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最新转山手绘地图加攻略,阿里环线地图,亲自手绘,完结(2014年)

要带少量药品和食品,我根据自己的转山经验,建议带点头痛片,润喉片,跌打膏,和蓝养片就行,其他的都是多余的。

转山路上,本教徒转山方向与顺时针方向的藏传佛教徒正相反,他们沿逆时针方向转。

第一天:塔钦(南坡)到哲热普寺(北坡)大约23公里8-10小时)

尽早从塔钦出发,出发前检查携带的物品并吃早饭。塔钦海拔4675。向西走不远,沿山崖边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山道,走3公里2小时)可到达神山入口的经幡广场。

转山者首先要在这里转三圈,敬献哈达。广场西侧有玛尼堆和佛塔,由此下坡,向北行进看到两山夹峙。很快就到了“两腿佛塔”,这是进入神山必过的关门。从这里再向前行约3公里1小时),可以看到对岸山坡上的曲谷寺。寺院建于13世纪,据说有一个会开口说话的佛像。这里可提供住宿,是观看神山西侧的绝佳地点。寺院下方据说有莲花生大师的修行洞。

继续前行,在曲谷寺与下一个寺庙哲热普寺之间,还有一处临时搭建的帐房小店可提供食宿。仰望可见到三座耸立的峭壁,被称做长寿三峰。不过一般按体力、行程,都不需要在曲谷寺和这里住宿,但曲谷寺与这处临时帐房之间的路程是时高时低的坡路,走起来颇为吃力,因此可在这里调整体力再继续上路。从曲谷寺出发行15公里4小时),就到了神山背后的哲热普寺,这里海拔5210,是观看神山背面的最佳位置,同样是转山香客们休息的地方,这里有玛尼堆和经幡。另有一排瓦房提供住宿20/人,旁边有藏族人开的茶馆,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二天:哲热普寺到尊最普寺(行程是22公里,约8小时)

今日行程将是最艰苦的,高海拔爬坡并且很陡。保持清醒避免迷路。

从哲热普寺出发后4公里就到达天葬场,之前要涉过一条小河,不过道路都很清晰。天葬场边堆放着许多玛尼堆,地上抛着许多衣物,均是朝拜者随身脱下的,据说这是象征一次死亡,可以免受一次轮回之苦。从天葬场向前4公里将要翻过转山路上的最高点,海拔将近5700的卓玛拉山口,这一路都是上坡,消耗之大只有到了才能体会。沿路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玛尼堆,山口上有成片的经幡,甚为壮观。

山口过后要经过一段碎石小道下山。眼前会出现一潭翠绿的湖,湖水自然是从雪山流下,所以称为冰碛湖,在藏人心中则认为是大慈大悲的湖。再向前是褐色的冰碛石滩,硕大的石块很容易使人迷路。正确的方向是沿东南行进。冰碛石滩过后便开始下坡,这一天最艰难的路也算结束。接下来眼前会出现一条河,河边有茶馆和帐房提供食宿(开水17元),如果要喝茶或在此留宿,则需过河,否则可以无需过河继续前行。

大约10公里就到达转山路上最后的寺庙尊最普寺,海拔4760。有传说中的米拉日巴洞。可提供住宿,20/人。这一天,如果体力尚好,还可以往前走6公里就到了出口收费站,再走3公里就回到塔钦了。

第三天:尊最普寺回塔钦,这段路大约9公里强,需要3-4小时。

经历了昨日挑战,这一路轻松得只有走路,前方视野渐渐开阔,沿途有许多漂亮石子搭成的玛尼堆,后来,索性在地上找些漂亮的石头,也算是小小的纪念。

快到出口,地势忽然又变得狭窄,犹如瓶颈,想起了第一天进入时看到的峡谷,它们如同两道门,把守着冈仁布钦的神奇。

走出这道门,就是神山出口,最后一小段最多3公里的路还是不要错过,沿途有一些久远的石刻玛尼,此刻看到它们心情一定有所不同。

晚上,终于可以在餐馆解决晚饭。

下接阿里环线手绘图,持续更新。。。

很不错的帖子,有了这张图,我觉得转山应该不会迷路了吧
海拔几米 发表于 2014-6-17 10:50 要带少量药品和食品,我根据自己的转山经验,建议带点头痛片,润喉片,跌打膏,和高反的药就行,其他的都 ... ...

楼主画的很不错

非常不错哦,多谢楼主分享

这个就厉害了

哈哈 楼主太有才啦,还是立体转山图呢,收藏啦,多谢!

楼主写得比较详细,手绘图画得很好啊,很有用!

不错,很好很强大!
谢谢,各位的支持,以后会有提供更好的内容