江台州某学校的美术教师:阿力。
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拼车,去玉龙雪山。

听开车的阿姨说,这几天是玉龙雪山超火爆的季节,游玩的人们特多!
如果早上八点之后出发的话,估计排队的队伍会从售票口往外排好几公里,起码需要2-3小时才能进得去。
为了避开阿姨说的惊恐的排队现象,和小伙伴们早早的7点钟就出发。
云龙雪山离丽江古城不远。
然而,快到玉龙雪山检票口时,已经有不少车辆。
阿姨说,这已经算非常少了……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
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在丽江市区北面,海拔5596米,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

很多人说:去了云南的梅里雪山,就不用再去玉龙雪山。
在勇敢的去了梅里雪山之后,我还是毅然决定见识一下玉龙雪山。

我庆幸自己的坚持与选择,和不受外界干扰的坚定!
梅里雪山和玉龙雪山 是截然不同的2种美!
如果说梅里给我的感觉是 神秘而壮观的美,那么玉龙 便是清秀圣洁的美!

前拍拍,后拍拍

左拍拍、右拍拍

拍拍风景,拍拍美人!(*^_^*) 嘻嘻……
诸位,请莫拿石头砸美人儿,俺知道俺有点自恋…女人不都这样嘛…哈哈~

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自古就是一座壮美的风景雪山,气势磅礴、又玲珑秀美。
主要景点有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蓝月谷、冰塔林等,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
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

准备进军栈道最高点4680,哈哈~

我一直认为:
外出时,不管是否有同行人,都得自己照顾好自己。所以,为了以防发生高原反应 特意买了个最大罐的氧气瓶留着备用。
谁知,竟然没用上!看来我的体质和肺活量还是很棒的!嘎嘎……

一路上,看见很多高原反应的人们,坐在地上、皱着眉头、闭着眼睛、扶着栏杆、吸着氧气,
那个痛苦的劲儿……
此时才发现:出来游玩,也挺不容易啊~

一口气爬到顶端,那个兴奋呐,那个激动呐!

一眼望去,看到千年冰川,便能深刻领略到当地纳西族人民心中的那份神圣和虔诚!

此时,所有的千言万语都只能汇集在自己心中,独自体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